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1.此文《墓》為家康舊曆生日文《笛》的後續補完。cp為元親x家康。

2.因應戰國Basara的元親紅線結局設定往下延伸,此文裡德川家康已被長曾我部元親誤殺,因此並無德川幕府的江戶時代。請確認能接受此一歷史架空設定者再往下閱讀。感謝。

3.因作者本人的私心設定,此文裡有不少政宗和元親的互動,當然絕對不會牽涉到CP問題,加之作者向來都清水的很,請放心閱讀。

  

  『呼、呼、呼呼

  一片漆黑的戰場,踩在血腥的泥地上無法站穩,就連視線都模糊不清,眼前究竟有些什麼?除了一片金黃色的影子,他什麼都無法辨識。 

  又是夢嗎?同樣的夢-

  每一天,每一天都重複著那一天的夢-  

 

  『家康是你嗎!?是你做的嗎!?』

  自己的嘴裡不受控制的說出了和那天一模一樣的話語,手上的動作也彷彿有了自我的意識般,揮舞起自己最熟悉的長槍-他不想要這樣的,他想大喊住手!停手!快停止!但是,沒有用,沒有用-手裡的長槍一遍又一遍的,砸在眼前那個金黃色的身影上,直到自己的眼前被濺出的血遮蔽了視線、直到血腥的味道越來越濃,直到那身影越來越踉蹌,最後跌坐在一塊大石頭前。

  『說話啊!為什麼不說話!你是默認了嗎!』

  金黃色的身影咳出了血,然後,對著自己,緩緩的道出了破碎的音節-

 

『            』

 

 

==================================

   時值日之本室町時代的戰國亂世,即使是在經歷了一場決定天下之分的大仗過後,依然是陰風慘慘,腥味正濃。在幾個月前的關原合戰開打前,統領東軍勢力的總大將德川家康,因陷入了毛利元就與大谷吉繼的計策之中而命殞於好友長曾我部元親之手。

   然而,天下大勢並沒有因此就被歸屬於西軍,事後,從雜賀孫市那得知一切事情真相的長曾我部因此大受打擊,一蹶不振、西軍總大將石田三成則因得知了家康慘死乃因西軍的計謀讓元親背叛了好友,感到自己已無立場抗戰追擊,最後下落不明;東軍方面,德川家康的三河兵反而因為大將慘死,憑著一股替主子報仇的悲憤之心,由本多忠勝領軍,與伊達政宗合作攻下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隨後,伊達政宗統領了日之本,成為了最後戰國時代的終結者。

   然而,這一路上踏過的屍體與血腥,簡直不是可以簡單細數的數量,伊達政宗在最後的勝利之戰落幕後,花了不少時間在憑弔已逝之人與現存大名的後續處理。 

  時間…流逝… 

 

  延廊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著,朦朦朧朧的天色,讓即使是正午的時分,遠處的田地、山巒,都隱微不見了。 

  「政宗大人,政宗大人

  伊達家的心腹-片倉小十郎正在走廊上來回走動著尋找著自己的主子,手上還抱著一疊又一疊的捲軸,等著他口中的人來處理。

  「政宗大人您果然在這裡嗎?」繞著長長的走廊走到小庭院,看到躺臥在廊上望著雨的獨眼龍。 

  「HA-又被你給找到啦-唉呦還帶著那些東西過來

  「這些都是必須由政宗大人您親自批閱的文件。」

  「真是設想周到啊你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 

  「您已經休息整整一個時辰了。」

  「OH別這樣嘛,來,陪我喝一杯!」

  「……政宗大人,一大早就喝酒容易傷身。」

  「偶一為之沒關係啦連日都是大雨,心情都跟著鬱悶起來了。你也喝杯酒,配著雨聲,讓心情好過一點。」 

  「……您在,想念那個人嗎?」 

  「……

 

