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草地上,和風徐徐,舒爽的天氣,最適合和美麗的可人兒在一起。

 

  「啊啊,白澤先生,能在夢裡見到您真是太好了!您都不知道我那個男朋友有多討厭!」

  「唉呀~我也很高興能夠見到雛菊醬喔!雛菊醬說說看倒底怎麼啦?」

  「就您最好了!都會聽我說我的煩惱!我那男朋友都只會說他要忙社團活動!女朋友就不重要了嗎!?我還比不過那一顆髒兮兮的足球啊!真是氣死我啦!」

  「乖喔乖喔~雛菊醬別生氣了,氣壞了身體就不好啦~與其跟那種男人在一起,不如和我…」

 

「和您怎樣啊?」 

「……」

「……」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人啦!白澤!!!你煩不煩啊!??一個晚上是要擾人清夢幾次啊!?」

      才剛從夢裡被嚇醒,馬上就又遭受左邊一個右邊一個的拳頭+拖鞋攻擊,直直往地上撞出一個窟窿!饒是不知被驚醒過幾次的白澤,也一時之間昏頭腦脹了。

  「很痛耶!兩個臭老頭!幹嘛打我啦!我也不想被嚇醒好嗎!」白澤揉了揉被撞疼的頭,一臉委屈的從地上爬起來,本想鑽到溫暖的被窩裏面的,可今晚的他實在被嚇醒太多次了,讓他頓時間覺得還是暫時不要碰床的好。

  「當然要打你,不打你打誰。難不成還去打你夢裡那個傢伙嗎?」右邊床榻上一名紅色捲捲頭髮的小男孩一臉的不屑。

  「怎麼?這次又是那個黑頭髮的男孩子嗎?這都第幾次了,你到底是怎麼回事?這麼喜歡人家?三番五次都要夢到人家一下?」左邊床榻上則是一名滿頭青髮的老人家,他按著因為被吵醒而酸痛的太陽穴,一副就是『拜託你們要談戀愛遠點兒談去不要在這裡擾人清夢好嗎?』的唾棄臉。

 

  「才!不!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啊!!我根本一點也不想夢到他!但是偏偏每一次夢裡他都會出現啊!!!」白澤簡直就快要被逼瘋了!這簡直堪比六月雪的慘淡冤情真是百口莫辯!他真的!完全!一丁點兒!都不想!夢到那個黑髮惡鬼!但是那渾帳傢伙當真是實現了他當天在小香香的夢裡最後的宣言「下一次,不會再讓他逃掉」這句話,在那之後的每一天,不管他怎麼替換到別人的夢去,自從那天在小香香的夢裡遇到他後,就此擺脫不了每次都會夢到他的地獄了!!!

  天知道,他換了多少種法子!一開始,他只是想,反正暫時不要去小香香的夢裡就好了!結果第二天,他正在與一名可愛的短髮女孩在海邊訴說鍾情的時候,那傢伙就莫名其妙的從海裡竄了出來!溼答答的髮披散在額際,差點沒把兩人都給嚇昏過去!

  那之後,他分析了一下,好吧!那個女孩子好像跟小香香在現世是同一班的,多少有點相關聯,那不同班總可以了吧!結果呢,第三天,與女孩子在一堆軟綿綿的小貓咪寵物包圍下,那傢伙又故作從容的出現在他們身旁,還很意猶未盡的撫摸著小貓咪嫩嫩的毛球!那鬼傢伙一瞬間流露出的陶醉模樣讓白澤是當場就被噁心到醒過來!

  第四天!白澤乾脆不選學校裡的孩子了!直接去找風化街裡風情萬種的大姊姊!兩人正在旅館床上準備深情對望的時候,那傢伙忽然就把門碰地一聲撞開!一把把自己拎起!順便再多送個幾拳(痛死了!),最讓他受不了的是,那原本還對自己百般依戀的大姊姊,真不知怎地忽然喜歡上了這個暴力相向的惡鬼!馬上準備投到那惡鬼懷中!恨得自己是立刻使足了力氣把那鬼傢伙往外扔出去!但也精疲力盡的醒過來了…

  啊,從那天到現在,自己沒有一刻睡得好覺啊!總是被那傢伙擾亂的夢境,還有什麼樂趣可言!還有什麼鍾情好訴啊!!!

 

  「好啦,說吧,這次又是怎麼回事?」紅髮孩童打著哈欠,翻了個身蓋上棉被,敷衍了事的態度讓白澤嘴角抽搐了一下。

  「有什麼好說的?反正還不就是這傢伙又在跟女孩子談情說愛的時候,那個黑髮小鬼從中作梗…」另一邊的青髮老人到是還夠意思,挖了挖耳屎坐起了身…好吧,那態度也還是很欠扁。

  「才不是從中作梗這麼簡單呢!那小鬼這次給我直接出現在我和雛菊醬的中間!中間啊!!你們能想像前一刻還在跟可愛小姑娘耳鬢廝磨,下一秒就換成一個上吊眼的陰沉惡鬼出現在你面前的樣子嗎!?嚇都要嚇死了好不好!」最重要的是他連女孩子的小手都還沒摸到呢!

