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貼完了...

戰ba同人 聖誕賀文(下)


==========================================================



夕陽西下後,他回到了大宅第內。
家康不久後也回來了,帶著那一群工作了一整天,全身髒兮兮的部下們回來。
整個大廳一瞬間變得極為吵雜,家康那傢伙如同以往在那個大廳中和部下們快樂地吃著晚餐,
和樂融融的氣氛令自己無法忍受。
乾脆前往刑部的房間看看他回來了沒。
刑部還沒回來。

沒辦法,雖然他不介意一整晚都待在刑部的房間裡等,
但是正當他作此打算後沒多久,便在點亮燭台的下一秒看到壓在燭台下的另一張紙條。

『三成,吾不知什麼時候會回來,汝別等了,回汝房裡去吧。』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刑部總是能把人看穿?

無奈之下,只有回到自己房裡去。
點起燈,拿出自己的愛刀擦拭,順便磨一磨,
這段休養生息的時間要是讓刀鈍了可不行。
三成一邊擦拭一邊想著明天還是去竹林裡練習吧。
這時,聽到大廳持續傳來的喧鬧聲。
...家康應該是不會讓那群傢伙吵太久,不過要是等他愛刀的例行保養完畢還在吵,
他倒是很樂意拿他們來試刀的鋒利程度。
就算是養兵生息,身為豐臣的一員必須要有該有的紀律。
否則怎麼為秀吉大人效力?
家康這傢伙...
等一下狠狠的朝他揮幾刀大概就可以化解掉今天整天的不快了!

夜晚的風,似乎慢慢變強了。



「..」
「...成!」
「...三成!」
!?
聽到一陣陣在自己耳旁的聲音,身為武士的身體馬上下意識反射性地跳起來,
首先擊向聲音主人的門面讓對方的頭狠狠地撞到佈了榻榻米的房間地板,
順便反轉身子狠狠地以技巧性的招式對準來人的衣帶用腳迅速地按住以防其逃跑,
接著用握在手中的愛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刺向聲音的主人...

「哇啊啊啊啊啊三成等等等等!是我啊!!」慘叫。
「...家康?」
眼前被自己固定在地板上的聲音主人確實是家康。
他正被自己一手按住右手,一腳踩在肚子上,還有一腳按住了他腰部的紅色腰帶,
最後...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稍微偏了一下的刀刃,
此時正直勾勾地插進了他連衣帽的帽沿端。
啊,看來剛剛自己是刀子擦著擦著就睡著了吧。
「三...三成你怎麼突然就攻擊人啊!至少也看清楚再刺吧!」
看來他真的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反射性攻擊,
對於再差個一搓頭髮的距離就可以把他的臉削下來一塊這件事顯然嚇得不輕?

「這是武士的自然反應。」自己面不改色的說著。
「真刺穿我了怎麼辦啊!!!」
「那要怪你警覺性不夠。」
「我怎麼想的到你睡個覺也會攻擊人啊!」
「那你現在知道了。」
...........
沉默。

「呃,三成,那個,你可以把刀拿開了嗎?」
「.....」
「三成?」
「...你那群吵死人的部下呢?」暫時還想維持著這樣的姿勢一下。
「呃?都回去啦,今天他們工作了一整天,都累壞了!」
「...你來幹嘛?」
「...我想來看看三成,你今天早上真的怪怪的...而且,我有禮物要給你。」
吞了一口口水,他默默地說出了今天早上讓我理解不能的詞語。
「禮物...?」
「是啊!呃~應該沒撞破吧!」伸出沒被我壓制的另一隻手,舉到眼前。

那是一個小瓶子。淡藍色的瓶子,比手掌大一些。
「這是什麼東西?」皺眉,一個瓶子?
「是藥。補身體的藥,是很好的補藥喔!」眼前的傢伙咧嘴笑的好不開心。
「幹嘛給我補藥?」刀子至始至終還是狠狠地插在他臉龐,不過他好像把他給忘了。
「之前的那場戰鬥,三成不是受了很重的傷嗎?後來你還因為傷口感染染上風寒,
躺了好長一段時間。三成的體質比較不合一般大夫開的藥,才會惡化的。
這個藥是我自己調配的,我很會調製藥喔,只是調配好後還要放上一段時間才能使用,幸好趕在今天完成了!」
.......
「三成自從那之後,身體好像就不太好,秀吉公也很擔心呢,
所以我想一定要做出最適合三成的補藥,這樣之後就不用擔心了!」

「...秀吉大人和半兵衛大人是因為這樣才要我休息嗎?」腦袋,從剛剛就在接受一堆新資料,
有些混亂,一會兒擠出了剛剛聽到秀吉大人的名字時聯想到的問題。
「...三成,秀吉公會要全兵士養兵生息是本來就安排好的,
要你休息,我想是因為他們認為你就算被要求養兵生息也不會乖乖休息,才這麼說的吧!」
.......
「...為何說要趕在今天?」一個一個提問吧,腦袋真有些亂。
「三成,你知道洋人有一種節日,剛好就在今天嗎?」眼前的傢伙眼神放得很柔和,
聲音不同以往的有朝氣,反而有些輕飄飄的。