  忽然停止了的對話,讓周遭僅剩下雨勢嘩啦嘩啦的聲響,格外地引人神傷。

  「HA那傢伙,說要成為太陽呢結果啊,從他死訊傳出的那天到現在,天色都,不好啊」獨眼龍舉起酒杯,像是要擷取天上露水似地微晃了一下。

  「政宗大人 

  啪答啪答遠處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兩人抬眼一瞧,報信的下屬有點狼狽的在廊上跪下。

  「政宗大人,小十郎大人,四國的長曾我部元親求見。」

  「!」「!」 

  「他來做什麼」小十郎皺了皺眉頭,細想了一下之前給予這位西軍大名的發落,對方好像沒有什麼怨言似的,都過了這半把個月了,現下忽然來到奧州,究竟有什麼打算?

  「HA!有什麼關係呢?就叫他進來吧!你,把客人請到客室去,我一會兒就過去。」

  「是!」

  「政宗大人,您打算怎麼做?」

  「還能怎麼做?聽聽他到底要說什麼吧!」伊達政宗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將剛才沒喝完的酒轉了轉酒杯,一瞬間,全灑落在了廊外。青色的酒和淡色的雨,落在一起,轉瞬間,就消失在雨中了。

  「去聽聽看那個令太陽失色的傢伙,究竟要說些什麼吧!」

 

================================== 

  自己最近,總是在作夢。

  夢到的,全都是過去的記憶,關於那個人的回憶。

  有自己毫無理智的,殺死了對方的那一天的回憶。 

  有他們分手時,飛揚在藍天之下的船帆的回憶。

  以及第一次見到彼此時,把對方打的體無完膚的回憶。

 

  ……回想起來,他們的初見面,並不怎麼光采,兩邊都是。

   見到那個孩子時,對他的印象僅僅就只有弱小的戰力,身為當家卻居然還只是個個頭連他腰身都不到的少年,以及他身旁那巨大的機械盔甲。其他?其他的,什麼也沒有。

   但是在親自交手後卻發現,這個看似弱小的草包,卻隱藏著巨大的堅強與意志,他高聲的說著:『我要成為天下人!拯救這個世界!』儘管根本全身是血,極為淒慘,早已經站不起來握不起槍,卻掙扎的死抓住自己的腳踝不放,一遍一遍的說著。那氣勢反倒令俯視對方的自己感到膽怯不已,一個踉蹌差點就要栽倒。 

  若從第三者來看,那場面或許是十分的滑稽,一個身上連條傷痕都沒有的勝利者,卻被一個看起來隨時都會被踩扁的小鬼給抓住了腳無法動彈。

  可是,沒有人敢上前救助其中一方,他的小弟們是,對方的機械鎧甲也是。因為,全都被那個小鬼的氣勢給震懾住了。

  或許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就

 

  「長曾我部!喂!長曾我部元親!」 

  嘩啦!!

   一陣溫水澆頭,令元親感到腦袋恍惚了一陣。抬起頭,看到面前獨眼的黑髮男子口裡拿著空了的茶碗對著他。

   「……伊達政宗。」搔搔頭,眨了一下眼睛再度看清了對面的男人。

   「SHIFT!總算醒啦?大老遠跑來,結果YOU就給我整整發呆了快半盞茶的時間!要是不拿杯茶來潑,我看YOU要呆到晚上!」政宗將空了的茶碗重重的擺在了元親的面前,整了整衣襟坐回了他的位置。

  「……抱歉,俺,發了會呆。」

   「HA!傳說中的西海之鬼也會發呆啊?說吧!YOU是來做什麼的?」一旁的侍從再次替自己斟滿了茶水,而對方那正大喇喇碎碎唸的伊達政宗喝的似乎是酒。

   「你正中午就喝酒啊?」元親倒也不是介意對方喝酒卻沒給他倒酒,喝酒成性了的自己其實也會喝茶,何況,他覺得自己最近實在喝得太多了,部下們都忍不住勸他少喝幾壺。 

  可是不喝酒,他會很難忘掉一些事情。

 

  「NO WAY!不喝酒,我會很難忘掉一些事!」

   「!?」腦子裡想的話語,立刻就被對方給搶先說了出來,元親驚嚇的抬起了頭,望著對方那和自己一樣,只剩下一只的眼睛。

   「幹嘛?」一直垂著頭的大男人忽然這樣直愣愣的瞪著自己,政宗也有點嚇到了,怎樣啊?不會是在介意沒給他倒酒吧?

