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這次來寫下11/29參加台北HP ONLY場的遊記心得!!

亞麻其實從來沒有寫過參加同人場的遊記,或者應該說遊記這東西我很少寫,

那麼,到底為什麼這次會這麼興沖沖的要寫遊記呢~~~???當然是因為這次的HP only場夠讚啊!!!!>///<

 

恩,老實講,我參加過的同人場幾乎不外都是CWT或FF,

唯二參加過的ONLY場只有好幾年前的家教和網王ONLY(那兩次也都辦得很有聲有色,不過那時我還很小屁孩沒想過要寫遊記XDD),

而CWT和FF,去的理由有八九成都只是為了買本逛攤兼看COSPLAY,

當然,這些同人場一定都會安排些有趣的活動,

但大概是剛好我都沒什麼興趣,只是逛攤買本有什麼遊記心得好寫呢對吧對吧???(說穿了,你不就是懶嘛!!)

 

不過這一次,剛好正好又回萌了HARRY POTTER,又很巧的剛好被我碰到了今年據說是第四度舉辦的HP場!當然是屁顛屁顛的跑去參加囉!!!

HP基本上算是已經有點退熱潮的作品了,不過,經典大作果然就是不一樣!!讓ONLY場辦到第四屆!還有這麼多人支持!!

是說,ONLY場可以每年舉辦辦到第四屆,這應該挺不簡單的吧?而且聽說每場都是人聲鼎沸很受歡迎,主辦方每年也都準備了不同的有趣活動,

這一次的參加,不管是主辦方還是參加者,都讓我充分地感受到大家對於HP的熱情呢!!

 

說回來,這次要去參加,也剛好是工作上疲累到一個程度了很想休息一下,

禮拜五請了一天補休好好休息,禮拜六坐六點的車從花蓮衝到台北,

大概是因為每年參加CWT都有晚到場排很久買不到場刊進去又人擠人的陰影,

明明10:30才開放入場,結果我八點半就衝到台北,九點就衝到會場耕莘文教院,

結果發現~~~人還很少~~才讓我熊熊想起這是小場次的ONLY場,不用這麼趕嘛!

於是默默的在附近逛了一下,順便悠閒地吃個早午餐,十點才又晃回來,這時看到已經有大概二十多個人在排隊了,連忙加入隊伍!

DSC04671  

 

十點半正式開場賣場刊!場刊做得很精緻,還蓋上四大學院不同顏色的大釜章,我拿到的是Slytherin~

還配合你拿到的學院章扣上不同顏色的紙製手環~我是Slytherin的代表色綠色~

紅色是Gryffindo,藍色是Ravenclaw,黃色是Hufflepuff,

DSC04725  

拿到的時候還在心裡叫囂~~為什麼不能讓我自己選學院啊??人家想要Gryffindo啊!!(內心的小獅子拼命打滾)

不過,後來這學院不能自己選的原因在後面的活動就揭曉了,它是有用意的!!

於是,雖然不討厭Slytherin,但更喜歡Gryffindo的某傢伙就一邊碎碎念一邊入場了........(是怎樣,這麼在意喔)

DSC04723  

之前參加家教ONLY場時也是在耕莘文教院舉辦,同個地點,所以已經了解場地的格局,以及進去之前,大致猜到會有什麼活動~

(插播一下:是說,記得之前看過幾次其他動漫作品的ONLY場,像是神奇寶貝,遊戲王,家庭教師,網球王子...似乎不少ONLY場都是在耕莘文教院舉行耶...是這裡的主辦人比較好說話嗎?XDDD)

參加過家教和網王後,我對這種ONLY場的印象,就是下面擺了很多同人攤,賣同人誌或同人周邊產品,現場播放主題音樂,舞台上會在某些時段有安排活動,也會有很多COSER這樣~

辦ONLY場我相信絕對不容易,大家為了能辦成功一定都是非常非常用心地去愛這部作品!家教和網王的場次我也覺得辦得不錯,

不過如果一定一定要我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因為場地較小,攤位也不多,逛攤頂多十分鐘就逛的綽綽有餘了,接下來的時間其實除了坐下來看本,聊天,拍COSER的美美照片,廳播放的音樂外也沒什麼好做的事...

