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響起同人文<櫻飛櫻落的季節>第十六章:<真櫻>


一旁,佐藤笑道:「所以才要下猛藥啊!風祭的做法太溫吞,不夠打醒啊!
不這樣的話,你們哪能發現到呢?把我們當作是真正來攻擊櫻上水的外徒,才能更努力的應戰!
本間兄你們也才會有機會現身吧?」

被點名的本間三人猛地嚇到。

高井這時奇怪的問道:
「說的也是,本間師兄你們為何會還留在這裡啊…我還以為你們早就離開櫻島了?」
本間含糊地道:「呃…這個…」

松下笑著打圓場:「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在觀察你們啊!或許是在找機會看你們出包以後再現身吧?畢竟水野雖然很傑出,指導上卻總是不通人情,看看昨兒個不就引起爭執了?」

那還不是您害的嗎…?大夥兒滿頭黑線地心道。但仔細一想,確實他們都對水野的教導頗有微詞,只是不敢明著抱怨伸張,遇到昨天不破和花澤這極好的發洩機會,也藉由一向較衝的高井發了難,雖然他們沒怎麼替高井聲援,但沒有阻止高井的發言,也確實算是表示出了他們的不滿…

松下接著道:「所以,我才打算製造機會,讓水野了解一下你們的問題,讓你們徹底明白水野的用心,也同時製造機會讓本間他們回來,這可是一舉數得的事!順便呢,也讓你們認識一下櫻上水的新門人。」松下手一抬,指了指坐在他身旁兩邊的佐藤和那名黑髮少女。

大夥兒一愣。從剛才進門到現在,雖然早就對這兩名昨天跟著掌門一起攻進來的兩位黑衣人有點疑問,不過既是跟掌門一路的,或許是掌門在外頭的高人朋友也不一定?不過,剛進門時,看到是一名嬌美的少女和一名俊逸的金髮少年,眾人反而有些不能和昨天的黑衣人連在一起了…何況,他們比較在意的是掌門昨天為何要攻擊他們,因此質問中,也就忘了有兩個生面孔的事。

被掌門這一提及才發現:「新門人?」
松下左側的那名少女頭輕輕一點,對著眾人輕聲道:

「初次見面,我叫做小島有希,現齡十四歲,是松下師父在紫山鄉收的弟子,已入櫻上水門派,各位師兄,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她的聲音婉轉動人,清脆好聽,配上一張姣好清秀的面孔,盈盈靈動的大眼睛,微微垂著如瀑布般的長髮,
當真是清麗脫俗。令在場的少年男子們都面色微紅,他們大多都是入櫻上水門派已有一年多的弟子,
平日除了香取師母外幾乎見不著任何女性。如今見到這樣一位與自己年齡相若又清秀可人的少女,
與男孩子相處慣了的一干青衫弟子都是一臉害臊的不知所措。


松下道:「我在雲遊各處時,在紫山鄉的紫雲洞收了這個女孩兒當弟子,別看他是個女孩子便小瞧了她,這孩子的本事可了不起!高井,水野,你們說是吧?」
高井呆了一下後道:
「呃,確實!她那時候往我攻擊過來的速度好快,要不是水野君幫我擋住,我大概已經被劈成兩半了吧…」
水野則淡淡地道:
「她確實很厲害,劍招狠戾,看來應該受過相當的訓練,不過實戰經驗還略顯不足。」
松下笑道:「哈哈!要和水野你比,小島確實是還不夠看!不過她能讓你負傷,也算是相當了不起囉!」
水野沒有作聲,他雖然想回答那是因為自己剛受了內傷之故…不過,這女孩確實挺有兩下子,更何況自己當時也的確因為識破她是女孩而稍稍放下心防,才會被劍尖掃到…自知理虧,便不再回話。

「接著還有…」
松下往他的右側頭一點道:
「這個少年是佐藤成樹。我想各位新進一年多的弟子大概都沒見過,不過本間他們和水野都認識他。這位佐藤君,兩年前曾經待過櫻上水,後來因故離去。前幾日我在一處市集裡遇見他,問他願不願意回來櫻上水看看,他也同意了!所以接下來的這段日子,佐藤君也會和你們一起修練。」


