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公婆大作戰!!

PART4

 

1.對,我終於把萬年巨坑更新了,謝謝大大們的不嫌棄,聖誕快樂!

2.貓爪那邊我也會去更新,請這裡的讀者不用太好奇去關注上次發文是什麼時候,不要問,很可怕。

 

  早晨微醺的陽光從明媚的大玻璃窗外灑下,暖暖的照射進Malfoy莊園內主屋裡富麗堂皇的大廳,嗯,瞧著這美麗的景致,啜飲一口泡的正香的英式大吉嶺紅茶,耳裡聽著屋外宛如配樂般的鳥鳴聲……啊,這時候如果能嗅著剛烤的酥脆的麵包,配上塗好的黃油,再搭配著能令人挺起精神的美味餐點,那就是個再好不過的早晨了吧? 

  才怪。 

  Lucius Malfoy,Malfoy莊園的男主人,正坐在修長的餐桌主位上以非常不優雅的坐姿和猙獰的表情死死的瞪著眼前的景象,儘管窗外的陽光明媚的一如所想般的溫暖、鳥兒的鳴叫一如所想般的動聽、眼前的大吉嶺紅茶一如所想般的濃醇、剛烤好的麵包香味也一如所想般的誘人……也還是令這個男人煩躁到感覺太陽穴旁的血管快要爆開,害他還要努力克制自己手中的蛇頭手杖不要那麼不優雅的一如所想般的大力揮起打破眼前這看起來非常『合諧』的一幕。

 

  哪一幕?啊就是眼前那幾個正在張羅早餐的人們所形成的一幕啊!人群的中心是正在努力把餐車上的餐點一樣樣擺到長桌上的男…人…Harry…Potter…

  喔,光是Potter家的那個男孩會出現在自己家裡的餐桌旁就已經夠令自己感到渾身不自在了!

  重點是!Harry Potter一邊忙著,旁邊的人-包括他的兒子Draco,他的妻子Nacissa,以及其他的幾個僕人都在一同幫Harry Potter的忙!不是幫他擺餐具!就是幫他拿餐巾!或是幫他端餐點!

  然後時不是都會有人問說:「Potte先生,需要幫忙嗎?」或是「小Harry,那是要擺在這裡才對喔!」要不然就是「Harry,這個很重,我來就好。」……

 

  看在梅林的份上!!這樣不對!這樣大大的不對啊!依照自己-聰明俊秀的Lucius Malfoy劇本裡所想的,這時候不是應該是全部的人都坐在位置上看著Harry Potter像個貨真價實的僕人一樣替大家服務著,或許他還根本就不清楚高級人士的餐桌禮儀,自己還可以在他擺錯餐具的位置時冷潮熱諷一番,然後在他邊忙碌的同時,自己再以一副不屑的口吻說著:「啊,辛苦了,僕人可以下去了。」……不是應該要以這樣的話語來給予對方來個狠狠的羞辱一翻當成開場白才對嗎!?

  「啊,真的很不好意思,謝謝你們的幫忙…」笑,笑個什麼勁啊!現在最不應該笑的人就是你啊Harry Potter!

  在劇本裡,自己說完剛才那段話後這傢伙不是應該要露出一副不甘示弱的表情嗎?就是那種跟還在Hogwarts的二年級小屁還時一樣,被自己羞辱時眉頭緊皺,瞳孔放大,緊咬下唇,說的嚴重了些的時候那對斐翠綠的眼睛大抵還會有點閃著淚光,整體而言令人相當賞心悅目的表情……

  「Malfoy先生…

  說起來,自己倒是還滿喜歡看到這個Potter家的男還露出那種隱忍的表情呢,有的時候其實不得不同意一下某位魔藥學教授之所以喜歡和那男孩同樣有著綠眼睛的女性所關注的點,雖然在自己於Hogwarts就學時期並不怎麼注意到那個Mudblood女孩,對她已經沒啥印象,但…從第一次看到這個男孩後,自己每次見到他就忍不住想要欺負這男孩一下,見到那綠眼睛惡狠狠的瞪著自己時,心情就會格外的好…

  「Malfoy先生…

  不!不對!自己怎麼會想到那種地方去!都是這群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們的錯!尤其是Harry Potter!就是他把劇本都搞亂了的!沒錯!

  Malfoy先生?

  「親愛的?」

  「父親?」

  幾個人的呼叫聲把自己從思緒中抽離,看到眼前的那群人不知什麼時候都已經把餐點和餐具都準備好了,正全部都坐在位置上望著自己 。

 

  呃……

  本來在他們擺好盤後要說的『Potter先生,請坐到那個位置,對,那是餐桌的下位,正符合你的身份。』……結果卻毫無能說出來的時機。

  「哼,終於準備好啦?花了不少時間嘛。」好不容易擠出了這句算不上是嘲諷的話語,Lucius拿起了自己面前的餐巾悶悶的想著。真是,因為是他的兒子他的妻子他家的僕人一起幫忙的,說的太過就等於是把妻子等人也一起罵進去了,所以這話他說的是不乾不脆,一臉的不爽。

  「唉呀,因為小Harry準備的餐點很豐富呢!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啊!好期待能嚐嚐看味道呢!

  「真的,有好幾道都是我沒有看過的,Harry這是你本來就會的嗎?