   「忘掉是嗎?」元親白色的頭髮隨著動作有些晃動,眼裡盛滿了無措、慌張、像個迷路的孩子般

   「……嗯。」瞬間明白了對方正在糾結著什麼,政宗微笑了一下,將酒杯放下,起身踱步慢慢走到元親的面前,兩只獨眼互相望進了對方的靈魂深處,隨後,一字一句,像是怕對方聽不清任何一個音節似地說道:

  

          「為了能夠忘掉家康被你殺掉的事。」                                                                                                                                              

 

=================================                                                                                                           

  霹啪--

   外頭陰暗的天氣,忽然亮白的閃了一下,巨大的閃電照的整個房間亮的慘白。也打在兩人對視著的臉龐。隨後,緊跟著閃電而來的雷聲轟隆隆地劈下,屋外的雨勢,好像變大了。

   「……」「……

   對視了一會,政宗嘆了口氣,轉身回到了座位上。  

  「you希望我這麼說嗎?」撐著頭,政宗問到。

  「-呃?」元親顯然尚未從剛剛的震驚中醒轉過來,他眨了眨自己僅剩的右眼,看著對面從容不迫的政宗。 

  「不是啊?還是,you更希望我說『我一點都不怪你?』、『這不是你的錯』、『家康一定也會原 

  「閉嘴!!」

  元親站起了身,狠狠的俯視著眼前的伊達政宗,喘著粗氣,彷彿下一秒就要撲到政宗身上將他那政在滔滔不絕的嘴給撕裂。

 

  「政宗大人。」外頭待命的侍從和龍之右目,眼看著似乎室內的狀況似乎一觸即發,握緊腰上的佩刀,只要政宗一聲令下,他們隨時都會上前與長曾我部拼個你死我活! 

  「HA!小十郎,還有你們,沒事,都給我退下。」伊達政宗眼球都懶的轉個半圈,被打斷話語的樣子卻依然是一臉的大度,坐姿依舊如常地仰視著元親,彷彿眼前把自己身子壟罩了個大半的傢伙不存在一樣。 

  「怎麼,說到你的痛處,就醒過來了?真奇怪啊,自己做過的事,別人就不可以說三道四的嗎?」政宗換了個姿勢撐著頭,像在看戲般地嘲弄著眼前的人。

  「你、根本什麼都」顫抖的白髮之鬼,握緊的拳頭都看的到青筋。「什麼都不懂家康俺是 

  「是啊,我是不懂你和他之間的關係。」政宗終於站了起來,與有點身高差距的元親對視。「所以,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求我的原諒?還是求我殺了你?或者,想從我的嘴裡聽到家康曾經對於你誤會他這件事說過什麼?」

 

  一踏步,政宗抓起了元親的衣襟,大聲地吼道:「我現在告訴你吧!這件事,我從頭到尾全都不知情!你被毛利他們陷害,家康被你殺掉,這些事情,全都是我在戰場上聽來的!在戰況危急,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時候聽來的!」  

  啪!狠狠的一個力道大力一摔,元親被摔到了蓆子上。 

  「順便我再告訴你!所有人,包括三河的士兵,還有那個已經在戰場上殉主了去的戰國最強!也全都是在那傢伙死了以後才知道這件事情!」 

  政宗居高臨下,俯視著那比自己高大的存在。 

  「所以呢?現在,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毛利、大谷已死,石田下落不明,你也受到懲處和發落,天下大勢也已抵定,如今,你還想來從我這裡求得什麼嗎?如果是要求我什麼,我告訴你,你找錯對象了!」 

