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聲同人《櫻飛櫻落的季節》第二章-<會櫻>:


「嘎--」高井推開藍白色的大門,和風祭,不破三人一起踏進了被石牆圍住的院落。
風祭望著眼前被層層櫻花樹占據了兩旁道路,路面是堅硬的黃土地,中間則是一條通往前方大宅子的石子道路。
大宅兩旁是兩三間院落錯落有致,大抵是藍白色為主,配上不斷隨風擺動的粉色櫻樹。
雖然是個樣式極其簡單的建設,但其風雅幽清,令風祭感到心頭為之暢快不已。
  風祭道:「這櫻島上的櫻花真的好多喔-」
  高井轉過頭去,喀嚓一聲扣上大門道:「這有什麼,你目前看到的還只是島上的一小部分而已呢!等你入了門,好好逛過一遍整個櫻島,包管你看櫻花看到反胃!」「哈哈…」
  高井領著頭在前方邊走邊道:「你現在看到的宅子是我派弟子平時練武靜修之地,再過去另外一邊的山頭才是寢間,我想這個時間…大師兄說不準還在內室裡…」
  風祭奇怪的問道:「現在剛過午時而已,大師兄他們是在休息嗎?」
一般而言,用過午飯後的打坐清修也該結束了,午後的訓練也該開始了吧?
不過,這是在自己在前一個門派時的規矩…
  高井笑笑的說道:
  「恩…大師兄他們…平常比較閒散些啦-反正這也好,要是練攻的時候去打擾才比較麻煩呢。」

  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但風祭見高井不是很想多說,也不便再開口問。
走了一小段路後,他突然想起一件事來:
  「高井兄,您們這裡是不是有一位-褐色長髮,會吹笛子,很漂亮的一位少年?」
  高井聽了,有點不可置信的轉頭:「你是說水野?你見到過他了?」
  風祭答道:「恩,在來這裡的櫻林途中見到的!不過…他一下子就不見了,還以為我在造夢呢!」
高井和不破愣愣的再一次對看,良久,高井有點像是在自言自語的說道:
  「恩…這樣啊…也對,你能來到這裡代表你有點本事,不過,這還真是教人不敢相信啊…」
  風祭看高井和不破的態度有點奇怪,忙問是怎麼回事?
  高井一臉語重心長的表情看了看風祭,說:
  「看不出來,你還頗厲害的哪…不過,剛才接不破的招時候明明就-」
  「啊?」風祭又是一臉的不解。
甩甩頭,高井道:「沒什麼,那個,你遇到的那個褐色頭髮的人叫做水野龍也,是本派屬一屬二的高手,在江湖上也算是頗顯赫知名的人物……啊,看你年紀還滿小的,大概不知道吧?」年紀?風祭搔了搔頭說:「他看起來跟我一樣大耶!沒想到這麼厲害啊-」高井聞言挑了挑眉問:「哪有一樣?水野和我們一樣都是十四歲,我看你大概才十歲出頭吧?」風祭紅著臉,怯怯地說:「那個…雖然我個頭…很小…但是我今年也是…十四歲喔…」「啊!?」高井和不破再一次愣住。「你十四歲!?我的天!你比我矮了半個頭哪!」高井邊說邊用手比著風祭的額頭,誇張的大叫!「呃,我長得很矮小-雖然我很努力想要長高,但是一直都是這麼矮-我很擔心,自己這麼矮會學不好功夫-」

  高井笑著說:「哪有身子矮就不能練武的說法?身子矮雖然在一些近身戰上會吃點虧,不過也不是絕對沒有克敵之法啊!不過~瞧你瘦弱的樣子,應該沒啥麼深厚內力,沒想到居然能通過水野的考驗,真的很厲害呢!」風祭抬頭問道:「考驗?什麼考驗啊?」「啊?你不知道?你不是有聽到笛子的聲音嗎?」高井激動的問著。
  風祭歪著頭道:「有啊!那是聽起來好悲傷的曲調‧‧‧
  我聽著聽著,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差點都要失去意識了呢!
  不過,後來我很想知道吹笛子的人到底是誰,所以就拼命往笛子的聲音那裡跑過去‧‧‧
  後來,就看到那個人了。」
  「……」高井和不破,兩人今天第三次呆呆的對望。

