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響起同人文<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二十四章:<櫻友>

「哟!龍也,都這樣了你不會還要裝酷吧?」
水野抬頭,看見阿成笑嘻嘻地斜坐在屋梁上看著他,手裡拿著他的包袱,另一手抓著他的玉笛扛在肩頭。
襯著他背後明晃晃的月光,映在他那今燦色的髮絲上,有種朦朧的美感…
水野頓時間有些懵了,呆愣愣地維持著抬頭的姿勢不動。

啪啪啪…
後方,傳來了幾聲掌聲,水野這才醒悟。
轉頭一看,看到松下掌門一邊拍著手,一面走向他,
他身後跟著小島和香取師母,她們兩人手上都各拿著個油燈,
兩盞油燈的光輝雖小,卻大大大地照亮了大庭院內的眾人。
松下逆光走來,到的水野跟前時停下了拍掌的動作,笑著看著他。

「水野,如何啊?完勝的感想?」松下笑得從容自在。
「……什麼意思?」水野冷冷地看著他。
「完勝啊完勝!打得很精彩不是嗎?說說看你的感想吧!」依舊笑的開懷。
「……師父,您一直在旁邊看嗎……」扶額。
「當然啦~這麼有趣的情我豈能錯過啊?」說真的,這笑容實在很欠打…
「我想我應該沒有看到有任何燈光…」稍為回想一下。
「需要點燈才能看的話我還能被你稱做師父嗎?」恩,確實很欠打。
「……」無言。


「唉呀~~龍也在害羞啦~既然這樣,各位,由你們來幫龍也說吧?」
頭痛,對喔,屋簷上還有一個笑的更欠打的。
阿成依舊坐在屋簷上,將扛在肩上的玉笛往下一丟。

「小風!你先講吧?」玉笛往風祭的頭上落去,他嚇得連忙用手握住。
「欸?呃…?」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
「不用緊張啦小風~就把你戰鬥的感想講出來啊!」阿成在屋簷上給他加油打氣。
「咦?這、這個…我、我覺得打得很高興…」
咚!好幾個人聽到這個答案都狠狠跌了一跤。水野聽了,睜大雙眼看著風祭。

「我、我真的覺得打得很高興-這比以往的練武對打還要讓我覺得高興-我覺得很自由,很能夠放得開-雖然一開始有些緊張,但是很快我就覺得很有趣,很盡興……」風祭結結巴巴地說著,他似乎還是一樣不擅言詞。

松下笑著問道:「風祭,你覺得你有用到你學過的功夫來打嗎?」
風祭聽了,有些為難地道:「這個-呃…唔-對不起!我並沒有用!!」
松下笑道:「是嗎?那你用什麼來跟水野打呢?」
風祭抓抓臉道:「我沒有想…幾乎是很自然的身體就告訴我下一步要怎麼做…本來想要,想要用櫻上水的功夫,但是,我發覺自己在想用櫻上水的功夫前,身體就已經出招了…而、而且,我總覺得,是因為和水野打的關係,我更清楚我可以這樣打…」
好像越說越亂,風祭開始說到失神,隨後拼命道歉。
松下不以為意,只是笑著道:「現在換高井說吧。」

風祭聞言,連忙把手中的笛子交給了一旁的高井。
高井接過笛子後愣了一下後道:「唔~~這個嘛,我覺得自己和風祭差不多,一開始打得很亂,也頻頻挨打,但是到最後,我就發現我開始拋棄了在櫻上水學的功夫,自顧自的打起來了…」

下一個,本間:「我本來也是想用我最拿手的踢腿攻擊的,但是到中間我發現進近身戰最容易在黑暗中打,因為看不到對手,只能靠身體接觸和攻擊的風勢來判斷對方的出招,到最後我的招式都不管用,乾脆用自己的方法和他打,這樣有變得較順利一些,雖然最後還是輸了。」

接著,古賀:「滿特別的。我本來以為在黑暗中打是一件很難的事,畢竟我看不到對方,對方也看不到我,再加上水野君又很厲害。不過我沒想到自己最後可以跟水野君纏鬥那麼久,很意外呢!」

