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響起同人文<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二十六章:<櫻旅>

春光明媚的櫻上水島嶼,如今所有的櫻上水弟子,
包括香取師母,松下掌門等近20人左右的群眾聚在島嶼邊緣,
波滔洶湧的海浪翻騰滾捲著岸邊的三艘中等大小的船隻,
櫻上水周邊的海浪仍舊維持著一貫的反方向浪潮不斷往外撲打,
導致三艘船隻若不是用繩索緊緊地繫在岸邊的岩石上,
或許現在早被海浪打到不知明的地方去了。

「好啦各位…」松下掌門舉起一只手將眾人的注意力及中到他身上。
「大家都到齊了吧?準備上船囉-如你們所見,這裡有三艘船,我們全部的人總共將近20個,要全部擠到一艘船上肯定要翻覆。各位就自己選擇喜歡的上船吧,一船大概坐最多六、七個人左右,注意一下啦。」

三艘船隻的大小,外觀都沒有什麼不同,因此也沒啥好選擇的,眾人中三三兩兩地聚集幾位好友要坐在一起。阿成靠將過去搭著水野的肩頭笑著道:「龍也~我們一起坐吧?」水野斜眼看了看阿成,不大高興地道:「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你坐啊?」來者笑得更加燦爛:「咦~當然是因為我想跟龍也一起坐啊!」水野扶額無奈地道:「…可我不太想跟你坐…」
風祭愣愣地看著水野和阿成的互動,他還在牽掛著剛才阿成說的那句話,他想要問清楚,所以想要跟阿成同艘船,但是水野也在旁邊這樣並不好問…啊,但是水野好像不是很想跟阿成一起坐…?這樣不行啊,感覺他們的關係會鬧越僵…還是說,先別問,跟他們一起坐呢…

風祭還在思索著時,高井突然舉手道:
「松下掌門!我有個提議,我們不如抽籤決定哪艘船要坐哪些人吧?我這裡正好有籤喔!」
高井舉起的手上有著十數張紙籤。
眾人聽了,有些贊成,有些不太同意:
「為什麼啊?要坐哪艘船自己決定不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啊?」
「欸-我倒覺得還不錯啊-這樣很有趣嘛!」
「蛤?我都已經決定好要跟誰一船了耶!」

水野並沒有對此表示抗議,因為雖然機率不大,
但至少有可能避免跟阿成坐在一起,這是好機會…
看著一旁阿成抱怨著「啊~?這樣我不就有可能不能跟龍也一起坐了嗎~?」,決定不加反駁。

高井咳了幾聲道:「好啦好啦!你們又不是那種一定要跟朋友坐在一起的小女生!和誰一船不是都一樣呀?何況這是我們難得一起坐船出海的日子,隨機抽樣不是更能增添旅程的樂趣嗎?」
本間皺眉道:「喂喂喂高井!搞清楚!我們這一趟可不是出去玩!」
高井擺擺手笑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很認真呀!只是提議一下嘛-」
隨後轉頭對著松下問道:「松下掌門,怎麼樣?」
松下掌門手插褲袋笑著道:「有何不可呢?既然籤都做好了,就別浪費了吧!」
高井連忙稱謝,之後便從包袱內抽出一個竹筒,將所有的籤丟進去,搖了幾下後,一個一個遞上去讓大家抽。


於是,抽籤結果如下:
第一船:松下,香取,小島,古賀,野呂,不破。
第二船:水野,佐藤,花澤,五味,田中,外山。
第三船:森長,高井,風祭,本間,秋山,高野。


「……」水野狠狠瞪著眼前的籤條,思索著是不是可以偷偷加上一筆,讓手中的二變成三…不想阿成已經跳將過來一把搶過了自己的籤條,笑著叫道「太棒了太棒了!我跟龍龍都是第二船耶!!」

風祭看著手中的籤條,雖然有些可惜不能跟水野和阿成坐一艘船,不過也有點暗自鬆了口氣,阿成和水野一船的話,或許可以讓他們倆的關係稍微和緩一點吧?
  
