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同人《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五章-<試櫻>:



  「慢著。」一聲聲響響起。
  「呃?」風祭和高井以及其他人還沒反應過來時,一陣青色的身影煞時間便竄到了風祭背後。
他還來不及轉身,就感受到了一股強進的風勢朝他後腦杓迎面襲來!
  想也不想,風祭忙低頭避過,但卻同時被一股像是刀刃般地強勁陣風掃的臉被狠狠打了個歪,
整個人摔將出去,狠狠撞上了石門旁的一塊大石,登時撞的他眼冒金星。
  「水野君!你這是幹什麼啊!?」高井的聲音在遠處響了起來,喔,原來剛才攻擊他的,是水野君……
  他踉踉蹌蹌地站了起來,但還不待他站穩,眼前又是一陣風勢掃了過來,他料想到這次來不級選方向避開,只有伸起雙臂檔在胸前,立時一股沉重的力道撞的他連退三步。他知道眼前的人不會停下攻擊,一手抓空抽出背後的彎刀,往前一架,正好擋住了面前人攻來的下一步,『鏘!!』地一聲,那攻擊被彎刀擋住的這當兒,他才看清楚原來水野拿來攻擊他的兵器是他拿在手裡的那把碧綠玉笛!
  「水野君!快住手啊!」高井在一旁大叫,他似乎很想上來阻止,但是跑了幾步又停了下來,實是他清楚明白水野的實力,現在攻上去無異於以棉薄之力相助,本是無用!

  面前的水野眨著他那雙冰色的美麗雙眼,不斷發勁加強手中的力道,並且一字一句地說:
  「你在櫻上水鬧了個這麼大的亂子,結果說幾句抱歉就想走了嗎!?可不會這麼便宜了你!!」
  隨後手中的玉笛一個翻轉滑落了彎刀的抗勢,趁著風祭還未反應過來時,右腳往斜前方使力一踢,風祭忙架彎刀去擋,不想水野的玉笛又從上方劈落下來,正中他的肩頭!一股麻辣酸痛的觸感立刻疼的風祭抓鬆了手中的彎刀,兵刃『蹡』的一聲掉落在地!
  水野毫不給他任何撿起地上的刀的時間,左手一掌推出,直衝風祭的天靈蓋直落下來。風祭忙地往左斜方閃躲,但水野早猜到了他的躲避方向,左腳橫在一旁順勢一踹,踹的風祭腰部痠痛無比,但他沒有多想,在差點因此摔在地上之前,左手抄起了掉在地上的刀子,往上一擋度擋住了玉笛的攻擊。

  風祭邊望著水野的雙眼一邊心想著:「水野君不會無緣無故對我進行這麼強烈的攻擊,他雖然剛才這麼說,攻擊也毫不留情,但是,他的眼睛中並沒有殺氣!攻擊猛烈但是卻不痛下殺手…我想他一定另有別的目的!」
  水野的攻勢越來越猛烈,風祭完全無法躲過任何一招水野的攻勢,身上越來越多地方中招,幾乎疼的他快要失去意識地昏暈過去……雖然想要暫時想辦法逃出水野的攻擊範圍再作細想,但水野的攻擊又快又狠又準確地容不得他逃出攻擊的禁錮!
  「不行、一定要、想辦法……躲過他至少一次的攻擊……否則……」再當他的面部又被一掌掌力衝撞得滿臉生疼地紅腫之時,他忽然注意到一件事:「對了,不管是水野君,不破兄,還是剛才的本間師兄,野呂師兄,還有那位高大的人,他們的攻擊都有一個相同點……」左肩又被玉笛差一點擊中,但玉笛來勢凶猛,其夾帶的一股像是刺刀般地強勁風勢將他的左肩撕裂了一塊!瞬間,他理解了!