再來,森長:「呃,我覺得在黑暗中,特別能感受到水野君的攻擊模式,比起以往和他對練時更清楚呢!我之後有想過,這一定是因為平常我都只依賴眼睛,不去用身體觀察水野君的攻擊。剛才在黑暗中,我越打越清楚水野君的攻擊模式,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然後是花澤:「恩…我感覺水野君很清楚我的攻擊方式…才和他打沒幾下,他好像就發現是我了…之、之後,和他打的過程裡,我覺得很驚訝,水野君幾乎都清楚我的攻擊模式,我的下一招會怎麼出招,會從哪裡出招他都摸得一清二楚,沒幾下我就被打倒了…」

最後,來到不破:「沒有理由…他很強,但是我也不弱,剛才那一下只是剛好沒有躲開而已…」


全部人都講完了後,松下笑著走向不破,拿走了他手中的玉笛,交給水野。

「現在換你講啦,水野。」松下笑著。

「……」水野靜靜地看著眾人,良久,才緩緩開口:
「我沒想到這一切是松下掌門的預謀,本來以為只是各位來向我辭別。」
松下笑道:「幹嘛說得好像我是最終大魔王啊?他們的確是來向你辭別的啊!向過去的水野龍也辭別。」
「……!」水野愣住,看著松下掌門。
「…你還真是死鴨子嘴硬啊水野~」松下搔搔頭,將水野手中的玉笛接過道:「你啊,也未免想得太天真了,櫻上水是每個人成長的中繼站沒錯,不過水野,你還沒有成長完成啊,現在走可太早了哟!」
「…?我已經體認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樣還不夠嗎?」水野皺眉。
「當然不夠!你倒說說看,僅僅發現到問題有什麼意義呢?就像今天早上我向大家說的,發現到問題的關鍵點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去改,去突破!」松下轉過身道:「你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在這裡離開了,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你到了別的地方還不是一樣要給人添麻煩嗎?更重要的,是克服這個問題,讓這個問題不再是問題才重要!而且,也太狡猾了喔?」

「……?」水野不解。
「說的也是啊,水野君。你用和我們的相處來發現你的問題,發現完後就把我們拋開啊?這也太沒道理了吧!?」高井在一旁舉手發話。
「--如果是這樣,是我的不對。但是,我繼續待在這裡也已經沒意義-」水野微低頭。
「哪會沒意義呢?水野君要負起責任啊!把我們搞得亂七八糟後就落跑,這是不好的行為呢!」森長道。
「我不能斷掉武藏森的影子!繼續留在這裡只是繼續讓這個問題越來越大-」
「你真是莫名其妙耶!就是因為有問題存在,才需要解決啊!你不解決和我們的問題就想一走了之,我還真是看錯你了!」高井大叫著。
「……」水野一時語塞。

松下笑著打岔道:「水野,你在剛才的戰鬥中,發現了什麼嗎?」
水野靜默了一會後道:「就像他們說的,我在黑暗的戰鬥中發現最適合的是近身戰,已及,拋開過往戰鬥的成見……我分不清我使用的是招式是櫻上水還是武藏森,我只知道要用感覺去打倒面前的人…」
松下忽地打斷了水野的話,對眾人道:「你們說的其實都沒錯,在黑暗中的戰鬥,依靠過往的戰鬥經驗和一貫的戰鬥技巧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所以就算是水野,也能跟你們每個人打好一陣子才分出勝負。但是,既然實力的差距在勝負的決定上是這麼渺小,你們覺得,水野能夠打贏你們的關鍵點在哪裡呢?」

眾人一愣,思索了一陣,交頭接耳地討論了一會後,推派了高井出來回答:
「呃-我們根據剛才每個人和水野君打鬥的經驗來看,歸結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水野君比我們還清楚我們每個人的攻擊模式。」


「!」水野一愣。松下則是笑著道:「是嗎?你們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
本間回答:「因為,既然條件上差不多,水野能勝出我們的理由就絕對和實力無關!所以,我們回想了一下剛才的過程,發現花澤的說法很有道理,水野光憑身形,感覺,就判斷出我們誰是誰,而且還針對每個人的打鬥方式做出最正確的反應-」