松下舉手道:
「好啦!都知道自己是哪一船了吧?現在,上船去吧!對了對了提醒一下各位,我們可沒錢請船夫,各位要努力點各船自己討論一下輪班划船的人喔!」
「……」眾人無言…各個心道:就知道一定會這樣!小氣鬼!
大家三三兩兩地上船,等都穩定好後,第一船先出發,再來是第二船,第三船。先後解了繩索,接著一船跟著一船,隨著洶湧的海浪,櫻上水眾人出海了!!
  

第三船內。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成功啦!!!」
高井等第二船和第一船和他們有點距離後,才終於高聲歡呼起來。
「你小聲點啦高井-要是被掌門他們聽到-」輪到第一個划船的森長在船頭無奈的提醒。
「不用擔心啦這個距離他們聽不到!!」
高井歡樂地將剛剛回收過來的籤盡數倒出,捧玩著那個小竹筒道:
「嘿嘿!沒想到這個當初耍街的玩意兒可以派的上用場哪!最重要的是-居然能夠不讓掌門發現!!我真是太厲害了啦-哈哈哈哈-哼!看他以後還敢不敢小看咱們做耍街的!!」
森長嘆氣,他果然還在記恨那件事…

風祭,本間和其他兩人狐疑地看著高井問道:「你在說什麼啊高井?」
高井忙壓低音量,湊道中間小聲地道:「噓-這可是我們的秘密喔!告訴你們啊,其實剛才那個抽籤我是做假的!!」
「啊??假的??」
風祭首先大叫,高井連忙衝上前摀住他的嘴。
「……我就覺得你這抽籤的提議有古怪,果然…」本間雙手抱胸,無所謂地靠在椅上。
  
高井獻寶似地將手中的竹筒剖開來:
「你們看,這是以前我做耍街時的道具!叫做必中籤筒!!」
被剖開的竹筒,原來並不是完全的中空,而是有個小隔板,在最下邊成了個多出來的小空間。
「要抽籤的時候啊,如果有要讓某個籤一定要被這個人抽到,只要在把籤筒遞過去的時候從下面這個隱密的地方轉一下!」喀嚓!小小的轉動一下竹筒下的開關,小隔板就被打開,小隔板上升上來。「這樣子的話,原本在上面的籤紙就會被擋到旁邊,只剩下原本放在小隔板裡面的那些一定要讓這個抽的人到的籤紙號碼在裡面!比方說剛剛,就是把全部的三號紙都放在小隔板裡,上面則是都放一號二號!」

秋山笑著道:「我還想你怎麼這麼殷勤,一個一個親自拿籤筒過來給我們抽咧…原來是打著這個如意算盤啊!」
高井笑著將竹筒再度合起,丟了幾張籤進去,邊搖邊啟動開關,將幾張三號紙放進小隔板理遞過去給風祭道:「這樣不管風祭你怎麼抽啊,都只會抽到小隔板裡的三號!」
風祭呆愣地伸手一抽,高井小心地轉動了開關,一抽起,的確是三號!
「怎麼樣!?很有趣吧!!以往耍街時,用這個就能奪得滿堂彩!還能在需要指定人上來表演的時候特地選到夾雜在觀眾裡的內應喔!」高井嘻笑著道:「剛才我就是用這種方法,讓本間師兄你們成為第三船的人!」
 
本間皺眉道:
「我說你,幹嘛這麼大費周章的要跟我們一船啊?」
高井收起籤筒正色道:
「當然是因為…有些事想要避開其他人來問問大師兄你啊。」



TBC
============================================================
........嗚嗚嗚對不起!我知道這一章很短,短到嚇死人!!
而且還沒什麼成水(這是重點)!!!
最近工作好忙的說...但是真的拖太久了,在這樣拖下去實在太過分~
趕忙生點東西出來......品質不好請多見諒> <
我會努力趕出下一篇的!!
所以手上的雞蛋和番茄可以先放下來....(擊中!!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