  「水野的笛聲內含非常強的內力,他藉由笛聲的催化藉以控制聽者的心神,如果聽的人內力不夠,或是沒有一定的定力,就會被笛聲吸走心神,一直以來,聽過的人不是就此迷失在林子中,就是被奪去心智能力從此再也不能練武,除非真正定力和內力足夠的人才能與之對抗,找到吹笛之人的所在而能離開那個變化複雜的林子。」
  一道不一樣的聲音在此時從他們三人的被後響了起來,三人轉過頭一看,是個個子相當小的少年,他一樣身著青色衣衫,留著一頭剪齊的劉海,手中拿著一捲書捲,看起來一副書卷氣質,嚴然是個小書生的模樣。
  「古賀!你要講話也通知一聲!我差點被你嚇死!」高井指著面前小書生般的少年激動的說著。
  「那是你觀察力不夠,我來了這麼久你都沒發現,看來你的內力需要加強啊,高井師兄。」
  「你、你說什麼-」

  不理會高井劍拔奴張的氣勢,那名喚古賀的少年走向風祭,一臉的觀察意味:「也就是說,你是屬於內力相當深厚的高手啊,風祭將。」
  風祭聽了,頓時紅通了小臉,揮著手慌忙道:「這、哪有這樣的事…我的武功很差,內力也非常差勁啊-武藏森的前輩還說我一輩子都學不會上程武功……啊!」
  「武藏森!?」不破,高井和古賀都是一臉的驚恐,活像是面前站了一個三頭六臂的怪物一般。
  「呃……」慘了。說漏嘴了。風祭下意識地一手摀住嘴,一臉的呆滯,他知道這件事遲早會被他們知道,但是他仍是不願意被發現,不過、還是不小心提早透露了…
  「你、你你你你你是武藏森門派的…那個江湖武派第一,稱霸武林大會連續七年的、武藏森的門派弟子!?」高井激動的一手手指指著眼前的風祭,話都說的抖不停。
  「怪不得…你這麼強啊…」古賀推了推自己的眼角,一臉打量的看著風祭。
  「……」不破仍是靜靜的看著風祭,但眼神中多了一股殺氣。
  風祭看到面前還算友善的三人忽然都瞬間變了臉,那氣氛令他不知所措:「那、那個-我、我的確曾經在武藏森待過,但是…」
  刷---

  「!!!?」眼前突地一陣風勢掃過,風祭驚嚇之餘下意識地往後跳開。站定身子後才發現是不破不知何時棲近身前,抬起右腳就是犀利的一腿掃過,那原本看不出思緒的暗沉眼珠如今多了一股凌厲的殺氣,瞪的風祭咕嚕地吞了一口水。
  「喂、不破-」高井和古賀也有點被不破的舉動嚇到,但隨即反應了過來,高井側身檔在不破斜前方說道:「不破兄,要攻擊好歹也先問個清楚!風祭將!你是武藏森派來踢館的嗎!?還是,你是要藉著入門拜師之名潛入這裡當內應!?」高井雖然用著質問的語氣,但是他仍是一臉的不可置信的表情注視著眼前的少年,實是他不願相信這樣看起來一個乾淨的少年居然如此狡詐,善用心機!
  風祭一聽急了,他慘白著一張臉道:「不是的!!請聽我說……」

  「喂--高井,這個時間你們幾個怎麼不在道場練功?想要打混摸魚嗎?」風祭正待解釋時,後方又傳來了一聲沒聽過的男聲。他急急轉身,看到一名青年站在後方不過幾尺之處,他同樣穿著青色衣衫,短短的幾縷黑髮朝天豎立,其餘的紮成了小辮束在後方,看起來是個溫和的青年,他斜後方同樣站了兩名身穿青衫的青年,正用著一臉的斜昵眼神望著他們。