本間頓了頓後道:「雖然…我覺得這個答案有點難以啟齒,但是,也只有這個答案了,水野很清楚我們的一切,也就是說,他贏在對我們的了解!」

水野震住。松下聽了很高興地手一拍道:
「很高興你們都找出答案了!沒錯,水野能勝過你們的理由就在對你們的了解,他在我雲遊四海的時段裡教導你們,觀察你們,雖然時間不長,但他卻對你們每個人的攻擊模式瞭若指掌!所以能做出最正確的回應,也能感覺到你們誰是誰…」
說著說著,走向水野,將玉笛放在他的手中,一手按住他的肩頭道:「不可否認,水野是相當認真地在容入你們…雖然,真正的高峰期應該是在風祭進來後。」
「耶?」風祭一愣。
松下繼續道:「水野看到了風祭的努力,也正好是因為本間的離開,才讓水野有了十天的機會教導你們…他的努力讓我決定回來後還是繼續讓他指導你們,這陣子,成長的不只是你們,水野也成長了。」


松下兩手放在水野的肩頭,認真地道:
「你長大了,水野。證據就在這群孩子身上,還有誰比你更了解他們呢?
櫻上水的真正核心,不是我,而是你啊。」
「……」水野雙眼大睜地望著松下,不敢相信的神色。

「抱歉。之前在半夜對你說的那些話,只是在試驗你罷了。根據剛才的打鬥,你也應該清楚,其實,斷不斷武藏森的影子並不重要,那畢竟是你的所有過去,是你的一部分。武學又何必這麼強調用誰家的功夫呢?在真正的性命相搏之時,在只能依靠感覺去戰鬥的時刻,能相信的只有你自己的靈魂。你的靈魂證明了,櫻上水和武藏森一樣重要,而更重要的是,你能以自己對他們的了解去取勝。要帶領一個團隊,只有了解團體中的每個人的人才能做到。」

水野聽到這裡,頭稍微轉向了眾人的方向,呆愣的看著他們。

「你以為和他們處不好,只是因為你有著他們痛恨你的成見。其實並沒有這麼一回事,其實你比你自己以為的還要關心他們,其實只要你想要,你會發現,這群孩子都非常需要你,重視你。有過爭吵又怎麼樣呢?正是因為很在意,才會吵起來啊!吵架過後,發現自己的問題,彼此改進,之後又回復到平常的樣子…一個團體不就是這樣的嗎?」
眾人聽了松下的話,有些感到困窘,有些感動,有些高興,有些自責…
松下轉頭對著大夥兒道:「你們,都還很年輕,所以遇到人與人的問題時,有摩擦是難免的。不過,這樣很好!多些摩擦更能理解彼此,以往,你們都是獨自的個體,現在,你們是一個團體,你們都已經體悟到了這點,而最重要的這個團體的中心嘛…」
松下再度轉向水野,一手按著水野的肩頭道:
「終於脫離了只以武藏森為主的自己,而能夠成為櫻上水的一個真正的核心!」
 

「……」水野定定地看著松下,好久好久,他輕輕推開了松下的手,握緊玉笛,走向不破。
「?」不破不解地看著水野。
「不破,你的內力攻擊向來只注重前方,而沒有注意到四週的協調,這是你一直有的毛病。以後要注意。」
走向高井:「高井,踢腿的攻擊要看準內力相衝的那一點攻擊,不然就算踢過去只是會被對手抓到把柄而已,還有,你對來自左邊攻擊的反應太慢,敵人只要和你戰鬥一會,發現到這一點你就完蛋了。之後我會加強你應對左邊攻擊的練習課程。」
走向本間:「本間師兄,踢腿攻擊的準度要再正確些,你知道只要稍微偏掉一點,對手都有可能發現到破綻。」
走向森長:「森長,你的掌很有力,但是你不能光憑你的掌力來面對對手,當你聚精會神在掌力時,其他地方都成了漏洞!對手只要避開你的掌力後攻擊其他地方你就輸了!我記得在之前的課程裡就已經提醒過你,明天的正好是掌力複習的時段,我需要好好加強一下你這個部分。」


這樣一個一個走下去,最後來到風祭面前:
「風祭…」
風祭吞了吞口水,知道水野要提醒他的問題所在,連忙聚精會神抬頭挺胸地注視著水野。
「…你的攻擊還是常常會依照對手的前一個動作來決定,這樣容易被預測到攻擊模式,還有,攻擊方向太死板,你沒發現到你攻擊幾乎都以左右右左的方式在交替嗎!?出掌的方向我說過很多次不能從上方斜切,這樣遇到高手很容易傷筋斷骨!抬腿不能遲疑,你以為對手會給你準備時間是不是!?內力協調還是不夠,根本跟不上你的攻擊速度!還有…」說到這裡,水野兩手忽然伸向前。