  白髮的西海之鬼,龐大的身軀低垂著頭,一言不發的聽著政宗的數落。沒多久,他猛地翻身站了起來,大吼著撲向政宗倫起了拳頭!政宗一個閃身躲過:「HA!怎麼!?說不過我就想要揍人嗎?」元親像發了瘋般地一個轉身又揍了過來,粗大的力道使裝著熱茶的杯子碎裂一地,兩人扭打在一起,瞬間鮮血和淤青劃過彼此的臉。

 

  「俺不知道!俺不知道該怎麼辦啊!」一拳。 

  「俺沒有要求誰的原諒!」又一拳。

  「俺也沒辦法找任何人報仇!」跌倒。

  「因為沒有人會原諒俺的!俺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啊!」再跌到。

  「俺要怎麼怎麼跟家康道歉啊!要又怎麼把東西還給他啊!?」撲簌撲簌榻榻米上,滴落了眨巴眨巴的深色水滴。

 

  真難看啊一個大男人,卻… 

  「哼!」 

  擦掉了嘴角的血絲,政宗半坐在榻榻米上,看著眼前低垂著頭痛哭失聲的男人。 

  「you這不是說出真心話了嘛 

  在廊外守候的侍從,猶豫著究竟該不該進去幫一下政宗,一旁的小十郎輕輕地拍了下他的肩膀,搖了搖頭。

 

  廊外的雨,依舊下著。

  但這回聽著,卻彷彿是安撫人入睡的曲調。

 

 

==================================

  漆黑漆黑一片。

  啊啊又是夢嗎? 

  這一次,會是什麼回憶的夢呢? 

  其實,只要能夢到家康,不管什麼夢都好。 

  如果是初見面那一次的夢,俺會覺得非常懷念,不論是大聲地嘲笑著尚不熟悉的對方的夢想,還是被死纏爛打抓住腳踝的自己,都讓他懷念的不禁想要落淚。

  如果是分別時許諾要歸還笛子的那個海邊的夢,俺會用更強勁的力道給予你分別時的擁抱,會更努力的呼吸著那一天充滿鹹味的海風,會更仔細的記住家康的笑臉。

  如果是那怎麼也無法反悔的,怎麼樣也無法阻止的那一天的夢俺會俺會張大自己的眼睛,張大自己的耳朵,看清楚家康最後的面容,聽清楚家康最後的遺言-

  不論是帶著悲憤的指責,還是苦澀的嘲笑,或是詛咒的怨恨不管是什麼,俺都會好好記住的-

 

  拜託- 

  請讓俺-

  至少保有屬於你的回憶吧-

  喔喔,眼前亮起來了,那是-

 

         『  好好活下去吧,元親…     

  

 

  三河的近郊處,有著大好天光的景色。這裡,坐落著三河人民們離去以後的居所。對還活在現世的人們來說,或許離去的靈魂不一定會永遠長居於此,但至少,想念故人時,都能有個可以依託的好所在。 

  儘管,這裡下著淅瀝淅瀝的小雨。但那處最莊嚴的墓地前,卻彷彿散發著溫柔的光輝,刻著德川三河守家康的墓碑旁,被愛戴他的人民們親手種下了鬱鬱蒼蒼的大樹,替它遮擋著瞞天的雨絲。 

  延著葉片滴落到墓碑上雨水滑落過家康的名諱,仿若也正在安撫著那已逝去的英靈。 

  遠處,前來掃墓的兩人或者該說是三人。只是只有兩人靜靜的站立在幕前。伊達政宗和長曾我部元親,兩個人都沒有打傘,只是靜靜的佇立著。片倉小十郎攜著行頭立在稍遠的後方。他明白需要給那兩人一些哀悼的時間。 

  墳墓前,被放置了好多好多的祭品。有鮮花、素果、香燭、石像。如今,還多了一樣東西。 

  家康的,笛子。 

  原本,掉在元親那的笛子。

 

