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幼稚園pa

-各種小段子集結

all金,第一章由紫堂幻打頭陣

-人物屬於七創社,ooc屬於我

 

  1. 所謂挑食

 

  午餐時間,寶貝班鬧哄哄的教室裡,紫堂幻盯著眼前碗裡那綠油油的西蘭花,皺起了小小的眉頭。

 

  嚴格來說,小小幻並不能算挑食,尤其家中管教嚴格,父親一向要求紫堂家的孩子任何食物的營養都要攝取,家中的餐點不用說都是經過營養師悉心調配,就連幻來就讀的這間幼稚園,也是經由出資贊助的父親嚴格把關的-

 

  不只年紀尚小的幻,他上頭兩個哥哥陸和林也都是一樣受到這樣的菁英教育,所以幻真的真的不能算會挑食的孩子。

 

  只是就像在所有食物中,他還是比較喜歡海鮮類一樣,事情總有例外,面前的西蘭花就是小小幻少數打從心裡無法實實在在接受的食物之一。

 

  只要碰到西蘭花,小小幻就會覺得人生彷佛就此面臨了巨大的黑暗-會整個連帶影響到那天一整天的心情和運氣。

 

  輕輕的歎了一口氣,小小幻的頭垂的更低了,他那裡想的到今天的午餐居然會臨時更改-明明今天的午餐菜單上寫的是馬鈴薯燉肉啊!如果早知道今天午餐會有西蘭花出現,他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會做好心理準備了!

 

  「紫堂?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一聲輕亮的聲線響起,幻猛的抬頭-是金。他正用著無比關切的閃亮亮眼神盯著自己瞧,小小孩大大的眼睛湊的老近,差點一頭撞上剛抬起頭的自己。

 

  「啊…,沒、沒什麼啦,金,我沒事!」幻緊張的想給出一個笑容。

 

  「咦~可是紫堂你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啊!你看!」小小金用他小小胖胖的手指點了點自己的額頭,似乎想要試圖把自己那緊皺著的眉頭弄松。「我姐姐說,不可以皺著眉喔!會把幸福都趕走的!」

 

  「謝、謝謝你,金,不過我真的沒事…」本來想將對方的手指輕輕推開的想法瞬間消失,小小的溫暖的手指抵在自己眉間的感覺意外的相當舒服-不管是父親,還是他的兩個哥哥,幾乎都沒有這樣親密的與自己接觸過。

 

  「真的嗎?」金還是很擔心的樣子,擔心到連對方臉上總是帶著陽光的笑臉都有點消失了,這個認知讓幻緊張了起來。

 

  「真的真的!啊…那個,金你已經吃完飯了?」試圖轉移話題讓對方不要跟著一起憂鬱。

 

  「嗯!我剛剛已經吃完啦!跟你說!我今天吃了兩碗耶!」金很快的就被轉移了注意力,炫耀似的拍拍肚皮。

 

  「這樣啊,金好厲害呢…」金不挑食,這一點幾乎是全校師生的認知-這點以幼稚園孩子而言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一項特質從上學第一天就已經人盡皆知!畢竟不管是什麼孩子,多多少少都會有哪麼一點不喜歡吃的食物,可金在這方面完全沒有障礙-不管給他吃什麼東西,金都來者不拒,就算今天的調味料放的沒有那麼適當,就算有一點點兒的邊邊燒焦了,金照樣能吃的碗底朝天並且說再來一碗!每每看到廚房阿姨們都會熱情的表示自己今天對於餐點的喜愛與感謝-天曉得廚房阿姨們有多喜歡這個什麼都吃又懂禮貌的可愛孩子!

 

  這樣的金,對於不喜歡吃西蘭花的自己,是不是會討厭呢?