  「對!就是內力!他們的攻擊不管是使用兵刃,還是拳腳功夫,全都夾帶著一股強大的內力!簡直就像戴了一大塊看不見的刺刀鎧甲一樣!就算我躲過了直擊,還是會被這股力量給擊中!」右膝被狠狠一踹,風祭禁不住地軟倒了右腳,整個人跪在地上難以動彈,而眼前的人卻毫不留情面地以玉笛直直刺將他的面門!一旁的高井慌亂地大聲叫著。

  「好吧-只好試一試了!」風祭牙一咬,看準了面前玉笛的攻擊,大略推算出了經由剛才的不斷攻擊,大概可以知道的包覆著玉笛的那股內力的攻擊範圍,頭一偏,非常順利地,完全沒被玉笛夾帶的風勢攻擊到!
  水野似乎有些吃驚,但吃驚僅止於半秒的時間,他立時做出反應,左掌向前一推,衝向了已無法再改變頭部動作的風祭面門!
  說時遲哪時快,風祭同時推出了右掌,蘊含了體內所剩不多的內力,狠狠地朝向水野攻來的左掌!頓時間,兩掌內力一衝撞,震得風祭全身顫動不已,感覺全身的血液翻騰不止,似乎是自己的右臂經脈都被水野攻過來的掌力震的全數斷裂!但是風祭絲毫不退縮,他反而感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快感,臉上露出了笑容,狠狠催足了全身內力推將反抗!!
  『喀!!』僵持了大概僅僅數秒的時間,風祭就被水野的內力震歪了手,整個人被一旁揮來的玉笛打的仰天摔倒,一閃身,水野一只玉笛指向了他的咽喉。
  因為剛才的內力比拼,風祭早已沒了力氣再度站起,但他臉上帶著笑容,閃亮亮的雙眼看著由上而下俯視著他的水野,逆光下,他的面龐仍然非常漂亮。
  「水野君!好厲害,好厲害啊……!!」他真誠地對著眼前的人笑著,水野維持著以玉笛控制他的動作的姿勢站著,默不作聲,但似乎對他的熱情反應有些不解。
  「水野!夠了吧!他都已經這樣了……」高井衝向前,雖然知道自己不是水野的對手,但還是試圖要把水野刺在風祭咽喉上的玉笛拉開。
  「水野君,這不像你的作風啊!你到底怎麼回事……」本間也走過來,按住了水野的肩頭,想要阻止。
  水野沒有作聲,他仍舊看著躺在地上的風祭。但眾人去拉他時他卻沒有攻擊或是反抗,於是眾人放心地將他的玉笛輕輕推開,將風祭小心地扶起。
  本以為風祭一定會要破口大罵,但是,風祭卻忽然撲通一聲地跪在地上,對著水野大聲說著:「水野君!拜託你!我想要入櫻上水師派!請你幫幫忙!」說完,還快速地抬起頭,一臉閃亮亮地雙眼配著滿足的笑容,望著眼前的水野。
  一旁的高井和本間都十分不解:「你在說什麼-剛才不是已經-」

  「好。」水野的聲音傳來。
  「咦!?」高井和本間以及其他青衫弟子全都驚的轉頭看著水野,風祭則是一臉的歡欣,望著水野:「真的嗎!?謝謝!謝謝你!!水野君!!」
  「喂!水野!我已經說過不行…」本間連忙對著水野說道。
  水野沒有理會本間,只是反手收起了玉笛,走向前伸出左手,對著風祭說道:「剛才,我是在試探你,如果你能夠摸的清我派的武道之關鍵所在,躲過一次攻擊,我就准許你入櫻上水。剛才,你已經看出了我的玉笛內力攻擊範圍而順利躲過,所以,合格了。」

  風祭的笑容堆滿了臉頰,伸出右手握住了水野伸過來的左手,勉強地站了起來。
  水野道:「你能夠看出我的用意是在試探,而且還勇於硬接我的掌力攻擊,很不錯!」
  風祭搔了搔有些因為被稱讚而紅透了的雙頰,支支吾吾地道:「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覺得水野君的眼神沒有殺氣,攻擊也不痛下殺手,倒像是在逼我使出全力應戰…所以我才…而且、我、我其實…到一半,反而很享受…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用盡全力與對手拼命,拼命觀察,找出空隙,最後躲過了攻擊,還能與對手用十足掌力相搏……那一瞬間,他似乎看到了青空的廣闊一般,那股快感與充實,衝撞著他的心靈和腦袋,他忽然發現,自己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喜歡武道……!!
  眼前這個人,真的好厲害好厲害!他好想,好想和眼前這個人再進行一次比武,他好想學到最精確,最深刻的武功,好想,好想和厲害的人比武-這股強烈的想法,驅使著他再度要求進入櫻上水!