  「家康的後事是你安排的吧。」望著自己擺上去的笛子,沉靜了好一段時間後,白髮的西海之鬼開口了。 

  「-啊,小事。正好也安排本多在他旁邊。」獨眼龍抬眼望了望一旁本多忠勝的墓碑,天下大名中,能夠主從一起安葬的例子實在不多,但他依舊這麼做了。 

  在看到本多在靠著不知打哪兒來的蠻勁平定了最後一處的勢力後,搖搖晃晃地走到了家康的棺木前,然後,毫無跡象地,停止了所有的動力,就這樣,在家康的棺木前死去之後,他就決定將兩人安葬在同一處了。

  「你知道嗎?本多他,沒有來,向俺復仇」良久,元親再次說出了這句話。

  「是嗎

  「俺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政宗沒有回答。

  「當俺知道,家康的部下們由你統領起來,向著西軍打壓時,俺,什麼都沒有做俺或許也在等等著那戰國最強過來向俺索命」元親的眼睛看向了一旁本多平八郎忠勝的墓碑,他即使是死了,依然能夠感覺到他那在戰場上給人壓迫般的氣場,身為害死對方主人的兇手,連對方墓碑上的名字都不敢看清。

  「可是,本多沒有來憑他的本領,不可能找不到俺的

  「……」政宗依然沒有作聲,元親也沒有算等他回應。

  「俺之所以來找你,除了,希望你能告訴俺家康的墓地外,也想要,從你這裡知道本多為什麼沒有來找俺的原因俺想過各種可能性,你或許會把俺趕走,也或許會跟本不理睬俺,但是,俺已經沒有辦法了,俺必須,把這東西,還給他」元親靜靜的盯著墓碑前那小小的笛子。笛子尾端繫著的紅繩簡直就像血一般的腥紅,不斷的提醒著他那天的慘劇。

  「……

  「俺一直,忘記了,家康他臨死前說的話不過,昨天晚上,俺終於想起來了,那是夢俺殺死他的夢從那天以來,俺每天,每天,都會作夢也常常夢到那天的事家康的嘴,一張一闔的說了什麼可是,全都聽不清昨天的夢裡,俺終於聽清楚了,他

 

  「『好好活下去吧,元親。』」 

  

  !抬起頭,元親再次震驚的看向原本一言不發的政宗。他們再次同時說出了一樣的話。

  「你

  「你要問『為什麼我會知道,對吧?』」政宗嘆了口氣說道。

  「是、是啊!為什麼你會知道-你不是說,什麼都不知道-」元親無措的模樣,簡直像是個做錯事怕被父母罵的孩子,卻又期待父母給予什麼安慰。

  「-猜的。」政宗搔搔頭道。

  「啊?伊達!我很認真的在問」顯然這答案無法讓元親滿意。

  「因為,『好好活下去』這句話,是本多對我說的。」政宗看著兩座擺在一起的德川主從墓碑,心裡想著,這對主從還真是打從骨子裡的相像。

  「什麼?本多他-」元親懵了。

 

  「-本多他,自從我聽到家康的死訊傳出後,就瘋狂的尋找著家康。最後,他不知從哪找到了家康的屍體,抱著那傢伙,整整一個晚上都毫無動靜,我還以為他死了

  元親聽到這段,整個身子又開始顫抖。

  「然後,我對他狠狠的罵了一頓,告訴他既然主子不在了,就應該由你來統領三河兵,第二天,他就把家康的屍體交給了我,請我安排家康的後事。然後,你也知道了,他瘋狂的帶領著三河兵平定了西軍的勢力。最後,在他來到家康的棺木旁死去之前,對我這麼說。」

 

  用著,破碎的、顫抖的機械音

  那是伊達政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到的,戰國最強的聲音

  元親愣愣的看著政宗。

 

  「-長曾我部。」原本站在元親背後的政宗,緩慢的邁步走向了墓前與元親並肩。「我啊,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對於你殺死家康這件事情做何評論,不管怎麼說,能夠對你做出裁決的,不是我,不是你,也不是任何人,而是家康。本多不向你復仇,或許正是因為如此,而我相信你其實也明白。」元親低垂著頭。