 

  儘管知道金不是這樣的人,總是會不小心想太多的小小幻於是下意識地用身體想把自己那只裝了西蘭花的碗給擋住。-他不想被金討厭。

 

  「紫堂,你還沒吃完嗎?我想跟你一起看故事書呢!」金看著對方不自然的舉動,疑惑的歪了歪頭。

 

  「呃、那、那個,我,我就快要吃完了-」眼神飄移,心虛。

 

  「那我陪你吧!」金笑嘻嘻地拉開了旁邊的椅子,咚地一聲落座。

 

  「-金,那個,我怕你會等太久,你你你可以先去找凱莉他們-」

 

  「我有跟凱莉和卡米爾說過啦!他們都在等你呢!」

 

  「……真的沒關係……」不,他們等的人只有你吧-不小心又負面思考的幻吐槽了自己一把,他覺得自己和金這樣的萬人迷不同,並不是那麼受同學歡迎。

 

  「可是我想等紫堂啊!不好嗎?」金又歪了歪頭,閃亮亮的大眼睛盯著自己看,滿臉都寫著『我想跟你一起』的模樣,讓小小幻忽然心中格登了一下。

 

  「……當然好,謝謝你,金。」也不知那兒來的勇氣,幻將用身體擋住的碗挪回了面前,如果不將西蘭花吃完,就不能跟金一起看書-憑藉著這樣單純的想法,他決定要好好的面對西蘭花了!

 

  用湯匙舀起一小塊西蘭花,幻吞了吞口水,決定直面眼前宛如大魔王般的食物-加油啊紫堂幻!你可以的!來吧西蘭花!我才不怕你!

 

  一口咬下西蘭花,那詭異的口感頓時充斥了口腔-毫無甜味可言的深綠色西蘭花,向嚼蠟般的奇異花菜,還有難咬的莖-幻拼命的忍耐著那恐怖的嘔吐感,強迫自己吞下去-眼角悄悄的泛了淚。

 

  真的,好難吃。

 

  「紫堂,你不喜歡吃西蘭花嗎?」金看著對方像是要看牙醫一樣的恐怖表情,不明所以的問著,直指紅心-

 

  「……」咕嚕。被猜到秘密的幻差一點把剛剛好不容易吞下去的西蘭花給嘔了出來。

 

  「紫堂不喜歡吃的話,我幫你吃吧?」對方不喜歡吃就幫他吃-金很自然地想著,伸出手要把對方碗裡的西蘭花抓起-

 

  「不!不行!金!不可以-老師說不可以幫別人吃的-」儘管剛剛被揭穿了秘密,心跳大的都要躍動出來,可幻還是堅持著『要聽老師的話』的認知,一手抓住了金伸過來的手。

 

  「可是…」

 

  「不行就是不行!」再說,要是被老師發現了,說不定連金都會跟著一起挨駡!他不希望看到事情變成那樣!

 

  「唔…」金也很苦惱,他很想幫助紫堂,左看看右看看-小小的臉堆滿了『我在思考』的認真樣。

 

  「你放心,金,你看,我已經吃完一個了!還有兩個我就會吃完了!」幻拍了拍金的肩膀,他真的很感謝金願意幫助他,但是只有這個絕對不行-首先他真的不願意被發現的話讓金跟著一起挨駡,其次,他不希望在金的面前繼續顯露出這什麼都做不好的樣子-

 

  「啊!」突然,金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抬起小臉抓住幻的肩膀,開心的說:「紫堂!我想到啦!我來喂你好啦!」

 

  「…呃?」小小幻一時之間頓住了。

 

  他看著金拿過了自己的湯匙和碗,一湯匙小心的舀起了一塊西蘭花,然後向自己遞過來-

 

  「紫堂,啊-」

 

  「……」紫堂幻愣愣的望著面前的人,金笑得開懷,一手捧著碗,一手拿著湯匙即近的湊向自己,紅撲撲的小臉襯著微張的嘴,真的非常可愛。所以,什麼都還來不及想的自己下意識的也跟著張開了嘴,含住了那湯匙上原本被自己百般嫌棄的西蘭花-

 

  「哇!紫堂好棒喔!」金看到自己喂出去的食物真的被對方含了下去,開心的不得了,一手放開湯匙,一手輕輕的拍了拍對方的頭-

 

