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中出現的Pokemon go,的確就是現實中的那個遊戲,但因為劇情需要所以新增了些私設的功能,請絕對不要相信,太過歡脫的設定都是我的鍋!

-人物屬於七創社,OOC屬於我

目前cp是瑞金,以後會不會有其他cp不確定,真的會有也是all金,我吃是all金!

 

以下正文:

 

05.

  金現在感到非常非常心累,

 

  因為,某一天,他莫名其妙地跑到手機遊戲裡了!

 

06.

  這事要從某天晚上說起。

 

  那一晚,他一如往常的在晚飯過後,幫姊姊一起做了碗盤的清潔,在沙發上跟同班的朋友紫堂和凱莉聊天,之後被秋叫去洗澡。在浴室裡邊洗著身體邊規畫著明天要跟格瑞一起去看那出新上映電影的約定,然後想到了一些看電影后的一些新的行程,非常興奮,洗完澡後連頭髮沒來的及擦乾就跳到床上拿著手機打通了格瑞的號碼,其間還被格瑞命令著去把頭髮吹幹再聊。

 

  「-那格瑞!我們明天早上10點見喔!」

 

  「…你爬得起來就行。」

 

  「我我我會努力的啦!我有調了鬧鐘的!」

 

  「是誰上一次還要我到你家來叫人的?」

 

  「呃-對不起嘛,就不小心把鬧鐘拍下床了…」

 

  「算了,我明天去你家等你。」

 

  「咦咦!?」

 

  「9點我會打電話叫你。」

 

  「哇!謝謝你啦格瑞!我最喜歡你了!我一定會爬起來的!」

 

  「嗯。」

 

  「那格瑞,晚安啦!明天見!」

 

  「晚安。」

 

  和格瑞通過電話後,金把擦頭髮的毛巾甩了一下,習慣性地打開了自己常玩的遊戲介面Pokemon go,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玩的一個精靈捕捉的遊戲。雖然現在玩的人已經沒有前一陣子大流行的時候那麼的盛行,班上同學有在玩的也幾乎已經只剩下他而已,看到自己在玩還會開玩笑的調侃個一兩句,說這已經退流行了!但是金就是喜歡這個遊戲,把所有官方推出了小精靈全都抓到手就是他的目標!

 

  金的家附近就非常幸運的有一個補給站,只要坐在金的床上的位置就可以轉動那個補給站,而多虧這個補給站的福,家裡附近偶爾會出現幾隻小精靈可以捕捉!所以金睡前都會習慣性地打開這個遊戲,轉一下補給站新增一下必要道具,順便看看有沒有出現可以捕捉入手的小精靈。

 

  點開手機螢幕上屬於這個遊戲的精靈球圖案App。

 

  喀噠。桌上的時鐘,恰恰好的走到了淩晨12點整的位置。

 

  當熟悉的遊戲音效響起來時,金看到螢幕上的遊戲進入畫面似乎晃動了一下。「?」揉揉眼睛,再次看向螢幕時,發現螢幕上跳出了一個說明介面。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本遊戲的支持與愛護,在此恭喜您,您登入與玩遊戲的時數已經達標,獲得了最新的隱藏活動體驗機會。】

 

  「哇,是又新增了什麼新的活動嗎!?這次會是什麼啊?」

 

  【請詳閱以下的體驗活動說明,若確認要參與此次活動,請按同意。】

               

  密密麻麻一連串超長的的說明文字出現了,只不過,是英文。

 

  「是英文啊…?」

 

  金狐疑的往下滑,自從這遊戲更新過程式後,基本上幾乎所有的活動說明都會是中文…當然偶爾也有例外…老實講,他的英文不太好,在學校裡英文成績向來都是危險的及格邊緣,還常常是因為格瑞幫他補習的關係才不至於落到要補考的命運-

 

  而且,據他所知,這個遊戲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選擇要不要參與活動的選項,不如說,這遊戲對於活動的通知一直以來就是很官方的奉行著『通知』的命令,有什麼活動會特別告訴你,但不會要你選擇要或是不要,因為早就已經全球同步設定好,只是讓你知道而已的義務性告知…

 

  一整串的說明文滑到底部,看著那一個寫著『同意』和『不同意』的兩個按鍵閃著光芒,手指頭在兩個按鍵中停頓。這東西有那麼一點點的可疑。金的學校成績雖然不好,但他並不笨,對這種有點不合常理的事情,他的危機意識還是很敏感的。

