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同人《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三章-<破櫻>:



  藍白石牆圍建的院落內,十數名人影散落在屋簷。
路樹,石道旁,有人手中拿著亮晃晃的長劍,有人一手握著明光閃爍的彎刀,也有幾人擺出了比武架勢,緩慢地以繞圓周的方式步步進逼,要將位在中心的風祭困住。
  圍將上來的人們透露出一股扎人的殺氣,似是只要風祭動一下,他們立時便會衝將上來大開殺戒!
這股陰森的氣氛,捲動著週身的氣流,連刮起的風,都像帶著肅殺之氣般,瞞天的櫻花被捲上天空,遮蓋住了一部份的日光。

  「各位!請等一下!等一下啊!!
  本間師兄!我認為他是真心想要拜師的!暫且別動刀,先聽聽他怎麼說啊!」
位在風祭背後僅有幾步之遙的高井慌忙的揮著手,對著群起靠近的青衫弟子大叫著。

  「高井!可別跟我說你忘了兩年前的那件慘案!!哼,理由是嗎?
  當年那群殺人不眨眼的魔頭可也是以拜師求門的理由闖進來的!!廢話少說!看掌!!」
本間不屑的回完了話後,不待風祭或高井有何辯解,立時衝上來右掌一伸,雄厚至級的掌力朝風祭身上的肩頭劈將過去!風祭一驚之下只有往旁避開,但不待他站穩,本間的右腳便已橫踢過來,風祭躲避不及,忙伸兩手去檔,但掃腿之力道極大,整個人被踢的往左飛將過去,這時左邊正有一名高大的青衫弟子倆手運勁,朝飛過來的風祭身上招呼過去,風祭在空中見著,忙藉右腿使力,於半空中倒轉身子,抽出背上的彎刀,硬是藉著彎刀檔下了那名高大弟子的掌力攻擊,但饒是如此,仍是震的他虎口不住顫抖,差點握不住刀!

  還沒喘口氣,身後又有一陣勁風刮至,同時間,左右邊也有兩三名青衫弟子提劍衝來!
數人的掌力,拳腳,和刀劍快速地朝風祭身上招呼過去。情急之中,他先躲過了後方本間踢過來的一腳,閃身往下一躲,本間的腳倒反而正中了前方高大男子發出的第二掌攻勢,風祭藉機從空隙間鑽出,恰好以彎刀架住了眼前一名矮胖少年砍劈過來的棍棒。風祭本想將棍棒扳斷,卻發現這棍棒砍過來的力道極猛,一時之間難以動彈,後方呼呼風聲,不用想也知道是其他的攻擊從背後來了!
  風祭心道:「眼下只有先逃離這場纏鬥了!」於是以髮鬢飄起的風勢算準了攻擊將至的時機,一咬牙,張口對著眼前的矮胖少年大喊:「小兄弟,小心!用力檔住啊!」之後,立時藉著眼前的棍棒之力,兩腳使足了內力奮力一蹬,後空翻轉跳至了矮胖少年背後!
  風祭這一後空翻之姿,令後方攻擊的一名瘦長少年的長劍攻勢來不及閃避,直撲那矮胖少年而來,但剛才風祭躲避前的那一叫喊,令矮胖少年有了準備,以棍棒之力硬生生接下了這躲避不及的長劍。  

  風祭藉著這一時之間造成的小小混亂,提氣一跳,使足了輕功飛至最靠近他身邊的一株櫻樹上蹲坐下來。這一閃一避間,已累得他元氣大傷,喘息不止。
  「呼、哈…呼……」他很想立刻開口說話,但是他已傷的不輕,忙著調整自身的內力之時,冷不防頸項一顫,一柄冰冷的兵器已架在他的脖頸上。
  毀了--感到大勢已去,風祭只得認命地緩緩地放下手中的彎刀,眼睛一閉--

  「咦…?」本來以為自己的脖頸會被那件冰冷的兵器斬斷,卻忽然感覺到那件兵器慢慢的離開了自己。風祭睜開眼睛,緩緩地往身邊望去,瞬間,他差點以為自己又見到了仙子。


  淡褐色的長髮隨風飄揚,青色的衣衫帶子伴隨著他身邊的櫻花被風纏繞著,他一手扶著櫻花樹幹,一手撫著一把碧綠玉笛,劍眉倒束,微微下垂的眼瞼配著冰色的眼珠,嘴角微彎,秀麗淡雅的臉龐似笑非笑地望著自己。
  「啊…水野君?」風祭本來還有點語塞,但眼角隨即瞥到了他手上拿著的那把被他以為是冰冷兵器的碧綠玉笛,立時明白了這人便是初時他在小丘陵上遇見的那名吹笛的少年-水野龍也。
  