風祭一聽,呆愣了下。兩年前?難道說…
他舉手怯怯地問道:「佐藤師兄…您就是那個在兩年前出走櫻上水的門人嗎?」

高井聽了,拍掌大叫:「對啦!!就是阿成啊!!本間師兄!我記得您跟我說過,那個在兩年前出走櫻上水的人名叫阿成…就是這個佐藤成樹嗎!?」


本間似乎還在思索著什麼,聽到高井大叫了幾秒後,才慢慢地回道:
「恩,對。就是他…」
眾青衫弟子一片嘩然,因為過往,本間師兄偶爾跟他們提起過兩年前那場櫻上水的大事時,
確實有提到過,就是在這個叫阿成的人離去後不久,櫻上水就遭逢大難!
本間那時老是說,要是阿成再晚一點離開,或許就可以一起幫著力抗那時襲擊櫻上水的強敵了…
本間雖然沒有特意提及,但就著他這種模齡兩可的說法,倒像是那件慘案是這位佐藤成樹間接引起的一樣。

佐籐搖著手,嘖嘖地道:
「大家幹嘛這樣看我啊?好像我是什麼怪物一樣似的!我確實是在兩年前因為一些因素而離開櫻上水,不過我現在改變心意回來啦!」
風祭瞥了一眼水野,發現他的臉色一直都非常的難看,他不看向佐藤的方向,緊閉雙眼,似乎不大想理會這個話題似的。
風祭相當擔心地舉手問道:
「佐藤師兄,不管你當時是因為什麼因素離開…但你現在又是為了什麼原因又回來了呢?」

佐藤一聽,大笑地站起來,走向風祭。忽然,手掌一抬,一件冰冷的事物從他掌中衝了出來,打向風祭的面門!
所有人都是一驚!風祭嚇的將手一抬,啪的接住了那件東西。
定睛一看,原來是道場裡榻榻米上的一枚小小的木屑!
風祭冷汗微出,手掌微微作疼,沒想到這麼一件小小的東西,這個佐藤卻能把它當作是暗器一樣的射出,可見這人武功之高!!

佐藤見到風祭接下了那枚木屑後眨眨眼:
「不錯!漂亮!」
接著笑道:
「本來我答應松下掌門回櫻上水是想看看龍也好不好啦…沒有久留的打算喔。不過啊,我現在改變主意囉!」
一邊說,一邊抬起右手食指指著風祭道:
「風祭將,你挺有趣的!我欣賞你!我決定重入櫻上水門派!」
「啊?」風祭呆呆地看著眼前這個行事如此張狂的人,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話…
這時,他忽然瞥見水野身子猛地一震,眼角望過去,發現他緊咬嘴角,皺著他那好看的劍眉,
本來表示得很清楚的「憤怒」的臉色,這時卻有了另一層的神色…風祭心裡一驚,他記得這個表情,
在他剛入櫻上水門派的第二天,水野坐在櫻花枝頭上吹笛時的神情…以及昨兒個在岸邊,
他談及他們都是被「背叛」的神色時的神情…一模一樣…


 那是,有些落寞,有些憤怒,有些…哀傷的…神色。


松下忽然一拍掌,對著眾人說道:
「好啦!這下誤會都解釋清楚了吧?各位,雖然我這次的做法是有些過分了,不過讓各位能夠體會到水野君的苦心,以及自己功力還不足的我的用心,我相信各位都是可以理解的吧?好啦好啦!既然是難得的這麼多人都重新又回到櫻上水的好日子,今天就不練功了!夕子,昨晚請你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香取夕子在旁邊一聽到松下叫他,忙不迭地道:
「啊!當然!早就準備好了!各位,我們移駕到大庭院去吧!我已經在那裡準備了食物,香茶和好酒囉!」
眾人都大感奇怪:「呃?為什麼要去大庭院啊?而且還準備了食物…」
松下站起身,一個個拍著這群少年的肩頭笑道:
「還用說嗎?當然是賞花大會了!哎呀~說我是為了趕上櫻花花開的時間才回來的也不為過啊!這麼美的一片櫻花,又是這麼多人齊聚的日子,當然要一起賞花喝酒過過癮呀!走吧走吧!!大家走囉!!」
一邊說,一邊和香取師母一起走出了大道場。
眾青衫弟子愣了幾秒後,才一個個站起身,笑鬧著跟著松下掌門一起離開,期間還不忘苦笑一下既然是師母準備的賞花餐點,這賞花能配的大概只有吃茶喝酒的份了吧?大夥兒笑著勾肩搭背地離去,高井回頭,看到風祭,佐藤和水野卻不知為何還待在原地不動。風祭和水野還愣坐在原地,佐藤則是笑笑地站在風祭和水野的斜前方。