  「沒有啦,以前在Dursley家就常做飯了,Hermione和Ron在結婚後也常邀我到他們家教我做菜。他們老是跟我說我自己一個人住要多注意飲食均衡…」

  「啊,這個挺好吃的,這個麵包叫什麼?」

  「Cheese Baked French Bread with Beef法式牛肉焗麵包),我跟Fleur學的,她教了我很多法國的家常菜呢,還有這個…」

 

  話才說完呢,Nacissa就很從容的幫Harry找台階下了,Draco也很順的跟著接話,然後那邊就自顧自的用起餐來,話題還是在談論著一些像是Muggle、Mudblood、Half-Veela等等不配出現在魔法界純血統的Malfoy家高貴又有氣質的餐桌上的內容……可偏偏自己的妻子和兒子還聊的很開心…氣氛和樂融融到讓自己咬牙切齒…

   瞪著眼前擺盤擺的正確無比的餐桌,玲瑯滿目又香味四溢的各式餐點,自己一時間還真找不出能好好打擊對方的話了,原本都擬好的餐具擺放方式不對的羞辱、還有餐點難看又難吃的嘲諷、以及擺好餐具後等待著自己發號施令才能退下或坐下的窘態…等等的劇本內容如今全都被抹殺殆盡,如何能不令Lucius Malfoy感到如鯁在猴的鬱悶感呢?

 

  看來,如今能令眼前這個Potter家的男孩羞窘的因素就只剩下餐點的味道了。 

  如果餐點的味道不好,那當然毫無疑問,直接用不會料理這個理由就完全足夠讓對方感到難堪了。

  而如果餐點的味道非常好,這個時候也只要說一句「唉呀,真是位優秀的Houseelf家庭小精靈)啊」就行了。

  不管是哪一個,都足夠讓對方蒙羞,做的不好是理所當然,做的好則充其量只不過是個比僕人還要低下的Houseelf,工作就是做出好吃的料理。他才不管現在有沒有法條在禁止Houseelf(這還是來自於面前那個Potter家的男孩嘴裡剛剛才脫口而出的某位魔法部人士所提出的法條),反正只要能讓對方感到不堪,就是他搬出【Malfoy家族女主人規條】後所得到的勝利果實了。

  在一邊想著這些事情的同時,也嚐了今天的餐點,不得不說,這份餐點的味道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不僅調味適當、口感紮實、份量充足、樣式也眾多,更重要的是,這男孩大概參考了什麼人的意見吧,其中有好幾道都是自己中意的料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難挑的出有什麼能大作文章的要點。

 

  不簡單,男孩。不過,也就到此為止了。

 

  「咳…」在啜飲完了一口香醇的熱紅茶後,自己輕咳了一聲,讓其他人的視線都紛紛投了過來,尤其是這次的重點人物-Harry Potter,尤其認真。

  很好很好,Lucius看到對方吞了一口口水,表情從原本的笑容轉換成嚴謹無比的模樣有點令人懷念,自己只輕咳了一聲,就讓剛剛還和自己的兒子Draco有說有笑的態度驟然轉變,綠寶石的眼瞳裡盛滿了自己的倒影,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真好,不是嗎?

 

  「Harry Potter……

 

  呵…那即將脫口而出的審判會令對方露出什麼樣迷人的表情呢?

  真是,

  期待啊。

 

 

tbc

===============================

  啊…各位舊雨新知們大家好呀,差點要成為萬年巨坑的這文我終於…來填坑了啊哈哈哈!上一次更文是什麼時候呢這個問題很恐怖,大家不要問!(頂鍋蓋)

   唉呀,其實原本照預定計畫,這第四章是應該要公佈料理的審判結果的,但是一提筆寫下去…就…整個大失控啦!我發現Lucius爸爸實在是很適合當悶騷角色耶!他的內心戲怎麼也玩不完啊!好可怕!我覺得再繼續這樣寫下去,這標題的CP大概要把微LMHP的微改掉了啦!DMHP的立場都不保了啊!Draco你要振作一點!(不是你寫的嗎!?瞬間被Serpensortia 蛇蛇攻!逃~)

   是說其實我是沒有想到這篇文章會受到關注的,因為~怎麼說呢?我一直以為這種疑似3P,而且還是Draco和Lucius爸爸搶小Harry的文章,這樣的文不會有什麼人喜歡吧?再說了,Harry Potter同人界已經有太多太多超強大手們不斷的在產出一篇又一篇對於小的來說只能跪地膜拜的文章來,我這小咖中的小咖還是別來湊熱鬧的好…第一次在貓爪發文時的反應也不是很好,所以,老實講,本來是有點打算棄坑的…(別打我!)

   可是,把文發來這裡之後,發現總是會有讀者來點閱我這系列文章,明明才3篇,字數也不多,卻創下了這部落格裡點閱率最高的成績!不管是灌水還是真的喜歡還是什麼原因,這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蔡艹祭"大大來留言,但我已經非常非常高興了!蔡艹祭大大說很喜歡這文章讓我高興的要飛上天!!很謝謝蔡艹祭大大和讀者們!!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不過產文速度大概還是暫時都會令人絕望…只希望這好不容易生出來的第四章讀者大大們能喜歡就好了~謝謝你們喔!這次趕在聖誕節寫出來,祝大家聖誕快樂!

   對了,文章裡爲了盡量不突顯翻譯問題,人名和特殊名詞我盡量都用原文喔~

   下次再見~歡迎留言給我鼓勵!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