  「家康已經不在了。」

  政宗說著這話的時候,任由髮絲隨著雨水垂下,令元親看不清他的臉龐。

  「所以,再也沒有人可以裁決你。而你,要自殺、還是要懊悔一輩子,都不會有人管的了你,就算你要原諒自己,也可以。」

  「俺怎麼可能!」元親急切的抬起頭。

  「SHOW UP!聽我說完!」政宗一拳打向元親的頭,命他閉嘴。

  「……

  「我啊,並不信鬼神。就算真的有好了,那也不是我們可以看的到,可以操控的了的事物。如果真有家康的靈魂,你希望他被你束縛住嗎?還是希望他原諒你呢?或是希望他來到你的夢中,告訴你他的想法?」

  「無論是什麼,那都不是你應該一絕不振的理由。你已經殺死了他,事實已定,就算你是因為被陷害,中了奸計,下手的依然是你。你不向毛利或大谷復仇,就代表你明白這一點。」

  「……

  「家康和本多為什麼要告訴我們『好好活下去』?」

  「我認為,那是他們認為死者歸死者,生者歸生者,死者已逝,生者卻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

  說到此,政宗轉頭,看向元親。

 

  「現在,你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找到了家康的墓碑,東西也還給他了,你也知道本多死前的話了。如今,你這個生者,還想要怎麼做呢?」

  「……俺不知道。」元親眼神暗了暗。

  「家康要俺,好好活下去不知道,什麼叫做好好活下去俺一生,大概都會想著他」抬起雙手,元親望著自己的手,被雨水打濕的手。

  「那就這麼做。」政宗一手指向了元親。

  「啊?」

  「你就一生,都想著他到最後一刻,這就夠了。」

  「……這樣,怎麼能

 

  「我說過了吧,能裁決你的只有家康,既然你願意一生都想著他,就這麼辦吧。」政宗轉身,跨步朝向在後方等待的小十郎,元親依然愣愣的站在家康的墓前看著他。

  「然後,每當想起他的時候,就來到他的墓前祭祀,你要對他說一百遍,一萬遍的抱歉還是喜歡,都隨便你!」

  「啥」聽到了某個不太對頭的字句,元親整個紅通了臉,「伊達你這小子,是從哪

  「白癡都看得出來好嗎拜託!」

 

  

  小十郎看到原本陰鬱的掃墓的兩人變成互相叫罵的狀態,微微的仰起了嘴角,這時,感覺到雨水已不在灑落在頭頂,一抬頭。

  「政宗大人。」「啊!?」

  「請看看天空。」

  是彩虹。

  跨過巨大的富士山頭頂的七色彩虹,伴隨著陽光和剛剛停歇的葉片上的雨滴灑落了一大片的金光色彩,美麗異常。

  「哼,終於放晴了啊喂,長曾我部,看來那個想成為太陽的傢伙聽到你的話啦,要不要再說一遍給他聽?」

  「啥啊!?」後頭還站在家康墓前的元親整個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害羞啊?那我代替你說吧!不用太感謝我!」深吸一口氣,政宗對著彩虹大聲的喊著「德川家康-聽我說-長曾我部那傢伙啊-說喜歡你-」

  「你給俺閉嘴啊啊啊啊!!!!」話都還沒完全講完,就被後方的西海之鬼狠狠的脫了腳上的鞋子打上了後腦勺,兩人瞬間變成互扔鞋子的小鬼頭,叫罵聲不絕於耳。

 

  身為龍之右目的小十郎則完全沒有上前勸阻的打算,只是抬頭看著好不容易終於放晴的天空,微笑著。

  真好啊,不管今後,還會有什麼樣惡劣的天氣,太陽總歸還是會再出現的吧?