當然,為了因應這種狀況,每場ONLY一定都會有安排活動,有的是場邊的小活動,以及大舞台上的大型活動,記得家教那一場是舉行了抽獎,我還非常幸運地抽到了瑪雷戒指中的天空戒!!!

網王那年也有辦抽獎,記得有一個獎品是網舞的DVD~超想要的~~可惜簽運就是這麼差~~網王還有舉辦COSER的歌唱大會,記得有一位扮龍馬的COSER非常厲害!!!唱的之好我還錄下來了呢!!!!

總之,每一場ONLY的主辦方都是非常用心的!不過通常這些額外的活動都只有一個,且都是在後面進行,前面大概會比較閒遊吧~當然這是難免的,畢竟辦活動是那麼辛苦繁瑣啊!!

在參加之前我也大致想過大概會是類似的內容~~

而這一次的HP ONLY場,不僅僅符合我的想像,更讓我覺得是更加更加,非常的驚豔喔!!!!來看看內容吧~~~^^

 

首先~~進入會場~~~

DSC04688  

這一次大會安排了ABCD四個區塊~~

DSC04686  

好多人~~好多人~~這時剛進場,大家幾乎都在逛攤買本~~~

DSC04677  

我也樂得衝進去逛攤啦~~一如所想,十分鐘左右後,幾乎每個攤都逛過了,手上也瞬間出現重的要死的戰利品~~~

那麼來看看~~這次ONLY場的主辦方設想了哪些有趣的小活動吧!!

首先~~~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去的~~~Hogwarts魔法學校的教授考試!!

本來我沒有什麼意願去參加這些小活動,但逛攤後沒什麼事可做,主持人也會偶爾提醒,

說在後方有三位教授的考試,考過關了就可以領取獎品~逛攤時也有人談論給教授考試的心得,想想也去看看好了!

考試的人有黑魔法防禦術的Remus  Lupin教授,占卜學的Sybill Trelawney教授,以及最具魅力的~~魔藥學的Severus Snape教授!!!

DSC04682  

我本來要從魔藥學考起,排著隊伍還跟一位家鄉在台東的小妹妹聊起天來,後來一位工作人員來跟我說要從黑魔法防禦術開始考,我就和她分開了~

後來沒有再碰到~嗚嗚~聊的挺開心的說~~那位小妹如果有逛來這裡,歡迎認親~~~跟妳聊得很開心喔!!^^

黑魔法防禦術的Lupin教授叫我走格子~接著問我如果今天遇到綠仙,我可以請Hufflepuff的哪位幫忙?

瞬間還在想哪位仁兄是Hufflepuff,幸好有想到Cedric Diggory那位英年早逝的英雄,於是趕快回答~過關!!!(不能怪我,Hufflepuff名人不多啊...)

DSC04683  

接著占卜學的 Trelawney教授很符合原作的叫我瞪著茶葉看...判斷明天的天氣...

我回答大晴天,她說真的嗎~~~~~旁邊的Lupin教授好心提醒我不夠悲慘~~才想到這位占卜學先知最喜歡悲劇了~

於是趕快回答下午會下雨~~我還會忘記帶雨傘~~~~於是~夠悲慘啦~~過關!!!(這位Trelawney教授扮的真的很敬業,連語氣都維妙維肖XDD)

結果沒拍到Trelawney教授的獨照,於是跟魔藥學教授一起來一張~~~XDDD

DSC04685  

魔藥學考什麼呢....據說是要把手伸進大釜裡摸,猜猜看摸到什麼東西~~~

我前面的一位連摸三次才對,害我好緊張怕會很難~~(相信我,絕對不是因為要面對Snape教授的關係!!!!)

結果輪到我時,把學院手冊(場刊XD)遞過去,教授助手一看到上面是Slytherin的學院章,就二話不說直接蓋章過關說下一個!!!

我:"....................啊!??"

等等,考試哪!??為什麼不用考就讓我過了!?沒有趕時間的因素吧!!!??還是其實教授你討厭我~~~~???(不,討厭就不會給你過關了吧)

結果我下一個人也是Slytherin,她也是一樣直接蓋章過去,但下一個是Gryffindo的就照常考試了.