  「……」感受到金溫暖的手掌輕拍著自己的頭髮,然後還煞有其事的鼓鼓掌-想也知道,金這絕對是完全的借鑒學習了教室另一頭的安迷修老師正喂著同樣不喜歡吃西蘭花的小艾比-

 

  但即使如此,小小幻依然覺得很開心,看著金笑得燦爛的小臉,就連已經把西蘭花給吞下去了都沒感覺,那原本被自己當作跟大魔王一樣存在的食物,在金可愛的笑臉襯托下,一點都不重要了。

 

  「還有一個就吃完了喔!紫堂加油!」

 

  「…嗯。」紫堂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長久以來,面對自己不喜歡的食物,父親的反應都只是冷冷的三個字「吃下去」,就連兩位哥哥也從來都不肯幫助自己,想到以前吃著最後剩下來的西蘭花,已經冷掉的口感更加難以忍受。但是就算他好不容易吃完了,抬起頭來,偌大的餐廳裡卻只有自己一人。

 

  「哇!吃完啦!紫堂!太棒了!」金開心的將湯匙和碗放下,興奮過頭的他甚至直接湊上去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是金表示友好的表現,只有他真的非常開心的時候才會做-然後,第一次接受到這個友好表現的小小幻表示……

 

  好、好可愛///

 

  「謝、謝謝你,金…」紅著臉的小小幻感受著對方的體溫,輕輕地拍著金的小腦袋。

 

  「不客氣!那紫堂!我們現在可以一起去看…」

 

  啪。

 

  ??

 

  旁邊的桌子傳出了清脆的響聲,兩個小小孩疑惑的抬起頭,驚恐的看到原本淨空的桌旁擠了不知幾個人-

 

  「王子殿下!艾比也不喜歡吃西蘭花呢!王子殿下可以喂我吃嗎?」-紅頭髮的可愛小女孩捧著碗期待的望著金。

 

  「姊,你剛剛不是被安迷修老師喂的好好的嗎…」-一旁的藍發雙胞胎毫不留情的吐槽自家姊姊。

 

  「金,我也,不太喜歡吃,西蘭花…」-水藍長發配著檸檬髮卡的小女生一手拉著金的袖子。

 

  「醜女妳少來了!本小姐可是看到了,妳剛剛明明都已經吃完了!」-不知何時站在另外一邊舔著棒棒糖的黑髮女孩嫌棄道。

 

  「艾比妹妹,老師我太傷心了,雖然金同學是真的很可愛,可愛到老師我也很想讓金同學餵飯,但妳就這樣突然跑走老師我還是…」-被學生俐落地拋棄的棕發老師內心淌著淚。

  

  「呵呵、老師,你不小心把內心話說出來了…」束著白髮的小帕洛斯悄悄的取笑。

 

  「金,我等你很久了。你什麼時候才要過來看書?」一手抱著封面寫著『夏日新品!最推薦的甜點專輯!』的書本,圍著紅圍巾的黑髮男孩也湊在裡面。

 

  你一言,我一語,寶貝班裡像是炸開了鍋般地吵嚷,最後還是身為園長的丹尼爾過來平息了吵的不可開交的寶貝班。

 

  熱鬧的教室裡,小小的紫堂幻悄悄的握了握一旁金的小手,金則回以一個金燦燦的笑容。紫堂幻在心裡悄悄的對西蘭花說了聲謝謝。

 

 

 

 

Tbc

=========================================

-請原諒我給幻幻弄了不喜歡西蘭花的設定> <

-目前尚未登場的角色大多都不是幼稚園的孩子,比方說瑞哥和嘉德羅斯…

 嗯,他們是什麼身分沒意外的話下章會出現的www

-臨時插播:

 紫堂林&陸有話要說:「別冤枉我們!雖然那小子不知道!但我們可是偷偷的躲在門後陪那小子吃完西蘭花的!才沒有丟下他不管呢!」

 作者:「幹嘛要偷偷的看?你們就不能光明正大地去鼓勵弟弟嗎?」

 紫堂林&陸:「因為父親大人說這是考驗!」

 紫堂家主:「經過淬煉才會成長,這就是紫堂家。」

 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