  「夠了,你就承認吧,我跟你認識這麼久了,你這傢伙雖然有些不良癖好,但說到底還算是個好人,很少看你動怒啊。現在氣得這麼臉紅脖子粗,真事千百年都少見一次哪!有句俗諺就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潛意識裡其實你超想夢到他的吧唉呀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熱情呢我這老骨頭可真是招架不住…」青髮老人連『跟可愛小姑娘耳鬢廝磨』這個謊言都懶的戳破,直接給予一記重擊。

 

  「少來了麒麟,白澤跟你年紀一樣大呢,什麼年輕人。」紅髮孩童滿臉不屑。

  「選擇以小孩子模樣見人的你,還不是跟我們一樣大。」白澤一臉不爽。

  「要我說,你和鳳凰都太超過了,該是什麼年紀就該以什麼年紀示人。」麒麟吐槽。

  轉眼間又開始無聊的爭吵,彷彿掐架個沒完似的!忍無可忍的白澤終於重重的往地上一拍!

 

  「夠了!別再鬧了!進入正題!」

  鳳凰和麒麟轉頭看著他,一臉的若有所思。

  「……好吧,如果真的不是因為你想夢到他……」麒麟嘆息。

  「絕對沒有!」

  「……又或者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鳳凰搖頭。

  「沒可能!」

  「……那麼,這就是需要正視的問題了。」麒麟眼神凝重地看向白澤,鳳凰也一改先前嬉鬧的語氣。

 

      「那傢伙區區一個人類,究竟是怎麼能夠在夢中找到你的?」

 

=====================================

  噹-噹-噹-

  下課的鐘聲響起後沒多久,校園裡立刻充斥著吵雜的人聲,學生們紛紛互相討論著今天的經歷,以及商談著等下的活動。

  「鬼燈君,你準備要回家了嗎?」伴隨著銀鈴般的笑聲出現在教室門口的,是阿香提著書包招著手的模樣。

  「啊,是要準備回去了沒錯。」鬼燈向門口的阿香點點頭,扣上書包的扣帶,站起身。「是嗎?那麼要一起回去嗎?今天正好沒有社團活動呢。」阿香笑著邀請。

 

  「阿香!妳幹嘛只問他啊?我們也是要回去…痛啊蓬你幹嘛打我啊!」

  「烏頭你啊…真是太不會看氣氛了。」

  「是要看什麼氣氛啊!」

  「說你笨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笨…」

  「蛤!?你說誰笨了!?」

  「烏頭君,蓬君,你們再不過來,我們就要走了喔。」

  「啊啊啊你們別想偷跑!等等我!」

 

  四人走過長長的走廊,經過大廳堂的轉角時,鬼燈突然說了句:

  「不好意思,我要去一趟前面的圖書館,您們很急的話可以先走。」

  「啊?你要去圖書館?唸書啊?」

  「不,只是去向管理員做書籍的續借手續。」

  「既然這樣,不會很久吧?我們在走廊等你就好啦。」

  「欸,那不然去校門等吧,也不知道圖書館的人多不多,如果很多的話,至少等的時候我們還可以聊天,不會很無聊。」

  「啊,我正好也想找一本書呢,那我和鬼燈君一起過去吧。」

  「我忽然很想去圖書館!」

  「啥?烏頭你不是從來都不屑上圖書…痛!」

  「蓬也很想去對吧?沒錯吧!?啊?」

  「兩位,如果要大聲喧嘩的話,還請移駕大門。」

 

  最後,還是只有鬼燈和阿香進入圖書館,太吵的烏頭和蓬直接被勒令出去,滿臉不爽的烏頭只好一邊碎碎念一邊跟著蓬走向不遠處的校門。

  要做書籍續借的鬼燈一直徑的往櫃台走去,從書包裡拿出了一本書,快速地做完了續借手續後又收進了書包內,正準備走向門口時,被阿香叫住了。

  「鬼燈君。」

  鬼燈轉頭,看到阿香提著書包站在門口的盆栽旁,笑盈盈地看著他。

  「阿香,借好書了?」

  「唔。」阿香沒有回答,只是往前走了一步,極近的靠近了鬼燈,用極小的音量問道:「鬼燈君…還在找白澤君嗎?」

  「……」鬼燈沉默地看向阿香,阿香的表情看起來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似乎真的單純只是好奇而已。

 

  「鬼燈君自從那一次…在我的夢裡見到過白澤君後,是不是仍然每天都…很努力的在找白澤君呢?」阿香看了一眼鬼燈的書包,「上次那本解夢書,其實一直都是鬼燈君跟圖書館借的吧?對不起呢,我跟做圖書委員的朋友拜託過,請她調了一下借閱紀錄,那本書…從鬼燈君入學後就一直都是鬼燈君在借,對吧?」

  「……沒錯。」鬼燈沉默了一陣子後,靜靜地開口了。

  「很抱歉,是不是讓鬼燈君困擾了?」阿香露出抱歉的表情。

  「不…但阿香,是怎麼會…」看的出來阿香並沒有惡意,鬼燈緩緩的詢問。

 