  水野輕輕的向他點了點頭,而後轉頭向下望著樹下竄聚過來的眾人,默不作聲地瞪著他們,似是想等他們給個解釋。
  本間抬頭,看到水野站在風祭身旁,慌忙道:
  「水野!你還等什麼啊!快把那傢伙給解決了!他可是武藏森派來的間諜!」
  一旁衝上來的高井邊皺眉邊檔在本間面前道:
  「本間師兄!我說過了,他只是來上門拜師的!不是什麼間諜啊!」
  「咦?」身邊的數名青衫弟子聽了都是一臉的錯愕,他們聽到的嘯聲是代表著敵人來襲的通知,所以才匆匆帶著兵刃前來圍捕,結果卻是誤會一場嗎?
  「笨蛋!打著拜師的名號前來踢館的,兩年前可就發生過一次了!何況這人還是武藏森的!」
  「本間師兄,他只是說他曾經是啊!您先聽他說說看緣由嘛!」高井激動異常,方才的亂鬥他本想從中阻止,但攻擊的命令一發下,他實是無法從中作梗。
  「曾經是!?哼!搞不好那只是撒謊來著的!好騙我們放下心防!」
  「我就說那是……」

  「照你這樣講,他也沒必要說自己是武藏森的吧,隨便說自己是哪個無名門派的不就好了?這麼麻煩做甚?」清靈的聲音響起,有如鈴鐺般地悅耳,風祭猛地抬頭,原來說話的是從剛觀望到現在都不作任何表態的水野,他的聲音雖不似女性般那樣嬌柔,但清脆響亮,且話音雖小,但卻能清楚地傳到樹下每一個人的耳內,足見其內力之高。
  說話的同時,風祭感到自己的右邊衣袖被輕輕一拉,轉瞬間,自己忽然就和水野一同降落在樹下,直直面對著眼前的眾人。風祭驚的心道:「他落地完全無聲無息,而且我方才完全沒做準備的落將下來,照理說應該摔的挺重才是,但剛剛被他一拉,就好像被風托住似的,完全沒有感覺,就像落在花朵中一般!怎麼會這樣……」

  水野輕輕放開了風祭的衣袖,頓時他感覺到全身的重量又再度回來了。水野輕聲道:「一句話也不聽人家說清,就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要是誤傷了人,看你怎麼向師父解釋?」
  本間聽了,十分著惱,指著水野怒道:「要是他當真是間諜,不就晚了?師父不在的當兒,我們應該要保護櫻上水不受人侵犯啊!」
  水野皺眉道:「那也得按規矩來才是,再說你也動動腦筋,一個要當間諜的人會蠢到自曝其長嗎?裝做什麼都不懂的混進來不是更方便?再說…」
  水野慢慢的走到本間面前,瞪著他一字一句地道:「有三點可以證明他不是間諜,第一,從他入島開始到剛剛,使用的武功都是武藏森的入門基本技法,如果要掩飾自己是武藏森的弟子,就不該這麼明目張膽地使用,裝作自己不會武功,或是使用簡單的點穴或是基本武術帶過極可;第二,如果他真是間諜,就不會選擇和你們打起來,也不會和不破硬碰硬地對決,否則只是多惹事端,就算是要展示自身的功夫好能夠在入門後深入其中,也不會蠢到透露自己是武藏森的身分,如果他真是不小心說漏嘴的話,武藏森真要找間諜,也決不會找這種口風不緊的人;至於第三……」

  水野轉身,面向剛才持著棍棒攻擊風祭的矮胖少年道:「由你來說吧,野呂。」
  「呃!?」突然被點名的矮胖少年嚇了一大跳,抓著棍棒的手不住顫抖。
  「啥?為什麼要他說?野呂知道什麼嗎?」本間狐疑的望著看來完全沒有跟水野套好招似的,不斷冒冷汗地抖動少年。
  「水、水野師兄,要、要我說什麼啊…?」名喚野呂的矮胖少年抖個不停地問道。
  水野輕笑道:「不用緊張,在剛才的打鬥中,你應該有明顯感覺到,這個叫風祭的人不是壞人的理由。」
  「呃…?」野呂愣愣地想了一想後,低著頭,閉緊雙眼顫抖地說:「那個…剛才,我的攻擊被他擋住後,他忽然藉著壓著我棍棒的力道使力翻身,躲過了原本朝他後方攻擊過來的,森長師兄的劍。但、但是,他在翻身之前卻向我喊了一聲『小心,用力擋住』,所以…我才有準備擋住了那因為沒攻擊到他,反而打向我的劍…」
  在場的人聽了後,全都「啊!」的一聲驚叫。

