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這個囉嗦的傢伙又來寫賀文了~
這一次的要賀的是個滿特別的日子,
老實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嘛~至少對我而言是真的很重要!

在距離現在的四百六十八年前,
西元一五四二年,
也就是日本的天文十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寅時(清晨四點),
德川家康誕生於日本的三河國(愛知縣)岡崎城。

………恩………
家康!!家康!!家康!!!是家康的生日耶~!!!
嘛雖然就舊曆來看已經過了~(蹲角落畫圈圈
就新曆來說的話其實是西元一五四三年的一月三十一日~
不過果然還是應該要過舊曆的才對?
但是沒辦法啊~
過舊曆的話跟聖誕節撞在一起,
小的光是趕聖誕賀文就差點沒命了,
沒辦法一起連生日賀文都趕啊……(沒靈感加時間沒掌控好是你的問題吧!

老實說這個生日賀我想了很久到底要怎麼寫~
一般來說賀文都是同人文形式,
我也想過應該要再像聖誕賀一樣寫篇應景的戰ba賀文出來,
不過,
後來又想說,
戰ba是根據歷史作的作品,
德川家康這個人,在歷史上是確有其人也真的是對日本而言非常重要的人物,
戰ba所根據的歷史做出來的德川家康,
當然充其量只是一個根據歷史人物做出來的設定角色,
就我本身而言,我當然很喜歡戰ba設定的家康,
不過歷史上的家康我也很喜歡!!

一起萌戰ba的同好說覺得我很特異,
因為他們雖然會喜歡戰ba的某些角色,
但是喜歡的就充其量是戰ba設定的角色,
歷史上真正的他們,他們並不會去產生移情作用,
歷史人物歸歷史人物,二次元歸二次元,兩者不同,也沒有必要混在一起。

當然,這並沒有錯,也無關對錯問題,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自己呢,只要喜歡一個東西,
就會竭盡所能去研究所有和他有關的事物,
對於家康,我不可否認可能有些移情作用,
如果研究過後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歷史人物,
那我會自然對根據他所創作出來的二次元角色產生反感……

只是德川家康,他是特別的。
我知道,德川家康這個人,
很多人其實很討厭他,
不只是日本人,只要知道他歷史的人,十個裡面大概會有八個不喜歡他……
說他是個竊國的賊子,
說他其實根本沒能力,
只是命硬,最後一個才死,
要是織田信長和豐臣秀吉,甚至是武田信玄,
這些人要是沒有比他早死的話,
天下肯定不會是德川家康的!

作戰方面又沒有屬於自己的獨創戰法,
都是學人家的!撿人家剩下的東西來用!
接受豐臣秀吉的委託成為五大老之一,卻背叛了他;
關原之戰要是沒有小早川秀秋的倒戈,勝利也不會屬於東軍;

大阪冬夏之戰,其實也很有可能會輸的,
要不是封臣秀賴的母親淀君腦子浸水讓家康填平一半以上的護城河,
天下到底是不是德川家康的還有待拼呢…

對,
他是個頗受爭議的人物,
他的作法總是令我們這些後世的人們評斷,並引為不恥。
關於以上幾點,要替家康反駁的話我有一大堆,
不過重點不在那裡,而且,
歷史本來就是每個人看的點不一樣,
戰爭沒有誰對誰錯,當下的那些歷史人物也是為了當下而做出各種抉擇,
我們這些後世的人雖然可以為此加之評斷,
但並沒有立場去說誰對誰錯,更沒有資格去說誰殘忍誰有骨氣怎麼樣的……
我們,都不是當下的人,誰也沒有資格這麼說,
就算是當時當下的人們也沒有資格,就是家康自己也沒有資格。

我只是,就我自己最喜歡的一位人物,
想要告訴大家,其實他也真的是個很不簡單的人。
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他身為一個面對當下自身狀況的人所擁有的精神。
對我而言,那些是可貴的,值得學習的,值得……為他流淚,為他喝采,為他感動的。
他,雖是歷史名人,卻也同是在我心目中小小發著光的一個人類。
我想要藉由以下這篇慶賀他誕生日的文章,
表達我對「他」,單單對他這個「人」的喜愛與敬意。

====================================================================================
關於CP:
鐵壁主從

其實,忠勝和家康這對主從,到底為什麼會被叫做鐵壁主從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有是瞬間想到一些答案,
像是因為本多是鋼彈(喂
不過這樣其實只有一方是鐵壁也不太對,
一定要說的話應該是這對主從的感情堅定的就像鐵壁一般……
雖然還不太清楚原因,不過我目前的認知就是前面那兩個理由加在一起~
啊如果有哪位大大清楚正確原因的話請告訴小的謝謝~> <

說實話,我剛看戰BA的時後第一個就是被這對給煞到~(害羞((羞屁啊
不過~一開始只覺得這兩隻的感情很深厚,很讓我感動,
是不是要成為配對那個時候還沒有打算。
當然有一個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我那個時候連本多究竟是不是人類都搞不清楚~
官方似乎對此也沒有做太多解釋,
我自己是把他借定在一個模糊的界限啦……

之所以在生日賀的時候挑這個配對寫。
是我本來的初衷是-
家康和三河武士的羈絆。

德川家康這個人從出生開始,
就被三河的人民們寄予厚望,
這個狀況一直到他死為止都沒有變過。
家康自然很愛三河的人民,
但是他卻也是被三河的人民們給綁住,
就這樣終其一生。

三河武士最得大家稱道的,
就是他們身為武士的忠義及勇猛,
忠義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在三河被今川占領,家康成為今川的人質,三河的人民為了少主竹千代,武士自行下田耕種;田裡的收成有一大部分要繳給今川家;打仗的時候還要當今川家的前鋒當替死鬼;受盡今川家的嘲笑與欺負;忍辱負重了整整十一年。
就為了三河的小主人可以平安健康的回來。

而勇猛最顯著的例子是在三方原之戰。家康慘敗的那場戰爭中,戰場上三河武士的屍體,每一個面朝下的一定是朝向武田方向的;每一個面朝上的一定是朝向自己本陣的。也就是說,三河武士即使面對武田的強大,自始至終卻仍然沒有任何一個背對敵人。

對主君盡忠義,能夠身先士卒,單純質樸,生命不是屬於自己,主公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取去,就是這樣的三河武士。

我相當的為這樣的主從關係感動。因此,本來是想要寫出家康與其部下們的感情。
後來,還是回到戰BA。以本多忠勝為代表,寫下一篇鐵壁主從的家康生日賀

家康終其一生,與自己的三河武士們一同努力建設家園。對他而言,最重要的家人們就是這群三河武士。當別人問起德川最重要的寶物是什麼時,他回答就是他的五百名三河武士。三河武士們單純質樸為主進忠的心,與德川家康相信他們,為他們而活的這種主從關係,我想要表達出來,來表示我對家康的喜愛,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出自這裡。
因此這是篇有大量參考歷史根據的文章。

真誠的,祝賀您,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