 

  「金,你還沒睡嗎?明天不是要早起?」

 

  秋的聲音從隔壁房間響起。

 

  「有啦!就要睡了!姊姊晚安!」金有點嚇到的轉頭朝著秋房間的方向應了一句,動作過大的關係,床頭上被放在那兒,姊姊做給自己的寶貝帽子撞了下來,掉在自己的膝蓋上。

 

  「晚安!」

 

  再轉回來時,金意外的發現自己竟然在轉動身體的途中,手指頭不小心觸碰到『同意』的按鍵了。

 

  遭…

 

  【感謝您同意參加本次體驗活動,希望您玩得愉快。】

 

  啥…

 

  一道柔和的光從遊戲螢幕上亮起,連喊叫聲都來不及發出,金就失去意識了。

 

06.

 

  「唔…」

 

  當他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仰躺在一個相當大的空間。對,空間。金只能這麼形容,因為周遭的景物是一個完全不像是自然形成的世界,不論是外型還是顏色,都很特別…特別到,覺得自己大概是正在玩著3D立體的遊戲…

 

  對啦!遊戲!金愣了好半會兒終於響起來自己對這個空間有種莫名的熟悉感是從哪兒來的了!不管是方正的建築物和道路,還是天空與地面那種違和僵化的色彩,這根本就是個遊戲軟體的介面嘛!原來如此!自己是在睡夢中夢到自己在玩遊戲了是嗎!

 

  好了,那這到底是什麼遊戲啊?

 

  ……然後,當金聽到一聲撲嚕的聲音,一轉頭,看到左邊道路的轉角處,冒出一隻呆呆站立著,而且跟他個頭一般高的『小火龍』的時候,他就瞬間明白自己『夢』到哪個遊戲了……

 

  腳邊掉著自己的帽子,金愣了一下後將帽子撿起戴上。

 

 

  金想,一般人絕對沒有過這種經驗。

 

  這種,不斷從身邊冒出一隻又一隻跟他同等SIZE的小精靈的體驗,絕對不會有的。之所以說同等SIZE,是因為這些時不是冒出又時不時消失的小精靈們,有的比他高,有的比他矮,但…大小比例幾乎都跟他差不多…感覺…好像自己…也變成了小精靈一樣…

 

  這個夢可真是真實啊,等他醒來,一定要好好告訴姊姊和格瑞!

 

  姊姊一定會說「誰叫你天天都在玩,玩出毛病了吧」這種話吧!

 

  格瑞…格瑞大概什麼也不會說吧!不過他一定會好好聽自己說的!所以,自己要仔細的記住這個得來不易的『夢』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個夢可真是長啊……

 

  是不是該醒來了呢?

 

  雖然這個『夢』很特別,可是,實在是好無趣啊!

 

  不斷地冒出或消失的小精靈們雖然在一開始引起了金很大的興趣,不斷地到處繞過每一個轉角,看看下一個會出現的是什麼小精靈?就像是自己在玩放大版的Pokemon go一樣!不知走到哪裡會出現什麼樣的小精靈就是樂趣所在!金見過了好多不同種類的精靈們;也繞過了一個又一個巨大的補給站(不過,這些補給站他根本無法轉動,真奇怪,難道自己變得跟小精靈一樣大了後就不能從補給站獲得道具了嗎?);經過一個又一個高聳著的道場,看到裡頭的精靈們正在安靜的守衛著道場,或是正在與館主戰鬥廝殺;他的身邊,也常會出現許多訓練家打扮的人們,他們神色漠然,有的趕路,有的轉道具,有的捕捉小精靈…

 

  但是,無一例外的是,他們全都安靜無聲地進行著自己的活動。

 

  沒有人,沒有精靈對他有任何反應。這就像是一個無聲的巨大迷宮。所有的一切都無視他繼續向前,彷佛只有他的時間停在了原地。

 

  很快的,金就感到恐懼了。

 

  同時,他也完全明白了,這根本不是『夢』,正是那個遊戲說的該死的『體驗活動』!

 

  「喂!有沒有人啊!」

 

  「我要怎麼從這裡出去啊?」

 

  「我不玩了!不要體驗了!放我出去吧!」

 

  …………

 

  連個回聲都沒有,這是個巨大到自己無法想像的空間。 

 

07.