  「大師兄……!!」聽到高井說出這樣的稱呼,風祭嚇了一跳,原來眼前的這名青年就是大師兄?
  那位大師兄走向前,看到了風祭,偏著頭道:「這人是誰?剛才水野吹笛時,不是已經把擅闖入島的外人趕走了嗎?」他居高臨下地望著比他小了近兩個頭的風祭,那不善的眼神令風祭感到一陣惡寒。
  風祭道:「我、我叫風祭將,我是來、是來拜師想入櫻上水門派的…」
  「拜師?」那名大師兄聽了後,與高井他們幾人的反應一般,都是一臉的錯愕。

  「啊哈哈哈……」大師兄愣了愣後反而仰天長笑:「現在居然還會有人想要入櫻上水啊!?你別騙人啦!櫻上水現在早已經是沒什麼名氣的小派啦!怎麼?你是特意來侮辱我們的嗎?啊!??」他一邊說,一邊將上身壓向風祭,整個身影壟罩在風祭小小的身子上。
  「不是-不是這樣的-」風祭慘白著小臉,不知該怎麼回話。
  「本間師兄,請等等,我想他可能有點理由,他剛剛說,他是武藏森的弟子-」高井見大師兄似乎逼迫的風祭說不出話來了,憑著剛才短短的談話中,他已經相信風祭決不會是個令有心機之人,至少要幫幫他讓他說出理由,不想本間一聽到武藏森三個字臉色大變!

  「武藏森!!??」

  本間和另外兩名青年臉色都變得十分難看,三人瞬間擺出了武道的架勢,立時整個四周的氣氛都變得緊張了起來。
  風祭忙道:「請、請等一下!我不是有惡意的,我真的只是想要入櫻上水…!」
  「閉嘴!!!」本間大喝一聲後仰天長嘯了數聲,聲音宏亮,有如撞鐘般低沉,但卻綿長雄厚,能傳數里,震的就在眼前幾尺內的風祭一陣暈眩。
  長嘯三聲後,本間停了下來,沒多久,風祭感到週身一陣騷動,煞時間他感覺到了一陣又一陣的殺氣竄將四方而來,抬眼一看,赫然發現宅子的屋樑上,路樹旁,岩石邊,緩慢地出現了幾道人影,有些是少年,有些是青年,每人都是身穿青色衣衫。他們慢慢地以風祭和高井他們為中心,緩慢地縮小著接近的範圍,風祭轉頭張望,這才發現他的四周,瞬間已被身穿青衫的人們包圍住--

  在這劍拔奴張的氣氛之中,本間緩緩開口道:
  「武藏森…我們不會再讓人來傷害櫻上水了--」
  刷--刷--
  幾聲金屬擦動之聲響起,風祭瞥見已有幾人手上拿著幾樣兵器,長劍出鞘,正對自己擺出了圍獵的氣勢……一陣肅殺之風刮著瞞天的櫻花,殺戮之曲,就要奏起--



TBC
===============================
咳,電腦近來有點小問題,加上開始工作後每天都搞到昏天黑地的~~
導致這麼晚才po第二章‧‧‧
不知大家看過後的心得如何呢?(是說‧‧‧真的有人在看嗎?)
如果有看官想要交流交流,歡迎留言喔喔~~

對了,我先說~~從這裡開始這位本間學長會有挺多的戲分,雖然並非因為作者喜歡他才給他戲份的‧‧‧
實話講我對本間沒啥感覺,當初看他第一集和水野他們比賽的時候,
還設計要害水野受傷的劇情我還挺討厭他的!!><
不過之後發覺他也算是個挺無奈的角色?
而且很適合拿來當作我作品裡的砲灰‧‧‧不對,是劇情述說回憶者~
他在成水初次見面那段時期的感情基礎上也是個大功臣喔!!
請拭目以待學長的砲灰‧‧‧不對,是犧牲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