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同人《櫻飛櫻落的季節》第十章-<重櫻>:


  待風祭和香取師母趕到大道場時,看到花澤和不破兩人並列坐在地上閉著眼睛。
  水野則盤腿坐在他們兩人後方,兩手各一貼在兩人的背後,似乎是在利用內力控制他們的脈動。
  兩人臉色都是慘白的可怕,隨著水野傳送內力的力道顫抖著身子,周邊圍了不少人緊張的看著他們。

  高井抬頭看到他們兩人進來,伸出一跟手指比起了靜聲的手勢。
  讓香取師母本想立刻大聲詢問的話吞了回去,風祭擔心的看著在中心的三人。
  不破和花澤的臉色很蒼白,看來情況真的很糟糕。
  但水野的狀態也不是很好,他緊閉雙眼,劍眉微蹙,一滴滴冷汗滑落耳畔,看的風祭相當擔心。

  一會兒後,花澤和不破兩人慢慢的不再顫抖,臉頰也漸漸回復了紅潤,緊皺的眉頭鬆開,忽然,水野將掌心脫離二人的背,而後迅速地以兩手的食指快速地點了兩人背後的三處穴道,一點完畢,兩人啪地睜開雙眼!
  「呼…呼…」花澤和不破大口的喘著氣,似乎直到剛剛都無法呼吸似的劇烈喘氣。
  「啊…謝、謝謝你,水野君。」花澤一臉感激地轉頭對著後方的水野道謝。
  不破雖然沒說什麼,不過他也以眼神示意自己沒事了,風祭和其他人都是鬆了一口氣。

  「花澤,你沒事了吧?」高井跑上前詢問,花澤笑著回覆:「嗯!雖然有點、喘不過氣,不過,已經沒事了,舒服多了!」其他人也湊上來噓寒問暖,風祭看到他們兩人都已沒事後,跑到水野身邊查看。
  「水野,你還好嗎?」水野也在劇烈的喘氣,他滿臉是汗,有些虛弱的樣子,他將氣息緩了緩後才以點頭代作回答。
  風祭忙找著自己身上的帕子想遞給水野擦汗,水野則緩慢的起身,對著花澤和不破道:「沒事了,我已經疏通你們的經脈,不過暫時還是休息一下,調整好你們的內力。現在你們先回房休息,記住,以剛才的姿勢進行第五九道通脈,直到呼吸完全平順以後才能躺下來。」花澤和不破點頭,小心的讓古賀和野呂扶回房間,眾人靜默的看著他們離去。


  「水野,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風祭小聲地問道。他相當擔心水野,他的狀況看起來不比不破和花澤好到哪去,現在好像不太適合說話,不過他還是想知道詳情。
  高井在一旁道:「他們兩個剛才在練習今天早上教的掌法!結果好像是對練的時候發生了調整不順的狀況,我聽到聲音一回頭,就看到他們兩個倒在地上,臉色蒼白,好像不能呼吸,也不能動彈,嚇死人了!」
  森長在一旁道:「我們想說要趕快找水野君來,所以才叫古賀他們幾個輕功比較厲害的分散去找,我們則想辦法看能不能救救他們…」
  香取師母也道:「唉!我看到古賀他們慌慌張張的跑出來,忙問怎麼回事,才知道發生大事啦!我也出來一起幫忙找,幸好很快在岸邊找到水野君了!」
  風祭聽了道:「所以花澤兄和不破兄是…練功發生了問題嗎?」
  水野的聲音在一旁傳來:「他們兩個急於要運用丹田的內力發送,但是姿勢不對,一股內力卡在胸腔裡衝不出來,才會堵住動脈,無法呼吸也無法順力驅動四肢。我已經用從外力打通經脈的方式幫助他們調整內力的循環,衝破堵塞的穴道,現在只要他們讓脈搏順利流通,休息一下便沒事了。」

  他的聲音聽來相當飄渺,看來剛才硬用外力打通經脈的方法相當損耗自我的內力,他的內力調控功力雖極為精熟,但畢竟仍是個少年之軀,實不適合用這般強硬的方法替人治療,但當下除此之外別無他法。這一衝一轉的內力操控下,導致他現在極度虛弱。
  「花澤兄他們這…不會有病根留下吧?」森長擔心地問道。
  「不會的,只要好好休息就沒事。只是之後練習掌法時,必須要提醒他們姿勢及調整內力的重要性,急於躁進,只是傷身。」水野喘了一口氣,輕聲地說道。
  高井聽了,頗不以為然的道:「急於躁進?」
  水野道:「若姿勢還未學的流利,內力控至還未精熟就想以實地運用的方式施展,就會變成這樣。」
  高井冷冷地道:「瞧你說的,說實在的,讓他們這樣急於躁進的不就是你嗎?」