我在原地楞了十秒才後知後覺的明白:"啊!!!原來是因為我是Slytherin的,所以教授一如原作般一貫偏心的放我過關了!??"

哇咧咧~~~~~~這主辦方也太用心了吧!!!連原作人物的角色性格都一併還原了!!有沒有這麼敬業啊!!!

我我我我才不會說我被這樣一個小小的巧思給打動了呢!!!!!害我之後一直嘴角上揚,一個個去參加本來沒想參加的活動啊!!!!教授你幹的好啊!!!!!

不過啊教授,我說真的,我不在乎不過關或是給我扣分,我想給您考試啊!!!!拜託!!!> <

您可以當我是最討厭的Gryffindo連考個十次都不過關順便尖酸刻薄的灑毒液都不要緊啊!!!!(妳是死M啊!!!!)

DSC04684  

 

總之...因為這小小的巧思,讓我對這個活動起了不少好感,從這樣一個小小的考量就能發現主辦方絕對很用心,值得每個小線索都去探索!!

接著,是芽菜教授的魔蘋果採收~~~據說要拿著學生手冊上的耳罩圖案去四個區域跟攤主說"採收魔蘋果",

然後隨意拿取其中一張卡片,四張收齊後就可以去找芽菜教授鑑定,過關就可以為學院加分!!

我本來還想說這麼簡單??結果我手氣超差的!!!!四個區域都抽到爛掉的魔蘋果!!!!沒辦法為學院加分嗚嗚嗚~~~~~~~~

太過怨念以至於連抽到的四張爛掉的魔蘋果卡片都沒拍就弄不見了啊嗚....= =

人家好想讓芽菜教授加分喔..........是說這芽菜教授超可愛!!!魔蘋果(曼德拉草)也好可愛~~!!///

DSC04710  

一點開始,是舞台上進行的占卜學與黑魔法防禦術的共同課程!!!

也是邀請同好上台參加,能正確回答問題就能為學院加分!!!

本來有點想上台參加的,不過大家好踴躍喔!主持人說可以排隊準備時馬上就一條人龍出現了!!!來不及...@@

於是,就在下面看著活動進行了!!本來還在想說為啥要兩門課的教授一起來,

原來Lupin教授是負責吐 Trelawney教授的嘈的!!一來一往的小型相聲使的整個舞台很歡樂.不是只是單純的搶答XDD

問題大多很簡單...只要對HP有中度認識大多都回答得出來~

像是四大學院的代表物~說出五門課程名稱~HARRY寢室裡的室友名字~出現的四種家庭小精靈的名字等等...

不是我自誇,基本上每一題我都答得出來ㄎㄎ~~~~~~(天音: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有位同好超厲害的,問到被蛇怪石化的人名和原因,她還能說得出小說和電影的差別,夠強!!XDDDD

搶答時主要是靠手上戴的手環顏色來判斷你是哪個學院的,原來手環的目的在此呢!!

搶答完後還會抽小卡片,視上面所寫的狀況來決定是否加分扣分~

抽到好行為的加分(例如:幫忙海格照顧魔法生物);抽到壞行為的扣分(例如:在走廊上丟屎炸彈),這個很有趣~~Trelawney教授的吐槽也超有趣的!!

DSC04695  

咳咳,這個就是負責計分的四大學院沙漏~~原作裡是放寶石,這邊用的是自製的紙製三角錐~~

沙漏做的超精美~~裡面的三角錐也做得很辛苦吧...真是太用心了~~~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不能自己選學院,要是大家自己選,肯定會有一堆人選走一樣的學院,結果有學院乏人問津吧~那就不好啦~~

DSC04679  

 

接下來兩點半還有一場活動,據說是要看自己學生手冊上貼的魁地奇球員身分,找齊同學院的七位魁地奇球員,在一起尋找藏在場內的金探子就可以加分!!

我是追蹤手!要找齊的話就一定要到處拉人認識,這也算是一起進行友好活動呢!!順利的話還能認識不少同好朋友~

這活動聽起來很有趣...而且有位同好超熱血,在進行舞台上的活動時就努力的要找齊隊友~

她有找到我,但因為我要趕場在兩點半去坐車到土城找朋友,只好遺憾地跟她說抱歉了...不過她也很NICE~~直說沒關係~找的過程中看到我也一直打招呼!真是位可愛的同好呢!!