  [格瑞、姊姊…]

 

  翻了個身,蹭了蹭軟綿綿的被褥。

 

  [金,起來了!]

 

  是誰在叫我啊?姊姊?格瑞?

 

  [唔、不嘛…床好舒服的說…]

 

  再蹭了一下枕頭,感覺到有一隻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別浪費我的時間了,快點起來吧。]

 

  這個語氣,是格瑞吧…等等?格瑞?

 

  [格瑞!?]

 

  猛地坐起身,抬眼一看,自家發小正在床邊淡淡地望著他,表情冷漠,儘管如此,金依舊有辦法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得出格瑞的情緒-有點無奈,又有點疑惑的關心。

 

  [?]

 

  真的是格瑞!!

 

  [太好了!我出來了!那個果然是我在作夢啊!]

 

  開心的心情讓金難掩自己嘴角的弧度,連忙想要從床上爬起。

 

  [你在說什麼蠢話…]

 

  [格瑞!我跟你說!我剛剛夢到了個好可怕的夢啊!真是太可怕了!我還以為我再也出不…哇啊!]

 

  碰!

 

  ……

 

 

  沉重的眼皮睜開後,望見的景色,依舊是那個一片死氣沉沉的遊戲世界。一個女性訓練家的身子機械化的腳步踩過了自己的面前。

 

  「是夢啊…」

 

  剛剛那個近在咫尺的格瑞,好像真的就在自己身邊似的,自己怎麼不晚一點再被床單絆倒呢,那樣的話至少還可以再跟格瑞說說話啊…

 

  「哈…真是的,我還以為自己終於可以解脫了說…」

 

  在經過一長串的碰壁和恐懼後,抱著自己的膝蓋蜷縮在地上的金知道自己又再一次的從睡夢中蘇醒了。

 

  他睡過去第幾次了呢?醒來第幾次了呢?

 

  咕嚕…又餓了啊。

 

  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雖然自從自己來到這個詭異的地方後,已經不知道時間的流動了,但依照自己肚子叫的次數來看,這估計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吧。

 

  姊姊和格瑞…是不是已經發現自己不見了呢?

 

  一定的吧,想起剛剛的夢,金的臉垮了下來。說起來,他今天還跟格瑞約好要去看電影的呢。這下不全都泡湯了嗎?格瑞…早上打電話來叫我起床的時候,發現我都沒接,是不是以為我又睡迷糊了?等他到家裡來的時候,發現我不見了,會不會以為我放他鴿子了呢?拜託,格瑞,你別生氣嘛,我沒有跑掉啦,我一直在這裡喔…

 

  ……

 

  不行!

 

  想到格瑞替他擔心的樣子,金忽然就來了精神,他踉蹌地站了起來!不管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既然是體驗活動,就一定有出去的辦法!不管怎樣,他一定要再努力找找看!一定有辦法可以出去的!

 

  「我一定可以從這裡出去的!等著瞧吧!」

 

  拍拍自己頭上的帽子,金給自己打著氣。

 

08.

  此時,他忽然感到自己腳下踏的地面亮起了強烈的金光!照的他眼睛幾乎打不開!「什麼…!?」還來不及以為是終於找到了可以出去的辦法了,結果就連暫時性的歡呼都還來不及做時,他四周的景物瞬間替換了!

 

  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對話方塊,上頭出現了串文字。

 

  【感謝您參與本次體驗活動,相信您已經充分參觀過本遊戲的世界了。現在,第一個任務『小精靈的逃脫』已經開始,您已成為小精靈中的一員,請努力躲避訓練家們的追捕,感受小精靈們面對訓練家時的狀態,同時也給予我們在系統改良上的寶貴意見。】

 

  「???什麼鬼東西啊!?」

 

  【任務初期,您能使用的技能只有一種,能使用的許可權也只有初級,若能順利逃脫一定數量的訓練家追捕,就能解鎖更多種技能、許可權和任務,幫助您完成本體驗活動。】

 

  「等一下等一下,說明可不可以慢一點啊!?太快了啦!」

 

  【請努力達成逃脫任務,如無法順利逃脫,被訓練家捕捉成功,您就會…】

 

  「就會怎樣!?」

 

  【答案留待您被捕捉成功時揭曉,請加油!