沒想到水野會這樣連珠炮似地指責,眾人都有點嚇到。風祭愣著聽訓,到水野手伸向他跟前時,他還以為水野要捏臉之類的懲罰時,有點嚇的一時閉上了眼。


「……?」沒有什麼捏臉的痛感,反倒是自己的肩頭和胸前似乎有什麼東西?
睜開眼,看到水野兩手按著自己的肩膀,頭微微傾下頂著他的胸口,看不到他的表情。


「……還有……謝謝你,風祭。謝謝…你們…」


聲音很輕很輕,但是清清楚楚地傳到了風祭,以及眾人的耳裡。風祭笑了,大家也開心地笑了,紛紛走上前圍住了風祭和水野,他們有的拍肩,有的慰問,有的說笑,有的拍頭,有的苦笑水野剛剛毫不留情的指責,但大家都是笑著,笑著,笑得非常開心。
一旁的香取師母拭著眼角的淚,說著真是太好了!小島也微笑著看著這一幕,松下則一貫地笑的從容自在。阿成輕笑著望著人群中的風祭和水野,輕輕地跳下屋簷,走到松下的身邊悄聲問道:「師父,為了龍也,您還真是用心良苦呀,還是…」

抬頭,看向松下繼續道:「該說您是心機重呢?從小風進門時就在構思籌劃了吧?還特意選在今天進行,是因為您看準了今天晚上雲層又厚又多,沒有星光,很適合來一場黑暗中的打鬥幫助他們找出答案吧?真是一樁好不容易的戲劇呀!」

松下笑著拍了拍佐藤的頭道:「你想太多了,我只是想讓這群孩子自己去找出他們最需要的答案,而出乎意料的他們相當有默契而已。」

阿成看向那一團眾人,水野站在人群的中心,正和眾人交談著,他並不和大家一樣笑的開心,但他淡淡地微笑著,而面對每個人時,也已褪去了那份過往的成見。

看著那抹微笑,阿成笑道:「這樣,龍也的問題算是解決了吧?」
松下道:「別淨說別人,你自己也一樣有問題需要解決呀。況且,他的問題解決的還不完全呢。只是啊,他最重要的那個心結…佐藤,你應該清楚最應該由誰來解除吧?」

阿成一愣,抬頭笑道:「師父,您真是…名副其實的老狐狸呀…」
松下大笑著揉亂了阿成的金髮道:「臭小子!怎麼這麼說你師父!」

松下笑著轉身離開,要香取師母留下個油燈給這群孩子,先拿一個油燈回房點燈去。
邁步離開時,他低沉的聲音傳了過來:


「就這點來說,你也不遑多讓啊,藤村…」


阿成一驚,迅速轉頭看向松下離開的方向,但那兒已經只剩下小島留下的油燈在夜風捲刮著的地上閃爍著,松下,小島和香取師母早已離開。
「……」阿成靜默著注視著那盞油燈,一會兒轉頭,再度望向那群圍著水野和風祭的眾人,難得地,若有所思地,不知,想著什麼。


夜,更深了……




TBC
=======================================
恩咳,不知道我寫的會不會太眼花撩亂了一點呢?
最後,水野留在櫻上水了,而且是他甘願待在這裡,
櫻上水的孩子們以他為中心,讓他有了留下來的理由!!
會寫到這一段,主要是原作中櫻上水和落葉中學戰鬥過後,
水野的父親走向正在迷網中的水野,
而幫助他,給與他回應的,正是這時走到水野後方的櫻上水眾人.

那一幕我的印象真的很深,
是什麼樣的默契和支持,可以讓水野成為櫻上水的中心點呢?
水野雖然不說,但他是真心的關心櫻上水,
櫻上水的人看似傲嬌的一狗票,
但其實是非常擁護水野的!!
不管是因為他的實力,還是認同他的同伴身分,
這對水野這種孤傲的人來說,實是一大安慰吧...
雖然原作沒有畫出來,但我相信水野那時的內心一定是留著感激的淚水的!!
撇開亂七八糟的CP支持論不談,
那一幕單純又有力的男孩子間的友情讓我差點流下淚來...

最後也階露了一點關於阿成和松下的秘密~~
這也和成水的感情有很大的關鍵喔!
我的預設中這會是個相當大的伏筆和隱藏路線,
希望之後我可以把它寫得很完美!!!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