雖然很遺憾不能參加~~但還是給予祝福~~~後來從官網上看到消息~~本來是Hufflepuff一路領先,結果最後Slytherin後來居上獲得學院冠居!!!!!哇哈是我的學院耶!!!^^

 

因為要提早離開,不甘寂寞的於是到處拍照~~拍到好多萌萌的照片~~~

某個攤子的擺設,羽毛筆,魔杖,魔法書~~~超有意境的!!!

DSC04691  

再來是某個攤子上的金探子擺設~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後的魁地奇活動中的尋找金探子的道具吧!!真漂亮!!小貓頭鷹也好可愛!!///

DSC04672  

也是某個攤子的...這個是...小小魔藥學教授和漂亮的聖誕裝飾嗎?很美~於是拍了!!

DSC04693  

害羞地找漂亮的COSER拍照時間~~我很害羞~從沒找過COSER拍照,都是看別人拍才衝上去跟拍的~不過這次決定鼓起勇氣衝上前要求拍照!!

首先是超可愛的Hermion和Ron~~~~這位Hermion超漂亮啊...Ron也是....////

DSC04711  

帥得一塌糊塗的Slytherin眾....找他們拍照時超緊張的...這一群高貴的Slytherin傳出的氣場驚艷四方啊....

DSC04712  

可愛的教授們~~~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DSC04707  

然後這兩位...其實,我有點猜不出他們扮的是誰XDDD不過這麼美沒差啦!!!!

灰頭髮的我真的看不出,不過這位黑長直漂亮姊姊我直覺認為是張秋~~~~~藍色的Ravenclaw學院又是黑長直的美女,應該只有張秋吧??

DSC04714  

張秋大大真的太漂亮了~~~~忍住鼻血硬是厚臉皮要求人家再單獨拍一張..../////(他們當時站在舞台上,不得不由下往上拍~~好有壓迫感~~~~)

DSC04715  

還有!!!!重點啊!!!!發現Tom Riddle和Harry Potter啊!!!!!!!

我我我我我是標準的哈受派,哈受派中最支持的就是TRHP啊!!!!!!!看到這兩只甜蜜蜜的在一起豈能不衝上前要求拍照啊!!!!!

DSC04704  

喔....今天能拍到這兩只....我...死而無憾了.............(鼻血,昏倒)

 

好,COSER拍完了,心靈滿足了,來拍拍角落吧~~

牆壁兩邊放了四大學院的留言板~~大家留的言都很有趣~~有正經的也有搞笑的~~~

DSC04697  

於是...我也不免俗地寫了留言...來看看我這變態發言...(左邊那張就是我...真是變態啊...)

DSC04701  

 

最後,因為還要去找朋友,留戀地看了場內正在準備第三場活動的同好們依依不捨的離去了~~

這次的HP ONLY真的真的非常精采!!!!

主辦方非常的用心,設計了非常多的活動,讓同好們不只是只有逛攤買東西,無時無刻都有著小活動小驚喜,

有單人參加的,也有合眾參加的,其中還隱藏了各式各樣的用心與巧思,讓活動沒有一刻冷場!!!!隨時都意猶未盡!!!

足以可見,主辦方真的投入了十二萬分的心血,只為了這次的ONLY場大家能玩得盡興!!!

在這裡要對主辦方說:"您們辛苦了!!活動真的非常精彩!!無一刻冷場的盡善盡美!!!是我參加過最棒的ONLY場了!!!下次一定還要參加!!!!"

 

 

最後附上敗家圖~~~我買的可真是多啊....提都提不大動了呢哈哈~~~~

沒辦法,好東西太多了~~~又是私人慰勞之旅~~~當然要好好血拚一番!!!!

同人本,印章,紙膠帶,杯墊,周邊小物等等大豐收呢!!!!!!

DSC04726  

以上~~~大滿足喔!!!

第一次的遊記獻醜啦~~~~

也歡迎有去參加這次盛會的大大們來搭訕閒聊喔!!!^^

(我,我有認真的思考要把這裡的DMHP文填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