close
哨聲響起同人文<櫻飛櫻落的季節>第十七章:<櫻宴>

風祭信步走向大庭院,滿滿的櫻花樹和微風飄散的櫻花花瓣包圍著的大庭院中,
大部分的弟子們早就都已經集合在那說說笑笑著。
庭院中鋪了一大塊綢布,綢布上擺著各色精緻的小點心,
份量雖不多,但其看似相當美味的糕點仍令人食指大動。
除此之外,也擺著不少小巧酒杯和茶杯,一壺壺熱水茶葉位在一旁,和一個小酒罈,
大夥兒各自選了位置坐下,松下掌門和香取師母坐在中間,師母已在替掌門斟酒,
那名叫小島的女孩也坐在一邊,拿著茶壺替大夥兒倒著茶,
師母招呼著風祭趕快坐下,不然小點心可就被吃光了!

風祭小心地走到了野呂身邊坐下,聽著對面的高井高興地告訴他,
這些精緻美味的糕點是小島師妹昨晚特地下廚作的,算是當做初來櫻上水的見面禮和昨兒個的賠罪。
小島師妹的手藝相當不錯,看來可以放心吃食!
話沒說完,另一邊的香取師母立馬丟過來一個茶杯正中高井的額頭,惹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來!風祭!喝一杯!會喝酒嗎?」
松下拿著一個裝著清酒的酒杯遞給了他,
風祭嚇的忙道:「呃,不好意思掌門,我不太會喝酒,喝茶就好了!」
松下笑著將酒杯轉回給自己,要香取師母替風祭倒杯茶,轉頭對著風祭道:
「你是我門派的新人,倒是我還未跟你打過照面呢!來,乾一杯吧!」

風祭慌忙接過,一邊道謝,與松下對碰了一下杯子後啜了一口茶後,低著頭,巧聲地道:
「松下掌門…不好意思,我這麼胡亂地闖進來,還硬要求水野收我入門…」
松下聞言,閉起眼擺擺手道:「無所謂,你不用這麼在意!你是個很有潛力的人,如果我在雲遊時有遇到你,或許也會自動問你願不願意做我弟子呢!」

低頭又飲了一杯後,松下拍著風祭的肩頭道:
「櫻上水向來對於收弟子是不大忌諱什麼武林規矩的,如果有人肯來,我當然會收,就算有人要離去,我也不強求,這雖是櫻上水自立派後一貫以來的做法,不過我也是欣然承襲這個慣例呢!」
松下哈哈大笑了幾聲,伸手塞了一塊紅棗糕入口,邊嚼邊說道:
「入派拜師或是離派轉拜他師的規矩什麼的…亂七八糟一大堆我可記不住哪!所以啊,你不用太拘束的!」

風祭聽了有些不敢相信地道:「櫻上水…這麼不講究武林規矩啊?」
一旁的香取師母笑著道:「唉呀?風祭君很不能習慣吧?也難怪,畢竟你之前都待在門禁森嚴的武藏森呀!」

高井在旁咬著滿口的糕點,含糊著道:「我派的做法比較不一般啦!其實不只是武藏森,其他江湖上的武林門派也都很重視這些規矩的……櫻上水這種太開放的作風誰都很難習慣呢!想當初,我是在賣藝的商隊裡遇到松下掌門的,他只看我的甩盤子功夫幾眼,就突然抓住我的肩膀說我很有潛力,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學武!」
香取師母取笑道:「你這麼大喇喇地說將出來,好不害臊!人家風祭君可比你有心多了!」
眾人笑聲一片。


風祭呆呆地低頭望著自己手裡的茶杯,漾著幾片波紋的茶水面映出自己的倒影,似乎有些懵了。
松下注意到風祭的怪異神情後拍了拍的肩頭道:
「風祭,你在想什麼嗎?」
他有點被嚇到,抬頭看到松下笑笑地望著他,眼神一暗,有些不知所措地道:
「松下掌門…請問…那位佐藤師兄…當初為什麼會離開櫻上水呢?」
他這話一出口,本來笑鬧著的眾人也都稍稍停下了談話,望著松下,他們似乎也都很想知道答案。
松下看了看四周,輕輕地放下酒杯道:
「風祭,你對櫻上水這種不拒絕也不強留的做法…很有疑問,是嗎?」
「欸?」
風祭愣了愣,忙道:「我、我不是…」
松下擺擺手,示意他先不必說話後,緩慢地開口道:
「沒關係,其實像你這種熱愛武學之人,會對我派做法存疑也是自然的。不過呢,先不管我派有這種風俗的原因為何,至少就我自己而言,我並不會特意的去約束一個人的可能性。當我注意到這個人有潛力後,我會邀請他入派,是希望他可以開拓出新的希望…拿高井來說吧!老實說他的武功底子並不好,賣藝雜耍的甩盤子功夫也甩的也挺遭的,那時候我會注意到那個耍街團體,其實是他功夫之拙劣讓我很擔心這個耍街團體的未來…」
一邊說著,眾人聽了都大笑不止。
在一旁聽著的高井可不大高興,忍耐著不破口大罵的聲線抗議著:「掌門!!」
松下笑了笑道:「不過呢,我在他的眼神中看出,他並不干於一輩子做一個雜耍賣藝的。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出了他的可能性,所以才出口邀約。如果他願意抓住屬於他眼神中的那個希望,他自然就會跟著我來!當初,他雖被我嚇了一跳而拒絕,但過沒兩天,我離開那個城鎮後他卻追了上來,求我收他當弟子。」
松下頓了頓,拍了拍高井的頭道:「他願意抓住屬於他的那個可能性,這就是他現在會在這裡的理由。」

高井呆呆地望著松下,看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掌門如此直白地稱讚他吧!
松下轉頭看向風祭道:
「現在在這裡的孩子們,大多都是跟高井差不多的狀況,因為在原來的地方已有無法繼續待下去的理由,或是有股想要展翅高飛的渴望,而他們願意去為此而改變自己原本的一切,這就是我找他們當弟子的最根本原因之一。而風祭,你也同樣屬於這一類人,你能夠不甘於在武藏森永遠只做個打雜的奴僕,願意為了自己所熱愛的武學打破原有的規範…」

松下拿起酒杯,點了一下風祭的額頭道:
「要知道,這世上有多少人甘於現狀,看不清現實或是看不起自己,而失去了更多的可能性。而這就是我想收你,也願意收你的原因。」



TBC
==============================================================
這章稍微無趣了點我知道XD
因為幾乎都在說教和談過往啊~~~~
啊不過其實這章和下一章我原本是打在一起算一章的,
不過自從無名會吞我字後我就不太敢把太多字放在同一章....
.....(這人也無意識的供出了自己還有存稿的事實!!!)
好滴好滴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看阿成去追水野後的劇情~
放心就在下一章囉!!!^^
不過我不敢保證會多甜就是,大概會有點糾心@@

喜歡的話一樣歡迎留言交流喔~~(轉轉)
話說我這個貧乏的網誌居然還會有一千多人的點閱率...(你確定有一半不是你在灌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