「這是我之前從幾個洋人商販那裏聽來的,在他們的國家有一種節日是在紀念他們的神重生的日子,
他們管叫聖誕節。在這個日子裡,所有人都會互道祝福,而且會給予重視的人代表祝福的禮物。」
他一邊說,一只手伸向插在他旁邊的刀刃,輕輕握住。

「雖然是洋人的節日,不過我卻很喜歡這個節日代表的意義,
人們在這個日子裡互道祝福,並互相給予代表祝福的禮物...
我聽了以後,覺得,即使這不是我們的節日,
我一樣想在這個有著另一個國家的人們在互道祝福的日子,
也給身邊的人禮物和祝福...」
...真無聊,就為了一個洋人的怪節日?

「這個日子,擁有很強的絆的力量呢,我在今天,帶著部下們去幫村落裡的百姓們做了很多事,
因為我認為讓他們可以安穩地迎接歲末,過個好年,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了。」
...原來扛麵粉袋叫做送禮物是這個意思?
這傢伙還是一樣,開口閉口不離絆字。

「秀吉公和半兵衛殿,我請他們今天就好好休息,去什麼地方放鬆一天都好,我會帶照顧城裡的兵士。」
...原來是你幹的好事!

「忠勝和我的部下們比較奇怪,表示跟著我去幫百姓們一起做事就是給他們的禮物了,
所以今天,我讓他們吃飽一點,早點就寢!」
廢話,那群傢伙只要能繼續跟著你就夠了。

「重要的是三成的禮物呢,啊,藥用完了的話就跟我說喔!」
這傢伙還是一樣一直笑著,不過...
不會令人感到不快。
呵!

「三成,聖誕快樂!」我說你,簡直笑得像個白癡一樣。

我和他還是維持著上下的姿勢,不過刀鋒被他輕輕握在手中。
他的手還是一樣佈滿著因徒手搏擊而有的傷痕,襯著刀鋒冷亮的光芒,
我注意到他有些憔悴的面容。

這傢伙真是很莫名其妙,
因為一個洋人的節日,搞得亂七八糟!
就是因為這樣才把自己累到無法閃躲我剛剛的攻擊吧?
無聊的傢伙...

將箝制他右手的手鬆開,伸手握住了他手中的那個淡藍色藥瓶,扯開縛在上方的布條,我注視著裡面黝黑色的液體。
「放心!我有把味道考慮進去了,喝起來不苦,還有點甜甜的喔!」德川家康,你笑得更白癡了。
當著他的面,將藥瓶裡的液體含上了一些在嘴裡,
倒是沒錯,不苦,有些甜。
斜眼看著這傢伙高興的樣子,
簡直像看到主人滿足了自己喜好的小狗。
看著他興高采烈地發問著「怎麼樣怎麼樣?」的唇瓣...
冷笑。

下一刻,立即的。
俯下身。
將嘴對準那個還在一開一闔的唇瓣。

「...我倒覺得你比較需要。」

宅第外的豐臣軍領地,飄起了屬於今晚的雪花,
是個白色聖誕夜。


===================================================

歡樂小劇場:

話說,外出的秀吉,半兵衛和刑部三人此時究竟...?

此時,三成宅第外的草叢旁。
「喂,半兵衛,現在究竟怎麼樣了?」
完全無法以草叢遮掩龐大身軀的猩猩兩手拿著樹枝一邊掩護一邊詢問。
「嗯嗯嗯嗯,真是不錯呢秀吉,三成君果然是"攻"啊...」
面具軍師冷靜地分析目前情勢...
「就這樣一次性做到底吧,吾已經受不了三成每天都來找吾當戀愛顧問了...」
早知道會演變成這樣的繃帶軍師半趴在他的轎子上載浮載沉的感嘆終於能回自己房間了。


so?
一切都是命運啊!
總之聖誕節快樂呀~


=======================================
後記:
嗚啊啊啊啊對不起那邊的請不要砍我!!!
我我我真的盡力了啦~(掩面)
到底為什麼我寫了半天都只能寫出這種奇怪的鬼東西...
我對不起三家大神(有這種神嗎?

大家就把它當作是聖誕節的娛樂節目吧~(打爛

那個,
雖然戰ba裡沒這個設定,
不過史實上的德川家康很懂得注重身體,
而且也是真的會自己製藥喔~

啊還有,我其實不清楚戰國時代是不是已經有外國的節日風俗傳入了,
雖然可以肯定外國人是已經進來了~
但是聖誕節送禮的風俗那個時候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對不起我查資料查得不夠努力~> <
...嘛反正戰ba本身就是惡搞了應該沒關係吧~你看看筆頭的英語都那麼溜了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喂喂喂


家康還是一樣難寫,總覺得根本就沒有寫出我理想中的家康的感覺~(捶地
邢部好難掌握說真的...(戳手指


那麼大家...就,聖誕節快樂啦~(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