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戰BA同人文,家康生日賀,CP為鐵壁主從

這一章非常短,但是因為我覺得必須把家康的心情特寫,所以還是特意將它獨立出來放了,
請先看過第五章<戰爭>後再來看這章比較能理解~> <

=============================================================

第5.5章<無解>



曾經,他為他無法理解忠勝而感到躊躇。

在那個隨時都可能被最親密之人桶一刀的時代,就算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子女,都一樣不能信任。

「忠勝?」

他必須承認,自己在喊著這名字時,其實…是帶著畏懼的。

身為在上位者,他非常清楚自己必須將人心操控於掌心之間。

不懂的操控人心的統治者,只不過是個廢物!隨時可以被推翻的廢物。

他清楚的知道,被他統治的這群三河武士,可以被他任意使喚,但是若是自己不能給予他們想要的一切,便無法繼續成為他們心目中的神。

這個道理在任何地方都適用,可是啊,適用於一般道理的手段-自由,富有,權力,性慾…

在三河地方卻不適用。三河的人民,效忠主上的,不是為了這麼簡單的東西。

這點,家康很清楚,而三河人民究竟想要什麼?他大略清楚。為了可以掌握這份獨特的三河民心,他不斷的努力著。


但是他偏偏無法看透忠勝。

他可以理解他想要向他彙報的軍事情報。

他可以理解他想要向他訴說的戰略看法。

他可以理解那旁人無法讀懂的面無表情。

但是他就是偏偏-

看不懂忠勝眼中的那樣東西。


一旦有無法理解的東西,便會使人感到恐懼!!

尤其是對於在上位者與在下位者…

「少主有傷,無法下跪,如讓氏真大人您不高興,請砍下小的的左腳代替少主!」

「我,元服後,要去接受那個三河武器的試煉。」

「…感謝賜名!!忠勝必定永遠為元康大人效命,替松平家帶來勝利!」

「主公!主公!主公…臣…臣罪該萬死!!請讓臣在主公面前切腹謝罪!!」

「主公!」

「主公!」

「……」

「……」

忠勝的話,永遠那麼少。

但是我並不覺得,難過。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可以理解他,就算…他不說出來也沒關係。

可是,可是啊,我已經漸漸不懂他了。

「忠勝,你要活著回來喔。」

那個時候,你為何沒有任何反應?

我看不懂,看不懂那個時候的你,想說什麼,在想什麼。

你知道你不會回來了嗎?你知道我的任性我的無理取鬧,所以你決定離開我了嗎?

忠勝,其實我很害怕-很害怕,那個我看不懂的你-


「本多大人是要自己墊後,讓大人逃走!!」

為什麼-

你離去的那個時候看我的最後一眼,好像帶了很多情緒,好像想說很多話,好像、好像想要留下些什麼…

但是,我卻,

為什麼呢,偏偏在那個時候,我卻還是無法理解那最後一眼的意義…


「鍋,怎麼了?」

怎麼了?你怎麼了?我很想這樣問問你。

但是我害怕讓你知道,知道我已經…











再也看不懂你的我,你還會接受嗎?

你會有什麼反應?還是繼續安靜的待在我身邊嗎?

我不懂啊,鍋…

「我真的,不懂你啊,鍋,告訴我吧,告訴我…」

就算你的靈魂到了,我的聲音無法到達的那個黃泉,我也拜託你,告訴我-

用夢,用風,用你「曾經」那麼信任我的眼睛,告訴我-

告訴我,我們到底-

到底-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