  對吧,東照。

 

 

 

 

 

 

 

 

 

THE END

==================================

註1:因為本人並未玩過戰國basara3的遊戲,並不清楚在元親紅線結局裡家康被殺時的遺言為何,因此參考同人作者nye大大的親家同人本《The night illuminate the night》裡家康最後的遺言-『好好活下去』。爲避免有同好存疑,在此附註。

 

  嗯咳咳咳,哈囉大家好,這裡是說好要替之前家康舊曆生日寫的親家同人文《笛》做的補完什麼?你說這不叫補完?應該要來個轉生梗才叫補完?家康應該要復活才叫補完?這篇跟本不叫親家應該叫東西トリオ?啊哈哈哈-(被打飛)

  不是啦那個其實呢,我在寫完《笛》的時候的確想過要來個戰國BASARA最常見的現世轉生梗做為後續的補完。這是最常見的同人模式,因為,要在其中一方已死的設定下有美好結局真的不太可能,所以大家都把這段情緣延續到四百年後的現世,尤其轉生成為學生的狀況最常見!我得承認,我也看了不少這樣的同人文和同人漫,其中也不乏量多又劇情很棒的佳作!

  可是,有時候,我又靜下心來想一想,這真的是最好的安排嗎?

  不太記得看到了哪一個現世轉生的同人漫裡描寫到,這愛恨與記憶延續到了四百年後依然持續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拿紅線結局的元親來說,儘管他有錯,但是,居然要他記著這個事件連記四百年,轉生到了現世,依舊要被這樣的悔恨給壓迫著,何其殘忍。甚至還有些設定裡,有些角色跟本不記得這些事了。只有下手的元親永遠記得這些事,當真是殘忍到了不忍粹賭的地步。

  而有些設定裡,則是壓跟沒有任何人記得過去的事情,所有的事情一筆勾銷,大家在新的時空裡展開新的關係。這時後,反而更加殘忍了!因為,這就好像這一切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大家繼續擁有幸福的生活-這,真的是幸福嗎?

 

  有人看到這裡大概就會說,你很麻煩耶,有記憶和沒記憶你都嫌,那你乾脆不要轉生好了!是,這就是我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的目的。 

  我並非要否定轉生,應該說我也承認轉生有其必要性,正因為在原本的世界裡已經無法挽回,才要另闢新世界給他們一個幸福的依託。但,我認為這相當的不實際。雖然說,針對一個打從一開始就是完全架空歷史的二次元作品談論實際性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我還是要這麼做。 

  記得之前看過渡瀨悠宇老師的『夢幻遊戲』裡,老師曾經針對亢宿與角宿這對一個死一個活的苦命雙胞胎的結局做過一個評論「亢的幸福就是角的祭祀」這句話,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什麼是生?什麼是死?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說難聽一點,我個人認為轉生是一種逃避去描述生者如何面對死者已逝的世界的方式。為什麼要逃避?難道你們都不認為生者應該如何去面對自己造成的死者已逝的生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嗎?我們的現世不就是如此?尤其對紅線結局(殺死家康)的元親,以及藍線結局(殺死三成)的家康而言更是如此,死者已矣,生者應當如何自處,是一個人一定要面對的沉重問題,任何人都不應該逃避。

  而我在這篇文裡面對於元親的安排,也絕對不是我認為生者最好的安排,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之後的結局也是開放式的結局,元親要一輩子繼續悔恨下去,還是一輩子想著家康而活下去,或是應該怎麼樣,我認為都應該交由他來決定。他不應該逃避,政宗也不會逃避,而已逝的家康,即使大家都難過,但還是就放他自由吧!至於會否轉生,這個我就不多談了,之後我在寫其他文時是否也會涉及到轉生梗這我也不知道,但我想遵奉渡賴老師所說的那句話生者永遠想著死者並好好的活著,就是對死者最好的祭祀了,不是嗎?

  以上,僅對於我所喜愛的戰國BASARA的家康其中一種的結局作出的評論和安排,感謝您的閱讀!題外話!政宗真的是我目前覺得最好寫的一個角色了!真的!比三成還好寫!太可怕了媽媽!

 

  最後回來正題~今天1/31是家康大人的新曆生日!祝我帥氣溫柔的家康大人生日快樂!喜歡的話歡迎留言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