  阿香遲疑了一會,低著頭道: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自從那一天之後,白澤君就再也沒有出現我的夢裡了。然後,我看到鬼燈君,好像從那一天開始,每天似乎都有著什麼心事的樣子,看你似乎也睡不太好,總是有黑眼圈…」

  阿香越說,頭垂的越低。

  「然後,我就很擔心,想說鬼燈君是不是…為了我提過的這個夢太過操煩才會這樣。想要在夢裡問問白澤君,卻又再也沒有夢到他。我很擔心,所以,才會…」

 

  ──原來是這樣。

  「阿香。」

  鬼燈沉穩的喚了女孩的名字,阿香有點無措的抬起頭。

  「抱歉,讓阿香為我擔心了。」

  抬起頭後,阿香眼裡看到的鬼燈的表情,是內斂的,沉靜的,但又帶著力量的。有那麼一點…陌生的。

  「其實我和那個傢伙,並不是第一次見面了。」

  「咦?」

  這次換成阿香整個愣住了。

  「和白澤君…並不是第一次見面?鬼燈君之前也夢過他嗎?可是…」

  可是,白澤不是,只會出現在女孩子的夢裡嗎?

  「很抱歉,這點目前沒有辦法透露前因後果。我只能說,見到他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最近因為阿香提起的關係,我才終於抓到可以尋得他的線索。」

  鬼燈邊說,邊若有所思地想著什麼。那像是在回憶著些什麼事情,而那回憶,對他而言是重要的,也是複雜的。

  「呃,但是,上次白澤君看到你…好像,並不認識鬼燈君啊?」

  相反的,還生疏的很呢。

  不過,這麼一提,他們倆相處的模樣,那默契,的確要說完全是第一次見面又不太像,但白澤君很明顯的確是不認識鬼燈君啊…?

  「阿香,抱歉,我能說的只有這麼多了-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我說過的,下一次,絕對不再讓他逃掉。所以,請不用擔心。」

  鬼燈似乎想停止這個話題了。他直接轉身,離開圖書館的門口,阿香連忙跟了上來。

 

  「鬼燈君…等等!」

  鬼燈轉過頭,看向表情仍有些緊張的阿香。

  「我知道了,我只是想確認-鬼燈君,現在在做的事情,不會,對鬼燈君或是對白澤君造成什麼傷害吧!?」

  阿香急切的說出她今次最想問出的話,其實,鬼燈到底在追查什麼,白澤是不是傳說中可怕的夢魔,她是一點都不在意的。她擔心的,僅僅只是希望雙方都不要因此受到傷害-

  「我很擔心鬼燈君,也很擔心白澤君-鬼燈君是我重要的朋友!和白澤君在一起的時間,我也都是很快樂的!他是個好人!所以,我希望你們彼此都不要受傷啊!」

 

  「──阿香。」

  鬼燈輕輕的,向著女孩點了點頭。

  「──謝謝。」

  依舊是面無表情的模樣,但語氣誠懇又穩當。阿香安心的笑了出來,太好了,還是那個她熟悉的鬼燈君。這時,遠方也傳來了好友的呼喚聲。

  「喂-鬼燈,你到底要在圖書館混多久啊?不是說只是續借書而已嘛!?」

  「烏頭你冷靜啦-還有不要這麼大聲,等一下管理員又要來了!」

  「煩啊!我只是擔心阿香他們怎麼待這麼久-」

  「你啊……」

 

  吵嚷的日常,似乎又回歸到四人的身上,但與此同時,另一邊…

  「喂喂,麒麟,白澤說的就是他吧?」

  「應該-沒錯呢鳳凰-就是他,黑髮黑眼、短眉毛、上吊眼、M字嘴…旁邊的人也叫他鬼燈…」

  「可是這,這人-」

  「嗯-這問題可是大條了啊…果然實際見到才能發現問題-」

  「麒麟,得趕快通知白澤,我就說,這事絕對有古怪!一個凡人,怎麼可能有辦法在夢中尋的到白澤…!」

 

 

「這個鬼燈,根本就不是人了啊…!!」

 

 

 

TBC

 ===========================================================

  很久不見的新聯載~~~鬼白篇又登場啦~~~說實在的,這篇文其實已經走到中段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再兩章左右就能結束了吧?但目前還不知道能否順利迎向結局就是啦WWW

  然後一定要為阿香平反一下,這篇文裡我絕對沒有鬼香或白香的情節喔!除了鬼白還是只有鬼白啦!一定要說的話只有烏頭→阿香這個單箭頭吧!(忽然覺得烏頭有點可憐XD)我很喜歡原著裡的阿香的!在這篇文裡,阿香是個重要的配角,但絕對不會介入鬼白感情喔!在此先鄭重聲明一下~

  文章的最後,提到鬼燈的身分。麒麟和鳳凰說到的所謂「不是人」有很多種意思,目前還無法劇透究竟是什麼意思,就請大家隨意幻想吧!咱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