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聲響起同人文<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三十七章:<櫻魘>

 

不簡單,太不簡單了…水野居然對阿成這麼順從?

看來以後有更多好戲可看的機率會大大提高吧?

本間邊想著邊走回自己的房間,

看到秋山和高野像個偷兒一般地攀在他廊間的門板上往另一邊張望著。

 

 

「喂,你們在幹嘛啊?」

本間走過去,無奈地踢了踢高野的腳道。

 

「哇!本間師兄,你別嚇人啊!」

高野和秋山被嚇了一跳,緊張兮兮地小聲道。

 

「你們兩個才是別嚇人呢!在這裡偷偷摸摸地做啥?」

本間走進房內將手中的東西放在床上道。

 

「師兄,有大消息耶!水野居然要搬去跟佐藤那小子一起住!」

高野走過去坐在秋山的床上興奮地道。

 

「這我知道啦!你不就是始作俑者嗎?」

本間手一指高野道。

「啊?為什麼這麼說啊?」

高野不解。

「剛才我可都聽到了,師父說是你一直跑去找他抱怨不想跟水野一起住,師父才會安排他和佐藤一起住的。」

本間甩甩手道。

 

「呃這我不否認啦!可是追根究柢不是我的原因啊!是佐藤他……

高野還沒說完,就被本間打斷道:

「我知道我知道!是佐藤老是跑到你們的房間去待到很晚,早讓水野忍無可忍了對吧?」

 

「是這樣沒錯……師兄你是怎麼知道的啊?」

 

本間淡淡地道:

「剛才我在走廊上看到水野氣極敗壞地衝到師父的房間,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咧,原來只是要換房間不,以水野來說這確實非常嚴重

 

高野放聲大笑:

「哈哈!原來師兄都聽聽到啦!剛才啊,我和水野兩個人待在房間裡的時候,佐藤就突然跑進來,大聲宣布說水野從今天開始要跟他同房間!哈哈哈!師兄你沒看到水野那時後的表情!簡直差點要把佐藤吃掉一樣似的!接著他跟佐藤爭論了一會才知道是師父的安排,氣的馬上衝出去找師父呢!笑死我了!!」

 

 

……高野,你還真高興呢。」

本間撐著頭看著高野。

「啊?當然啦!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一個人住了哪!我當然高興啊!師兄都不知道跟水野住是一件多麼讓人受不了的事情

高野老大不爽地開始抱怨。

 

「喔?比如說?」

秋山走了過來問道。

 

「脾氣很糟啦,總是不理人啦,這些你們都知道嘛~」

高野掰著指頭數著。

 

「恩恩,還有咧?」

 

「還有,作息太正常害我過了三更後就不能有什麼大動作大聲音我只要發出一點聲音那傢伙就馬上坐起來往我這裡射暗器耶!!!真是太過分了!!早上也太早起了!!一過五更就起床,我是很容易被吵醒的人,每天都被他害的睡眠不足,討厭死了!!」

越說越激動,高野整個人都跳起來了!

 

本間愣愣地道:

……那個,高野,他的反應是有點誇張沒錯,不過這應該是你的問題才對吧?」

哪有人都三更了還不睡的?睡眠不足不是你自己造成的嗎?

 

高野不爽地撇撇嘴道:

「師兄你到底站在哪邊的啊!?」

本間笑道:

「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啦,那,還有呢?不會就這樣吧?」

高野仍不太高興:

「什麼就這樣啊?這已經很嚴重了好不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要跟這種神經質又脾氣不好的傢伙相處,我遲早會崩潰!」

 

秋山斜眼道:

「我倒是覺得他在幫你培養良好習慣呢哈哈!自從你跟他同房後我就從沒看過你煮飯班掃地班和晨讀有遲到過,師母前幾天還在誇你不是嗎?」

 

高野慘叫:「秋山!怎麼連你也這樣啊!?」

 

 

本間於是擺擺手道:

「好啦,如果就這樣的話我倒覺得還好,反正現在水野已經過去跟佐藤一房了,佐藤肯定會把那傢伙收拾得服服貼貼的,我想不出幾天水野的脾氣大概就會收斂點了吧!剛才他就很難得的沒跟佐藤打上架就好好的說完話呢,稀奇吧?」

 

高野愣愣地道:

「真的假的佐藤那小子真是厲害呀!」

本間道:

「我想師父也有功勞喔,他剛才可是很狠訓了水野幾句,難得一見的訓話喔!」回想起師父那難得的嚴肅,本間還是有點不能習慣。

 

「哇-真不敢相信-」

高野還在讚嘆

 

秋山一手搥在手心,像想到什麼似地道:

「對啦高野,明天剛好是你排掃地對吧?水野現在沒辦法吵你了,可別遲到喔!」

 

 

高野老大不爽地道:

「囉嗦!!我這段日子被他吵得可煩了,今晚我總算可以好好……曖對了,你們知道嗎?水野晚上會說夢話喔。」

 

 

說到晚上被吵,高野才忽然想起這件事,神祕兮兮地探頭過去對著兩人道。

 

 

「夢話?」

本間也很好奇。

 

「對啊,有好幾次的晚上我都被吵起來

 

「什麼夢話啊?」

秋山附耳過去,很有興趣地問。

 

「他不會還夢遊吧?」

本間有點懷疑,像水野這種神經質的傢伙,搞不好情緒發作都是在晚上呢!

