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同人《櫻飛櫻落的季節》第八章-<櫻心>:


  水野一掌伸出,緩慢地伸向風祭道:「你手伸過來,靠近我的手感受一下這內力。」
  風祭依言伸出右掌,在靠近到水野左掌大約一跟手指的距離時,
  感受到了一股冰冷的力量像堵牆般衡在兩人的手掌間阻止他的手繼續前進!
  風祭「啊!」的一聲。
  水野道:「這就是最清楚且最基本的,能夠控制自己自身內力擴張出去的力量,
櫻上水派的內力技巧學的精熟之人,多半光靠內力的擴張使用,就能夠在敵人無法辨別的狀況下給予致命一擊!
你再伸手感受一下我的內力擴展到了什麼地方?」

  風祭小心地伸著右掌往水野的掌心旁撫去,赫然發現以水野的左掌為中心,一面像是看不到的鏡子般的冰冷力量橫在自己面前,若不伸手觸摸,實是無法發現現在自己面前已張開了一層巨大的防護網,若在這樣的狀況下貿然攻擊,傷的只是自己!
  看著風祭一臉驚異的表情,水野道:「現在我用的是手,其實這層像防護網般的內力,就是我方才使用於腳部,走在湖面上的內力狀態,學得好的話,就能夠以內力作為長距離武器,力道精熟,還能把人推出數尺之外!」
  水野收了掌道:「只是,這種技巧也不能說是十全十美,像你昨兒個跑上石階時,不破就是用這種方法將你撞出去的。不過好在你及時發現那股衝擊的力道,才能險些避開。遇到真正的高手時,他也能夠藉由身體的感覺和經驗看出你的攻擊範圍。」
  風祭問道:「所以,櫻上水的所有功夫,都是必須靠這股自由控制內力的力量為基礎的囉?」水野點頭:「沒錯,這種內力控制聽起來簡單,其實困難無比,除了你要藉由各種訓練控制自身的力量分配外,還得每日練習,鍛鍊出強大深厚的內力;此外,身體的武道技巧,踢腿,出拳,兵刃的使用,輕功的步法,都得要配合內力同步學習,才能達到充分應用於實戰之時。也就是說,雖然內力控制是櫻上水的基本,但若是學不好所有的本事,便無法容會貫通。說實在的,這種必需要結合所有技巧和功夫才能練好的武功難度過高,若非真正武學高手,也識不破這樣的招數,只是覺得是妖法罷了!所以櫻上水的門人很少。」


  很少?風祭回憶了一下昨天到現在見到的派內人數,如果把本間師兄他們算進去,櫻上水大略只有十五人不到的人數,確實這數目還不到武藏森第三門弟子的一半。
  水野看著風祭,眼神冷冽地問道:「你既然選擇進櫻上水,為了你好,我必須要清楚說明這件事。不少來拜師於櫻上水的人,當聽到這些複雜的招數就已經放棄了一半,等開始練習後沒過多久,就會因為吃不消這樣的練習,而且若非經過長久時間,身心合一地鍛鍊,便看不出成果的這種特殊之處而氣餒,最後不是選擇離開,就是學得亂七八糟不成一格!反正,你出走武藏森,是為了能正式學武,這點武林上任何一個門派都可以做到。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功夫,現在就可以離開。」
  風祭堅定的看著水野,一字一句地道:「不,我想得很清楚,我要進櫻上水!」
  水野聽了,笑笑地說:「在這裡會很辛苦喔,掌門不在的現在,是由我指導,經過早上的訓練,你應該知道我是不會馬虎於指導的。」
  風祭笑著回答:「我不怕辛苦!我是真的很喜歡習武,昨天,和水野君比試時,我發現,那種以性命相搏的過程,讓我感到非常滿足!我想要學得更好,再跟水野君比武,跟更多厲害的人比武!而且,水野君教得很好,和武藏森的大師父他們教的一樣非常清楚,深入,我覺得很高興呢!」

  水野望著風祭臉上那毫無一絲雜質的笑容,有些恍神,愣愣地說:「你…真的很喜歡練武呢?」風祭搔著臉,點頭道:「是啊!我從小跟我哥哥一起相依為命,本來跟學武的世界是搭不上邊的。可是有一天,我們住的村莊發生了一起搶案,那個強盜搶了一個姑娘的包袱,功哥和我看見了都想去幫忙抓住他,只是他跑得好快,一下子跳上屋簷,還往功哥身上射了好多亮晶晶的東西-結果,路過的山本大叔-呃,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誰,他忽然從人群中衝出來,一手擋下了攻擊功哥的東西,然後跳上去追那個人!山本大叔好厲害呢!一下子就抓住了那個人,一反手,就把那個人制住讓他不能動,把他抓了下來,搶回被搶的東西還給那位姑娘,還抓著那個強盜去劍官兵呢!」
  風祭越說越高興,臉上閃著耀眼的色彩,眉目間盡是幸福的神色:「我看了以後好佩服山本大叔,拉著功哥去求他想拜他為師。山本大叔告訴我他是寺尾教的掌門,但他現在身有要事,沒辦法收我入教,所以推薦我去江湖上最厲害的教派-武藏森!還寫了推薦信給我…」說到這裡,風祭忽地暗下了眼色,靜靜地說:「功哥為了要送我去武藏森,很努力的工作,也常常寫信給我…只是,離開武藏森後,雖然我有跟功哥連絡說我要去尋找可以讓我入門的師派,請他不必擔心…」想起遠在故鄉還在等待著自己的親人,風祭的聲音有些哽也了起來。
  