  在場眾人一聽,全都嚇的抬頭望向高井。
  「高井?」風祭驚訝的看著他,不敢相信這話是由他嘴裡說出來的。
  「……」水野仍在輕輕的喘氣,抬頭望著冷冷地瞪著他的高井,沒有回答。
  「……抱歉,我說的太衝了。」高井見到大家都用不能理解的眼神望著他,偏過頭,小聲道歉。
  「高井…」森長擔心地發話。
  「……不,你不用介意,想說什麼,就說出來。」水野看著他,靜靜地道。
  「水野?」風祭抬頭,看向仍在微微順著氣的水野。
  「……我沒有想說什麼……你剛才替他們治療,一定很累了,請去休息吧。」
  高井仍是偏著頭,沒有看向水野。
  「我沒事,我想聽聽你的看法。」水野邁步,站在高井面前。


  「……那我就直說了吧!水野君,我覺得,你這幾天來的教導都太過要求我們了!其實每個人早就對此大感吃不消!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不就是你太過要求他們兩個造成的後果嗎!?」高井轉回頭來,瞪著水野,大聲說道。
  「高井!」風祭有些提高聲音的叫道。
  「你是說…因為我太要求他們了,讓他們產生了急於躁進的心理,才會受傷的嗎?」
  水野靜靜地詢問。
  高井回道:「沒錯!我們是因為大師兄不在了,才勉強接受你的指導。但是我們大家,都是初次接受你的教導,會不習慣也是當然的!現在,不破和花澤兩個就承受不了了!在教法上,你就不能稍微緩和一下嗎?」
  此話方出,眾弟子個個你看我我看你,冷汗直流。這是他們自從接受水野的教導之後一直有的心結,沒想到高井居然這麼直接的對當事人提了出來,大家都是一臉的驚慌失措,雖然不敢跟著一起對水野提出意見,但也沒有作聲,代做同意。
  水野聞言,挑了挑眉問道:「我不認為開給你們每個人的功課會到讓人受不了的地步,況且你們之前學到的掌法全都亂七八糟,不成一事。所以我才對症下藥,重頭教導一遍。我倒是覺得,你現在是在藉由他們兩個事情大作文章,好抒發你因為受不了辛苦的怨恨。現在學的也都還是最基本的東西!要是連這基本的耐力都沒有,就別想學得好了!」

  高井聽了,相當著惱:「我當然想學得好!但是你沒看到大家都已經太辛苦而吃不消了嗎?」
  水野回道:「學武當然辛苦!你不努力就想學得好,世上沒這種功夫!」
  高井生氣地大吼:「我沒有說我不會努力練!我只是想說,你需要調整一下你的教法,不然我們在還沒學到正確的東西之前,就先被你給操死了!!」

  眾人嘩然,他們雖然也對水野的教法有意見,但礙於他是高手又是前輩,實在不好對他疾言厲色地指責,現在看到高井這樣公然反抗水野,不免驚訝無比。不知是該出來勸架好,還是該默默地看他們繼續對峙的好?
  水野看著高井,沒有回答,高井話一說出來,雖然立刻就後悔自己幹嘛這麼衝?不過也同時覺得自己說的沒有錯,於是不干示弱地瞪了回去。
  他眼角看到一旁既緊張又擔心的風祭,手一伸指著風祭繼續道:
  「風祭也是!他才剛入門沒幾天,就已經被你操的每天都昏睡成那樣!你是不是把我們所有人都當成是可以任你操的木頭石頭啊!?要不了多久,我敢說風祭也要變得跟他們兩個一樣了!!」
  風祭聽了,急得大喊:「高井師兄!不是那樣!我是…」

  水野一揮手擋住風祭阻止他說下去,抬眼向高井問道:
  「你的意思是說,你對我的教法有意見?」

  高井挺直胸膛,大聲回答:
「沒錯!!你是天才,是高手!本事好!但是你不能把我們都當成跟你一樣的天才!你根本就不懂我們這些凡人的想法!你要繼續這樣下去,以後就不是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事的了!你是不是要我們全部都被你害死,你才甘願!?」


  說便說了,既然都這樣了,就攤牌了講吧!
  水野默默地看著他,眾人都是一臉的驚惶失措,話說得這麼白了,兩人該不會就此大打出手吧?
水野雖然現在相當虛弱,但要對付高井,也還綽綽有餘。
但是人家現在畢竟是病人,還是為了治療花澤和不破才會這樣的。
要是他真的對高井出手,還真不知道該不該制止?要是高井出手,或許還要幫忙擋著才是?

  眾人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怎麼短短幾天的時間,風祭入門,大師兄出走,不破花澤重傷,這麼多的事情排山倒海一股腦湧的來啊!?


  面對這劍拔奴張的氣氛,一時間,整個道場變得像是凍結了一般,汗滴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清。
  




TBC
===================================================
派內爭端被挑起了!!!
這裡算是有點在反應原作裡,
水野和風祭他們打敗學長後,
社裡出現的學長退社潮吧......

水野是個脾氣挺衝的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對他來說只要是對的事,就根本不必去考量後果...
嘛,三次元裡出現這種人的話真的會很討人厭,
所以在寫這篇的時候,我多少是用一些同理的心情在寫的...

記得剛認識到水野這種個性的時候,
我還有點難以適應呢....
不過現在倒是覺得~挺可愛的不是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