 

高野邊回想邊道:

「沒啦,只有夢話而已。恩,內容嘛-說來也很奇怪,他說的夢話倒是都差不多,只是好像帶有一點哭音,很模糊聽不清楚,我聽了好幾個晚上才聽懂欸,好像是

 

 

 

===========================================

 

 

 

「嗚

 

「龍也?龍也!醒醒!龍也!」

 

「嗚可、悪

 

「龍也!!醒一醒!!」

 

「!!!……

 

水野總算被佐藤搖醒,幕地睜開雙眼,冷汗直冒地注視著天花板。

 

 

「龍也,你還好嗎?你在說夢話耶!做惡夢了是不是?」

 

……

水野坐起身,擦著額角的汗珠,一時之間似乎還有點不能迴轉意識。

 

「需要倒杯水給你嗎?」

 

……

水野沒有作聲,他還在呆滯。

 

「我看是需要,你出了好多汗,等一等,我去倒杯

佐藤轉身,打算去拿桌前的茶壺來倒點茶來給水野鎮定心神。但他才剛走不到半步,就不能動了。

 

「?」

轉頭,看到水野一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角,讓他不能再往前移動。

……龍也,你怎麼啦?」

佐藤稍微轉回身來,稍稍壓低身子想看清楚現在垂著頭的水野的表情,但他一蹲下就有些被嚇住了。

 

水野的表情猙獰的可怕,雙眼圓睜,眉頭全部皺在一起,上下兩排牙齒緊緊地咬著,好像有什麼讓他非常不能忍受的事情在他眼前上演似的。

 

「龍也?」

佐藤擔心的想伸手去撥開水野額前被汗水沾濕的髮絲,但水野好像被觸動到了什麼開關似的整個人幾乎跳起來,佐藤伸過去的手被拍掉,突然!佐藤感到呼吸一滯,原來水野緊緊地勒住了自己的衣領。

 

「龍、龍也!?」

佐藤有些被這舉動嚇到了,水野的表情恐怖地瞪著自己,好像自己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可是,在那憤怒的眼眸中,佐藤勉強讀出了一點點的

 

 

 

不解,不甘,以及悲傷……

 

 

「龍也

佐藤有點呼吸困難地皺起眉頭,但他還是希望能夠讓水野恢復神智。

 

……

慢慢地,水野似乎有點平靜了,手一鬆,放開了佐藤。佐藤勉強地咳了幾咳,看到水野坐在床上呆呆地看著他。不,說看他不太對,感覺上他好像是在看著遠方,又好像是在透過他看著另外一個人。

 

 

「爸

佐藤正想出聲詢問,水野卻突然發話了。

 

 

但他只說了一個音節就不再作聲,那眼神空洞異常,看來相當悲涼,但儘管他的眼神相當悲傷,卻沒有流出半滴淚水。

 

……」爸?

佐藤其實並沒有聽清楚水野究竟是說了哪個字,是爸爸?還是別的其他音節?

 

 

他思索了一會,將一只手伸出輕輕地拍在水野的頭上輕聲道:

「龍也,你放心,我沒事。」

 

……

水野聽到這句話,似乎是有些高興,又有些悲傷。

 

他慢慢地閉上了眼睛,啪地一聲往下倒。

佐藤連忙伸手接住,探了一下鼻息,水野似乎又睡著了,

從剛剛到現在的一切行為,好像都只是他在半夢半醒下的反應。

 

看著呼兮勻稱地睡著的水野,佐藤嘆口氣將他的頭枕回枕頭上,再小心地蓋上棉被。

這種疑似夢遊般的舉止,看來第二天他應該不會記得剛才的所作所為吧?

在水野的床前又待了一會後,若有所思地慢慢離開,吹息了燭火,倒回自己的床。

 

 

 

夜晚,又回歸了平靜……

 

 

 

TBC

==========================================

 

這章是接連著上一章的「櫻房」的內容的喔!如果沒有看過上一章的最好去看一下!其實,這兩章的內容以文字來說,是有點短的。我本來也想要把這兩章算做一章,但想來想去還是分開的好!畢竟,兩章重點不同嘛~

這一章…難得成了同居人的成水,第一晚就差點生離死別了XDDDD水野,你差點就謀殺親夫了啊~~(被砍)

我想,對哨聲很熟的讀者大概也知道水野在夢魘中究竟在糾結什麼吧?

是的,就是造成他成長期中特別壓力來源那位~ 

在這篇連載的前面幾章,就已經隱約透露出了這一位的存在,

大家還記得水野和小將談心的那一篇嗎?這兩邊是互相關連的喔~~

糟糕,講著講著忽然覺得好想念小將喔!

回憶篇寫太多的問題就在於,

會不小心想念起正篇的角色~~

好啦…難得的更文,下一章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啊~(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