  本間很不高興,搶到了水野的面前,大聲叫著:「水野!這是我決定的事情,你不能……」不待他說完,水野斜眼看著他,搶話道:「別忘了,你雖然是名義上的大師兄,但你不過是比我早入櫻上水一年的時間而已。在這裡,我的實力最強!你倒說說,你比我有資格選擇要進櫻上水的門人嗎?」
  「唔!你……」本間一時語塞,儘管憤怒異常,雖然很想指責他光這個『早了一年的時間入門』這一點就不容的他這樣對自己百般無禮,但卻被堵的不知該說什麼。
  水野轉身,不再看他,但嘴裡仍繼續說著:「你雖然是大師兄,但實力卻差的可以!你不好好檢討自己這幾年來到底做了些什麼,還來管一個新人要不要入門的事?據我看,風祭可比你強多了!!」

  「你!你這傢伙……」本間氣的握緊了右手,被水野的話語逼得滿臉通紅的他,似乎在極力壓抑著揮拳揍向水野的衝動。
  「怎麼?我說的不對嗎?」水野偏頭,瞪著本間放話。
  「水野君……」風祭看到眼前的氣氛變得如此尷尬,感到十分不妥,很想要出來勸架,但他知道自己這時候最不該出來說話。
  「你這混仗!!!」本間的怒氣似乎已經被逼到了最高點,右手一揮,狠狠地朝水野揍去。「本間師兄!!」但還沒揍到水野,他的拳頭就先揍到了別的東西。

  是風祭。

  風祭側身擋在水野面前,用他的臉迎向了本間的拳頭,本間的拳似乎用盡了力氣,風祭啐了一聲,咳出幾縷鮮血。
  「風祭!!?」水野有些錯愕,本來他早就猜到本間會攻擊他,他也早做足了準備,有足夠的自信一指擋掉他的拳頭!不想風祭動作比他快了一步,用他的臉代替了自己承受那一拳。
  「!!?」本間也愣了一下,但他隨即收起拳頭,哈哈哈地大笑了幾聲:「好啊!好啊!!這個櫻上水不用我這個大師兄啦!!那也好!從今天開始我不再管你們的事啦!你們自生自滅吧!!」轉過身,本間和兩位青年年紀的青衫弟子腳下邁開,使了輕功,幾人一躍而去,頓時間沒了影蹤。

  「本間師兄!!」高井本想追上去,但走了幾步又停下來,他知道是追不回他們的了,轉身,走向風祭和水野,查看風祭的傷勢。
  「風祭,還好嗎?」水野低頭,看著風祭被打的腫紅了血紅的左頰,風祭緩緩抬頭,一臉悲傷的看著水野,但那表情不是怪罪,也不是質問,而是擔心。
  「……」看著風祭擔心的表情,水野頓時懞了。但他很快地回復心神,拍了拍他的頭道:「這不是你的錯,我老早就想這麼說了,只是今天才藉機爆發出來而已。」但是風祭聽了卻沒有感到放心的樣子,仍是擔心地望著他。
  「……你快去上藥吧!被我剛才攻擊得這麼慘,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野呂!從今天開始,你和他一個房間,帶他去放行李,之後順便帶他去師母那上藥。各位今天下午的課程就暫停吧!」
  似乎是被風祭看得有些不自在,水野轉身不再看他,向著野呂交代了事情後便信步離開了。眾青衫弟子慌忙避開,走向風祭,忙不迭地問著他身上的傷勢,向他交談,自我介紹,並自告奮勇要帶他參觀島內。

  但風祭在水野的身影消失在長廊內前,一直呆呆地望著他的背影。旁人說了什麼對他而言恍若不存在般地。他只是一直看,一直看-

  那道襯著在風中翻騰飛舞的櫻花花瓣,無比孤寂的背影。




TBC
=============================
我真的要再次重申,我絕對沒有要寫水野和風祭的配對喔!!!真的喔!!
嘛~他們現在互動會較多是事實,畢竟現在阿成不在呀~
等阿成回來了風祭和水野的互動就會比較少了,
所以當然就要趁現在‧‧‧咳咳不對啦!
再怎麼說,水野都是風祭人生路上的導師之一,
現在這種互動是絕對不可以少的啦!
而且這些互動會在之後讓風祭替成水之間感前加溫的關鍵時刻喔!所以請帶著大度的心看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