  突然發現自己說得太專心了,風祭抬眼看到水野很認真地看著自己,頓時紅透了臉,再度低頭擦了擦差點奪眶而出的淚水,慌亂地道:「啊、對不起,水野君,我說得太多了…」
  水野靜靜地回答:「這沒什麼,想家是自然的,誰都會想家啊。」
  風祭望著水野的表情,他說著這話時,似乎有些惆悵似的。
  水野道:「你這幾天可以寫信回去給你哥哥報平安,這櫻島是座孤島,很少有人會來的。你信寫完後,去找香取師母,島上的信鴿都是她在幫忙照顧的,請她借你一隻去送信就行了。」
  風祭忙地向水野道謝,水野淡淡地看著他,輕聲地道:「似你這般熱愛習武的少年,真是不多見,風祭君,我想你一定可以學得很好的!」
  風祭聽了大感奇怪:「水野君…不喜歡習武嗎?」水野搖搖頭:「不,我很喜歡,武道是我的第二生命,我甚至不能想像,如果失去了這身武功,我也就已經…不再具有任何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了…」
  風祭呆呆地看著水野,好一會兒,他說道:「我也是,水野君。我也常常在想,如果不能練武,我寧願不要這個身體了…」水野抬頭,兩人對望了一會。

  「可是…」風祭忽然說道:「我,我不認為如果真的變成那樣,那時的自己會不具任何意義啊…我還有功哥,功哥是我最重要的人,功哥就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之一!」
  水野道:「恩,風祭君真的有個好哥哥。」
  風祭道:「所、所以水野君!你也不該這麼想啊!水野君一定也有-在這個世界上很重要的人吧!?」
  水野聞言,苦笑著道:「有啊…只是啊…我對他們而言,除了是個武功很高的水野龍也之外,什麼也不是呢!我若是不會武功,他們根本不會在意我的!」說到後面,聲音提高了些,似乎有些憤怒,但又似乎是在發洩著什麼?
  「風祭君的哥哥,就算風祭君不會武功,也一定會將你視為最重要的人吧!可是我就不是了。」
  水野抬起頭,望著眼前瞞天飛舞的櫻花,面無表情的眼神,帶了點無奈。
  呵……
  「所以說,風祭君很幸福啊。」水野轉身,似乎是有點不大想繼續這個話題了。「走吧,自我修習的時間快結束了,接下來是全派內力的課程,該到大庭院去了!」
  

看著水野慢慢的離開,風祭有些手足無措,他有點想要跟水野說些什麼,但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看著那道和昨天一樣孤寂的背影,突然,一股想法衝上了腦袋,催使著他跑向前-

  拉住水野的衣袖,大聲地道:「水野君!」

  水野被他這一拉,有點嚇到,轉頭看著風祭。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就當水野君很重要的那個人吧!就算水野君不會武功,我也會一樣的喜歡你!!」

  水野呆住了,而話說出口的風祭,停了兩秒後,才赫然驚覺自己說了什麼蠢話!

  「不、不是啦!!!我是說,我很喜歡水野君-不,不對啦!我是說-我想要、當水野君、很、很重要的朋友!!」

  水野仍是呆呆的看著他。

  滿臉通紅的風祭,困窘地發覺自己真的很不會表達言詞,看上看下看左看右,亂七八糟的抓著自己頭髮,豁出去地道:「所以、所以!!請水野君不要那麼說!!我覺得水野君是很好的人!!就算不會武功,水野君還是水野君啊!水野君很重要的人,一定也是這麼認為的!!」

 

  啊啊---自己怎麼這麼不會說話啊---我明明是想要給水野君打氣的說!!

  自我厭惡中的風祭將,抓著頭整個人蹲下來,不斷地哀嚎。

  「……

  水野呆呆地站著,看著眼前正在自我混亂中的黑髮少年,良久,輕輕地笑了。

 

  「風祭。」

  欸?聽到水野的聲音,風祭一臉混亂的慢慢抬起頭,看到水野蹲在他面前,笑笑地看著他。頓時間他感到更加困窘了!

  「那、那個-水野君,我我我說錯了啦!你別誤會,我的意思是--」

 

  「謝謝你,風祭。」

  水野笑了,很開心的笑了。

  風祭呆望著眼前的人,一會兒後,他也開心的笑了。

  

  「嘿嘿!」

 

 

 

 

  不遠處的一株櫻樹樹梢上,一個人影伏在櫻色的陰影中,悄悄地將這一切盡收眼底。



===========================================================

啦啦啦~猜猜看在樹上偷看人家談情.....
不對!!是真摯友情的開展的人到底是誰呢~~~
猜中沒獎品喔~~(毆)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猜阿成!!!!
但是....到底是不是阿成呢?唉呀?不可說不可說~~~~

嘛....我還是要再次重申這篇文文跟水將或將水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
要是有看到類似情節全部都是讀者想太多想太多!!!!!!!(擺手
我家的小將和水野是純潔真摯的友情!!!!!(握拳

大概沒幾章以後,關鍵人物就會開始一個個露面囉..........
不過,在那之前的腥風血雨是一定要有的啦~~
當然,這篇文文一直標注的cp的另外一半也會慢慢現身~~^ ^
請相信我一定會安排一個很唯美的成水相遇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