 

  「我靠!哪有這樣的!」

 

  還有比什麼啊!?只會讓人更火大好嘛!?

 

  可似乎遊戲系統已經不打算給金任何回應機會了,對話方塊消失,剛剛看到的巨大長方體赫然顯示在自己眼前。

 

  眼前出現一個巨大的長方體!自己就位在被這個巨大長方體包圍住的正中間,長方體外出現了一個人巨大的臉,接著又瞬間晃了一下,景物改變,出現了一根巨大的手指,然後,耳邊傳來了巨大的聲音:

 

  『哇!終於出現了!你快看!是傳說中的異種皮卡丘啊!』

 

  『快點快點!億萬分之一的機率啊!』

 

  『笨死了!選你的高級球來用啦!聽說這很會逃啊!』

 

  那聽起來像是人的聲音,但是聽在金的耳裡就像是在講電話時,被好幾層的布蓋住一樣的沉悶,導致有點像是機械、雜音不斷又斷斷續續,根本是幾乎只能聽到片段詞彙的狀態。

 

  一瞬間,大大的長方體上方投下了一個紅色的果實,金定睛一看,認出那是遊戲裡讓精靈吃了後會比較好捕捉的蔓梅果!在他都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蔓梅果已經掉在了他的懷裡,金有些不知所措的接住了。

 

  然後下一秒,一隻黃黑色的球體朝自己撞了過來!金連忙想要避開,卻發現自己的身體像是固定住似的,無法順利且自在的移動!情急之下,金腦袋裡想的只有「往上跳」!

 

  砰!他的確跳起來了,但那種固定住自己身體的感覺依然死死的箝制住他,讓他只能跳起來一點點的距離-簡直比自己平時能跳的高度要低多了。

 

  黃球掠過他跳高後的腳下砸在後方的地面上。

 

  『天!你很弱耶!我來啦!球要這樣轉再丟!』

 

  金還沒穩住自己的姿勢,下一顆球又撞過來了!這一次的速度更快!金再次努力地想著「往上跳」,這一次太過緊湊,做的動作更慢了,險些被砸到,腳後跟被擦過的感覺異常清楚!

 

  一滴冷汗落了下來,再又躲過一次擦過頭頂的精靈球攻擊後,金跌在地上,腦海裡剛想著要再一次向上跳時,那個巨大的對話方塊又出現了:

 

  【由於使用『向上』的技能成功三次,可以解鎖能僅能使用一次的『逃走』技能,請問要使用嗎?】

 

  當然要啊廢話!!!

 

  這個念頭剛冒出來後,金的身體忽然就發出了灰色煙幕,然後下一秒,一個聲響響起,自己再一次的摔在地面上。抬眼望去,他又回到了剛剛那個一片寧靜的道路介面。

 

  耳邊似乎還迴響著那兩個人最後巨大的哀號-『啊啊!逃跑了!都是你啦!』

 

  …………

 

  這是怎樣???

 

  【恭喜您已成功逃脫一次訓練家的追捕,距離完成所有逃脫任務還有999/1000次。】

 

  我要抗議!!!這也太多次了吧!!!

 

  可惜對話方塊已經消失了,任憑金怎麼大聲抗議都沒有反應。

 

 

  發現抗議無效後,金挫敗的一屁股坐了下來,習慣性地搔了搔自己的頭-

 

  嗯?頭上除了姊姊做給他的寶貝帽子外,還摸到了其他的東西。

 

  一對耳朵。

 

  一對長長的耳朵。

 

  …………說起來,剛剛那兩個聲音叫自己什麼來著?

 

  皮卡丘?

 

  …………

  「既然都要變,幹嘛不讓我變成酷一點的精靈啊…」

 

  

 

 

 

待續www

==============================================

-金寶,你不懂,因為瑞哥喜歡可愛的小精靈就像喜歡你一…(被強制禁言!)

-本章瑞哥掉線中,請原諒,因為上一章是金寶掉線,瑞哥你就忍著點,下章我保證會有…(膊頸感覺到森森的寒意)

-再次強調,本文雖以現實中的Pokemon go為基底,但文中出現的種種歡脫的進入遊戲的莫名功能全是私設,請勿當真,謝謝!

-是說,大家覺得瑞哥比較像哪種小精靈呢?我覺得以顏色和氣質來說,嘎啦嘎啦和阿博梭魯都還滿像的…(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