  水野對野呂微微一笑,轉身向本間道:「明白了吧?如果他當真不安好心,就不會提醒野呂了,否則現在重傷的那個就會是野呂而不是風祭。哪個間諜會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生死交關的瞬間還考慮到敵人會不會受傷?」
  本間一時語塞,支支吾吾地擠出了反駁:「那、那也有可能是,逆向思考的障眼法啊……」水野轉身道:「與其花這麼多功夫遮遮掩掩,那還不如直接大開殺戒過來呢!再說…」

  水野一手插腰,偏頭瞪著本間,語氣狠戾地說道:
  「武藏森根本不可能會做出派間諜來櫻上水這種蠢事!」

  風祭愣愣地看著眼前的這一幕,雖然不是很懂,但是眼前的危機似乎已經解除了,他呆呆地看著話鋒犀利至極,逼的本間漲紅了臉說不出話來的水野,感到有股莫名的違和感,這麼漂亮的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卻如此冷若冰霜不留情面!
  翻了個身,水野坐在一顆觀景石上望著風祭道:「好啦,風祭將!鬧得這麼大,不管要不要收你進櫻上水,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有權力知道、你也有責任該說說你來這裡的原因…武藏森的弟子來櫻上水拜師,是被逐出師門嗎?」

  「呃…」風祭轉頭,看到大家全都已經放下了兵刃,收起了殺氣,好幾雙眼睛睜得大大地,靜靜地看著他。令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紅了臉,抓了抓頭道:「對、對不起,其實我本來沒想到要讓你們知道的…因為、我確實已經離開了武藏森,但是、我不是被逐出師門,是我自己離開的…」
  高井聽了,不敢置信地大叫:「你自己離開武藏森!?」
  本間也是一臉的不解:「武藏森可是江湖上屬一屬二的名門大家,不論是名聲還是武功,都擁有不知多少的顯貴地位!在江湖上只要提起武藏森的名號,就連王宮宰相都要退讓三分!能進武藏森,本身就是一項值得稱頌的事了!你居然自己離開!?是不是笨蛋啊!?」
  其他的青衫弟子也是一陣騷動,驚異的表情全部看著自己,風祭瞥了一下斜後方的水野,發現他並沒有和大家一樣露出不解的表情,反到是用一股意味深長的眼光注視著自己。

  「恩……或許我真的是笨蛋吧……可是…其實我…在武藏森已經待了整整五年,這五年的期間,武藏森當我師父的天野師父,根本完全不教我半點武功…每一天只是要我打掃,劈柴,煮飯,挑水,洗衣擦鞋,服侍師父,作盡所有的雜事……」
  輕吸了一口氣後,他緩緩道:
  「我這五年來能稱得上是練功的,只有每月一次全門派的弟子一起練習基本技法時的時間……」
  風祭一邊說,一邊眼神暗淡無光地垂下頭,眾青衫弟子聽了都大感同情。
  本間一臉不屑地回道:「什麼嘛!我還以為是什麼呢!名門派別的弟子不都這樣嗎!?花一段時間做雜事,練基本功夫,重點在於靜心養性,他們這麼做是要你好好磨練自己的心智,不要老想著要練好上程武功啊!」
  高井也說道:「五年是有點誇張了沒錯…一般來說一年半也就頂夠了…但大概是因為武藏森門人弟子太多,需要多一點時間吧?」
  風祭苦笑著搖搖頭說道:「我本也是這樣想的,所以一直都無怨無悔地做著這些事情。
  我知道練攻需要磨練心智,會因此而焦躁不安正說明了自己還未足夠成熟,也認為師父一定是看我還這麼毛毛躁躁,不適合練功吧!」
  「所以我也很努力把握自主用功的時間,每個月的基本功夫練習我都花了十倍以上的時間去練習,剛才能臨陣磨槍地和各位對打,能檔的住古賀兄所說的水野君的強勁內力攻擊,大概都是這些自我努力得來的!但是…」

  風祭微微抬頭,苦笑著看著眼前的眾人說道:
  「直到那一天,我才發現到什麼是真實。」


TBC
===============================
水野君帥氣登場!!!快灑花~~~~(毆
嗯?那邊的看官發問?請說請說!!
啊?你說櫻上水都全員登場了,阿成為何還沒見個影兒?
唉唉~不要急嘛~人家都說英雄總是最後才登場的,
原作裡阿成一開始也沒出場啊~~(不要拿原作一筆帶過!!!)

‧‧‧‧咳,好啦,阿成他啊‧‧‧大概還要再四五章以後才會登場啦‧‧‧
咦?別、別走啊!!不要聽到阿成目前未登場就走掉啊看官~~~
留步,請留步啊~~~~(走遠‧‧‧)

嗚~~不要這樣嘛~~就算這文文風很差,
文筆爆爛,又幾乎都在模仿原作真的很不可取‧‧‧‧(看來真的非常不可取)
也是作者的心血啊~~(沒人要理你啦)
我很期待回應的,請給我個回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