高井叫著:「喂!風祭!你還不快走啊?」
風祭被高井這一叫,才忽然回過神來。
他站起身道:「呃,恩,就來了。」
他低頭望了望還坐在原地的水野,正想叫一下水野時,佐藤忽然按住他的肩頭道:
「風祭,你先去吧!我和龍也隨後就到!」


風祭正欲回答,卻不想水野猛地站起身來,丟了一句話:
「不好意思,風祭,麻煩你跟掌門說我身體不大舒服,先回房去。賞花會不奉陪了。」
他低著頭說完這句話後,便大步離開了大道場。風祭聽了,慌忙地走向前想留住水野。

他有很多事想問水野,然而更重要的是,他很想安慰一下現在心情不知為何非常不好的水野…
雖然他知道,水野心情不好的原因大概和身邊這位「佐藤」有很大的關聯,他們似乎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那是風祭不能,也無法介入的空間…風祭也知道,完全不認識佐藤也不認識兩年前的水野的他,
或許根本就沒立場去問或者去安慰水野什麼…

但是,他就是不希望水野繼續這樣消沉下去…

但他還沒喊出請水野等一下的話語時,一旁的佐藤便已輕輕地按住了自己的肩頭。
風祭抬頭,只見佐藤笑著對他說:「你先過去吧!放心,我會把龍也帶過去的!」
說完,便快步離開,跟向身影已經消失在大道場的水野跑去。

那燦金色的髮絲,映在大道場的紙窗上刷過了一瞬間的痕跡,像是驚騺而起的閃電般…
看著佐藤那俊秀的認真眼眸追過去的身影,風祭愣在原地,立在偌大的大道場內,他不知為何,總感到…



  有些許的…寂寞。






TBC
====================================
咳,舊事休提,咱們就不用在這裡聽我廢話水將或將水是不可能的事的東東啦~~
對我而言,水野對小將來說,是恩人般的存在。是良師也是益友,
對他而言,水野就是「強」的代名詞,不管之後出現多少武功更加高階的人,
我想對小將來說,要是問他「你認為誰最強?」(此處可帶入足球或是武功),
他百分之一百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水野吧~
這有點像是小雞第一次看到的對象,會把對方當成是母親,
當然這邊不會這麼誇張,但水野對小將來說就是這種感覺,
不論是足球(或武功)上的朋友,還是第一個認同他的人,
或是第一個出現在他面前的"強者"的人,
水野對小將而言,絕對都是特殊的存在。
這一點,在當初原作裡東京選拔賽時,教練宣布下場的人就是通過的人,
而水野是第一個被叫下場的,那時小將聽到這個消息,瞬間轉憂為喜,
他想的是:「因為…水野絕對不可能會被淘汰的嘛!」

這句話讓我深受感動和衝擊,是什麼樣的信賴關係,
才能讓小將這樣認為呢?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偶像或是崇拜的人,
打從心底的認為對方很厲害!但是當面臨對方的實力受到不可動搖的質疑的時候,
我們真的能夠像小將這樣,從頭至尾都相信對方的實力嗎?
我們可能會想:啊他身體狀況不好;啊他今天狀況不好;啊他也是人嘛,啊裁判的觀點和我們不同……

小將對水野的尊敬與信賴,真的不是我這粗劣的文筆可以表達的出來的,
我只想說,為什麼對我而言,水將或將水是不會存在於我的作品中的?
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